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孙悟空会七十二变 二郎神:我也会!平天大圣:我也会!

时间:2019-08-14

似乎七十二变已经成为了孙悟空的专属标签

提示:本文共有 8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提起七十二变,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孙悟空。似乎七十二变已经成为了孙悟空的专属标签。那么七十二变指的是什么呢?在《历代神仙演义中》指的是幽通,驱神,担山,布雾,定身,续头,剑术,土行,越岩,暴日等七十二项本领。而在吴承恩笔下似乎是多种变换模样。因为《西游记》中写道:若是变飞禽、走兽、花木、器皿、昆虫之类,可以连身子一起变;但如果变人物,却只是头脸变了,身子变不过来,还有一身黄毛,两块红股,一条尾巴。

其实,七十二变并非孙悟空的专属本领,除了他以外,会这个法术的不在少数,《西游记》中就有这么几位。你知道是谁吗?

孙悟空和十大天兵打斗的时候,观音见势不妙,便想玉帝推荐了二郎神降服悟空。二郎神因为母亲的原因,所以对贵为玉皇大帝的舅舅也是听调不听宣。在应承了这项艰巨的任务后,便与悟空开始了武艺的比拼,在经历了简单的比试之后,他们竟然开始比起了七十二变。悟空分别变成了麻雀,小鱼,花鸨等,然而二郎神的天眼总是能看破他的变幻术,并能找到对应的手段收拾他,后来悟空干脆变成了一座庙,尾巴则是化作一根旗杆立在后面,二郎神一眼看穿,还差点戳落他的牙齿。由此看出,二郎神的七十二变比起孙悟空来说更胜一筹。

除了二郎神外,还有一位妖王也有七十二变。他就是孙悟空的结拜大哥平天大圣牛魔王。悟空变作牛魔王的样子,从铁扇公主手里骗走芭蕉扇后,牛魔王摇身一变,化作猪八戒的模样,骗过猴子的火眼金睛,直接将宝扇重新夺了回来。既然能骗得了本身熟悉七十二变还有火眼金睛的孙悟空,那么牛魔王的变化技术也是不遑多让啊。后来,悟空和牛魔王对决的时候,老牛也是多次展现自己的变幻术,不过并没有什么用!

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们三个除了都会七十二变之外,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称圣。分别是齐天大圣,平天大圣和杨小圣。其实,除了他们三个,还有不少人会这项本领呢,菩提祖师是教授悟空本领的师父,他曾经说过:七十二变本来是为人类设计的,悟空的长相和普通人不一样,所以运用起来有些缺陷。亲爱的朋友们,你还知道哪位拥有七十二变的神仙呢?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孙悟空会七十二变 二郎神:我也会!平天大圣:我也会!”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西游牛魔王号称平天大圣 名字比孙悟空还要狂 为何玉帝不剿灭?

西游牛魔王号称平天大圣 名字比孙悟空还要狂 为何玉帝不剿灭?

孙悟空,牛魔王,天庭,故事,六大,势力,孩子,齐天大圣,铁扇公主,交往,孙悟,大妖王,事情,人间,大圣,大哥,时候,江湖,红孩儿,老婆,花果山,魔王,没有一个,中提,山下,牛贺洲,李靖,红孩,通律,西游记

2012-06-23 #小故事

孙悟空大战三百回合没有打赢的妖魔 在《西游记》里自称平天大圣

孙悟空大战三百回合没有打赢的妖魔 在《西游记》里自称平天大圣

牛魔王,孙悟空,鸠摩罗什,西游记,回合,张三,王五,大战,坐骑,妖魔,小说,护法神,法力无边,长安,哪吒三太子,神通广大,孙大圣,姚兴,山土,弘始,托塔天王,李四,王有,王姚,罗刹女,金睛兽,国师,中一,四大金刚,还记得

2013-02-05 #小故事

牛魔王自称平天大圣 为何没有被灭掉?竟是他的老丈人在撑腰!

牛魔王自称平天大圣 为何没有被灭掉?竟是他的老丈人在撑腰!

孙悟空,布衣,集团,牛魔王,天庭,铁扇公主,势力,大神,西天,红孩儿,齐天大圣,一直没有,三昧真火,真的是,解释为,唐僧,如来佛,如来佛祖,山下,大势,佛教,人马,人物,五行,内心,作者,势力范围,名号,声明,太白金星

2012-11-01 #短篇故事

孙悟空的七十二变 能否打败二郎神的七十三变

孙悟空的七十二变 能否打败二郎神的七十三变

孙悟空,二郎神,实力,郎神,和二,第三只眼,七十二变,七十三变,二郎,类似于,火眼金睛,大战,单打,大闹天宫,建议,平手,尾巴,打了个,玉帝,更上一层楼,法术,照妖镜,观音大士,草屋,面貌,变化,孙悟空大闹天宫,一直都,但依然,但不是

2013-02-12 #小故事

二郎神的七十二变为何比孙悟空厉害?菩提祖师早就说出了答案!

二郎神的七十二变为何比孙悟空厉害?菩提祖师早就说出了答案!

孙悟空,二郎神,七十二变,牛魔王,猴子,二郎,基因,祖师,蜗牛,动物,完胜,尾巴,旗杆,比人,缺陷,身体,变化,很多人,而且是,孙悟,得多,菩提祖师,在原,九窍,克星,动作,变作,原因,原著,圆顶

2011-06-23 #经典故事

会七十二变的不只孙悟空 二郎神和牛魔王有什么共同点?

会七十二变的不只孙悟空 二郎神和牛魔王有什么共同点?

孙悟空,七十二变,悟空,牛魔王,二郎神,郎神,齐天大圣,孙悟,和二,专利,吃鸡,天庭,时候,敌人,他们三个,火眼金睛,亲爱的朋友,吴承恩,弼马温,李靖,黄毛,新兴科技,都会,人们,二郎,人类,作风,众将,变做,八戒

2019-03-12 #故事会

孙悟空和二郎神同样有七十二变 谁更厉害一点呢?

孙悟空和二郎神同样有七十二变 谁更厉害一点呢?

二郎神,七十二变,哮天犬,后天,关系,悟空,朋友,玉帝,能力,孙悟,和发,好的,块石,典范,大帝,外甥,无父,定海神针,怎奈,战神,惺惺相惜,无牵无挂,筋斗云,武器,根正苗红,时候,正道,皇亲国戚,玄功,龙王

2019-07-19 #短篇故事

孙悟空不会使唤七十二变化?与二郎神相比 他的差在哪里?

孙悟空不会使唤七十二变化?与二郎神相比 他的差在哪里?

孙悟空,二郎神,变化,七十二变化,哮天犬,祖师,狮驼岭,原因,嘴皮子,本领,悟空,猴子,筋斗云,身体,顺溜,长生不老,一笑,孙悟,郎神,高翠兰,好生活,美猴王,一身,七十二变,个人,内心,关键因素,名地,外表,地煞

2010-05-12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