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三国演义》桃园三结义 刘备“仁” 关羽“义”字 张飞是什么

时间:2020-02-08

刘备用仁字最适合不过了,爱子如民,携民渡江,讲兄弟情义!关羽义薄云天,这一点在演义当中展现的淋淋尽致,人在曹营心在汉,千里单骑寻兄长,况且那时

提示:本文共有 8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三国演义》桃园三结义,刘备“仁”,关羽“义”字,张飞是什么

桃园三结义这三位主人公想必大家都比较熟悉,如果说用一个字来代替他们所展现出的风格,那么你会用哪个字来代替呢?大哥刘备我首先想到是“仁义”,二哥关羽用“忠义”来形容,那么张飞用什么字来形容呢?

刘备在在三国演义当中,他们就是主角,看三国都是以刘备阵容为中心,刘备一介草民最终三分天下,谁都不敢小瞧这位玄德,就连枭雄曹操都说过,看不透刘备这个人,将来必然是大敌,没错后期的蜀国确实给曹操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如果不是东吴的倒戈,谁输输赢还不一定。刘备用“仁”字最适合不过了,爱子如民,携民渡江,讲兄弟情义!

关羽义薄云天,这一点在演义当中展现的淋淋尽致,人在曹营心在汉,千里单骑寻兄长,况且那时候的曹操对关羽非常喜爱,给关羽封侯,送宝马赤兔,可惜关羽不为所动,一心只想跟随自己的兄长。后面刘备为了给关羽报仇举全国之力攻打东吴,可见兄弟情深!

张飞算得上三国第一妙人,大胡子,丈八蛇矛,动辄喜欢哇呀呀呀瞪眼怪叫。如果叫我用一个字来形容他,就一个“猛”字!虎牢关前群雄束手,偏他头一个冲过去与吕布单挑,几十个回合下来虽没胜可也没败;长坂桥前只一声“燕人张翼德在此”,喝退曹军百万之众,震得张辽、夏侯渊、夏侯敦、许褚、曹仁等曹营名将不敢近前,这又是何等勇猛。

然而这一个“猛”字,却不知害了多少三国名将。大家的习惯性思维没法相信:这虬髯大汉心里,却藏着不知有多细密的心思。人人都道三爷莽撞,可谁也没想到长坂桥遮天蔽日的灰尘后是二十匹马和二十条树枝;人人都道三爷好吃酒爱误事,结果一番吃醉,生擒了刘岱;二番吃醉,赚了巴郡老严颜;三番吃醉,战跑了威风八面的张郃。若天下粗人都是如此,只怕聪明人都要羞愧死了。

据说张飞擅书法,擅画美人,还曾在八朦山上立马勒铭(据说是赝品,不过没关系),好生豪气。粗中有细,刚中带柔的这套内家功夫,不知是不是三爷在描摹美人的时候练出来的心性?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三国演义》桃园三结义 刘备“仁” 关羽“义”字 张飞是什么”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三国演义张飞提议刘备桃园结义 关羽其实是顺带的

三国演义张飞提议刘备桃园结义 关羽其实是顺带的

刘备,张飞,关羽,汉室宗亲,三国演义,兄弟,书生,投军,罗贯中,古人,合同,大事,天下,天地,涂脂,英雄,豪杰,身长,酒馆,黄巾之乱,一句话,桃园三结义,张飞是,中山靖王,保大,刘备会,刘备才,张三,涿郡,若巨雷

2018-03-31 #长篇故事

桃园三结义未必是真的 刘备关羽张飞是亲家倒是正史记载的

桃园三结义未必是真的 刘备关羽张飞是亲家倒是正史记载的

张飞,刘备,阿斗,关羽,诸葛亮,剧照,原作者,张氏,网络,三国志,图片,女儿,关统,刘关张,王福星,兄弟,亲上加亲,女婿,张皇后,皇后,蜀汉,诸葛瞻,长女,为正,关兴,张皇,敬哀皇后,张飞和,事情,儿子

2019-07-05 #长篇故事

桃园并未三结义 刘备关羽张飞的关系

桃园并未三结义 刘备关羽张飞的关系

关羽,刘备,张飞,关系,时候,老大,刘关,张三,桃园三结义,公元,历史,刘备三,则同,桃花林,三国演义,三国志,主人公,事情,兄弟,兄长,故事,君臣,基业,大哥,拜堂,枣子,样子,白脸,结义,老二

2017-08-22 #长篇故事

《三国演义》中 桃园三结义 刘备为何会成为关羽 张飞的大哥?

《三国演义》中 桃园三结义 刘备为何会成为关羽 张飞的大哥?

刘备,张飞,关羽,武力,世家,兄弟,口才,刘老板,谁也不,大哥,中山靖王,儿孙,名头,名额,实力,天下,对方,想让自己,而此时,刘关,刘备会,刘皇叔,刘表,吕布,张三,才让,拜相,曹操,里人,陶谦

2014-04-17 #长篇故事

三国里的每个故事中的主要人物。如桃园三结义:刘备 关羽 张飞

三国里的每个故事中的主要人物。如桃园三结义:刘备 关羽 张飞

曹操,刘备,诸葛亮,三国演义,关羽,周瑜,鲁肃,历史,性格,孙权,诸葛,人物,形象,下邳,陈寿,葛亮,马超,一面,代表,仁爱,作者,化身,品德,君臣,天下,方面,荆州,英雄,超人,三国历史

2020-09-08 #故事阅读

刘备 张飞 关羽“桃园三结义”故事始末 提议人原来是张飞

刘备 张飞 关羽“桃园三结义”故事始末 提议人原来是张飞

刘备,张飞,关羽,桃园里,军队,兄弟,告示,力量,国家,响头,涿县,眼睛,钱财,了几个,刘胜,刘家,刘备见,微微,翼德,罗贯,解良,一片天,家有,汉灵帝,一官半职,下摆,三国演义,为国为民,乡邻,养家糊口

2014-07-09 #故事阅读

关于桃园三结义 我怀疑是刘备和张飞给关羽下的套!

关于桃园三结义 我怀疑是刘备和张飞给关羽下的套!

刘备,张飞,关羽,问题,猪肉,张飞和,集市,井里,涿郡,时候,武力,刘备关,不认识,桃园三结义,身家,吕布,三国演义,事情,兄弟,异性,故事,过程,武艺高强,筷子,草鞋,脑子,闪电,一个故事,不应该,两个人

2015-03-16 #小故事

《三国演义》重磅开端 三结义为何选桃园?刘备怎么识人?

《三国演义》重磅开端 三结义为何选桃园?刘备怎么识人?

刘备,张飞,关羽,英雄,原著,战乱,曹操,李佳宇,所以说,天下,时候,毫末,汉室,结义,黄巾军,后续,刘皇叔,诸葛亮,几个人,故事汇,桃园结义,乱世,关键,方式,初心,原因,投军,程度,问题,两个人

2010-06-01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