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草根企业家的无私奉献

时间:2020-01-05

草根企业家的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20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说到赵集镇农民企业家、云燕粉丝厂厂长季翠平,四乡八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谓名闻遐迩,她连任三年区政协委员。十几年来她乐善好施,无私奉献,只要提到她,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

自己富了不忘桑梓

季翠平十几年前与丈夫一起在江南打工,发现无锡、张家港等地的农贸市场里,赵集粉丝特别畅销,并且供不应求,她突然想到自己的公公就有祖传粉丝制作手艺,于是她就有了回乡创业的念头——创办粉丝厂,然后再带动百姓一起致富,她的想法跟丈夫一拍即合。1990年春节前,季翠平与丈夫卷起铺盖,随着打工的人群回到了家乡。

春节刚过,季翠平就拿出几年来打拼的积蓄,在自家院子里盖起了几间简易厂房,吆喝自家会制作粉丝的叔叔、大伯过来帮忙,加上自家老少三代人通过几天的筹备,规模不大的粉丝作坊在鞭炮声中开张了。由于制作的粉丝质量上乘价格合理,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于是,季翠平与丈夫商量,安装一座冰库,扩大生产规模,再把邻近的20几户小作坊串联起来,组成一个粉丝合作社。俗话说:要想致富,科技先行。于是季翠平带着合作社里技术人员到无锡轻工业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学习无矾粉丝生产技术,通过反复试验和实践,生产出来的粉丝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产品销往山东、新疆、河南、浙江、南京、镇江等省市,远至东南亚各地。季翠平的腰包鼓了起来。

富了不忘桑梓。由于季翠平与丈夫的奋力拼搏,云燕粉丝厂越办越红火。季翠平富了不忘众乡亲,把没有资金与技术的农民结合起来组成合作社,在资金与技术上给予大力支持,把他们的粉丝按等级集中起来到外地销售,不收他们的运输费和损耗费,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在他们合作社上班的农民姐妹,谁家的生活困难,她就无私帮助。包装工老郭女儿考上卫校,报名费需要5000元,一时筹不起来,季翠平知道后,从家里拿来5000元交给老郭去为女儿报名,解决了老郭的燃眉之急与后顾之忧,老郭一家不胜感激。

随着该镇“村村亮”民生工程的迅猛开展,四通八达的公路,纵横交错的村庄,都装起了路灯。作为政协委员的季翠平,她不甘落后,自掏腰包4万多元,把赵集十字路中心至张圩村3华里的路程安装了新颖别致的路灯,给村民带来了光明。

政协委员公益情怀

季翠平平时事情较忙,但她还是挤出时间组织了一支义工队,义工队由她与社会青年刘金平具体负责。她们义工队定期到镇敬老院为老人服务,剪指甲、叠被褥、理发,无微不至照顾老人。每逢节假日,还带着礼品去慰问五保老人,让他们体会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无比温暖。每逢周五下午或节假日的前一天,季翠平她们都会带着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来到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打扫卫生,清理街道,铲除电杆上的小广告。给广大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宁静安逸的活动场所。

季翠平还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放在心上,她自费订阅5套《小小说》和《故事特刊》赠送给镇渔民小学 的孩子们阅读,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关心孩子们的成长。作为区政协委员的她每到“六一”儿童节、教师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都会抽出时间到渔民小学与孩子们联欢,感谢老师们对孩子辛勤的培养。

更难能可能的是,作为区政协委员,她时刻把党委、政府的事情放在心里,努力减轻党委、政府的负担,鼎力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去年秋天,街西村有一农户,无理取闹,拆迁时非常棘手,因为拆迁费没有到位,迟迟不愿拆迁。季翠平知道后,心里非常着急,自掏腰包拿出5万元满足了这位拆迁户的要求,为党委政府分忧。由于季翠平慷慨解囊,推动了整个拆迁工作顺利展开。

企业老板情注“双拥”

“草根”企业家季翠平粉丝合作社生产的优质粉丝,通过电子商务线上销售,在全国各大城市都有固定销售摊点,前年在上海世博会上还出现过她家的“赵集粉丝”,深受前来游览世博会游客(包括国际友人)的青睐。因此,赵集粉丝以全国各地都有销售可谓声名远播,这里说一说发生在镇江五条街菜市场销售点的拥军故事。一天下午,一位干部模样的人来菜市场买菜,看到摊位上排列整齐又白又长的粉丝,旁边还挂着一块写着“赵集粉丝”搪瓷牌子,于是便询问摊主“赵集在什么地方”,当摊主王师傅告诉他赵集是一代伟人周总理故乡淮安的一个乡镇时,心里非常高兴,随即王师傅就拿出一张董事长季翠平的名片递给对方,对方向王师傅说明意向:购买40吨粉丝送给当地驻军,感谢他们对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的贡献。王师傅说,你现在就可以根据名片上的号码,跟粉丝厂董事长季翠平联系洽谈。随即这位干部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当季翠平得知这一情况后,非常高兴,她坦诚地说,做出最好的粉丝,并且在双方谈好的最低价格上再让利5%,这表示我们企业对亲人解放军的热爱。这位干部欣然接受。于是,季翠平立即忙碌起来,筛选最好的原料,精心加工制作,严格检测包装。5天后,40吨色似凝脂、状如瀑布、细若银线的粉丝,送到镇江某部驻地,子弟兵品尝过优质粉丝后,啧啧称道:“味道好极了!赵集粉丝真是名不虚传!” 颇受驻军官兵们的好评,季翠平用真情谱写了一曲“双拥”之歌。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草根企业家的无私奉献”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草根富豪的故事 看一些草根企业家是如何成功的

草根富豪的故事 看一些草根企业家是如何成功的

时候,马云,脑子,吉他,有毛病,大老板,老师们,俞敏洪,习音,吴宗宪,张国立,李宗盛,考得,艾弗森,邓婕,郭德纲,韩寒,电子商务,日本学,不念,农活,傻子,全球,办公室,北京,北漂,大学,地方,地下室,小时

2007-02-22 #经典故事

十篇原创龙城草根创业故事之五:“草根企业家”贾玉平为 龙城茶楼 龙城论坛 中国常州网

十篇原创龙城草根创业故事之五:“草根企业家”贾玉平为 龙城茶楼 龙城论坛 中国常州网

小贾,贾玉,模具,常州,公司,博赢,企业,机电学院,工厂,老板,产值,命运,技术,发展,个人,师傅,汽车,父亲,设备,过程,高端,玉平,我们家,校企合作,模具行业,模具技术,高级技工学校,一家,事情,做生意

2016-12-14 #小故事

谁是草根出身的企业家

谁是草根出身的企业家

商学院,打工仔,地址,草根,网址,网站,速度快,出身于,最后都,大企业家,我给你,很好很强大,资本市场,电影电视,白手起家

2007-11-23 #故事会

在中国大陆的草根企业家

在中国大陆的草根企业家

企业家,中国,城市,人士,好的,修养,友人,朋友,礼仪,问题,饭局,所以有,真的是,莫名其妙,仪和,友善,大开,多当,多加,中大,和礼,家一,物流中心,还可以,前些时候,个人,上海,世界,亚洲,习俗

2011-03-16 #长篇故事

草根企业家的扶贫之路

草根企业家的扶贫之路

沈明,贫困户,仓储,明强,物资,界沟镇,爱心,企业,商丘市,疫情,虞城县,小庆,一身,草根,分红,口罩,家乡,至宝,酒精,回乡创业,吴涛,子都,容村貌,献爱心,田庙乡,韩瑞霞,基层干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名新,坡上

2015-03-27 #小故事

草根企业家的逆袭之路

草根企业家的逆袭之路

学华,华远,秦皇岛市,员工,肖立,服务,配件,事儿,单位,客户,汽车,秦皇岛,草根,经历,车主,车队,经营,人和,工贸有限公司,汽车保养,汽车维修,下属单位,企业家,人生,企业,信誉,农村,农机,关系,压力

2008-02-17 #短篇故事

草根企业家的励志创业故事三篇

草根企业家的励志创业故事三篇

张天任,小贾,发展,模具,贾玉,企业,公司,电池,产业,市场,常州,博赢,玩具,电动车,老板,工厂,时间,过程,问题,机电学院,电动自行车,益智玩具,丹妮,上海,企业家,农村,技术,新能源,汽车,天能集团

2020-05-11 #小故事

草根企业家的励志创业故事三篇

草根企业家的励志创业故事三篇

张天任,小贾,发展,模具,贾玉,企业,公司,电池,产业,市场,常州,博赢,玩具,电动车,老板,工厂,时间,过程,问题,机电学院,电动自行车,益智玩具,丹妮,上海,企业家,农村,技术,新能源,汽车,天能集团

2012-01-01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