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都在石头里蹦出来 孙悟空成为斗战胜佛 东华帝君成为万神之首

时间:2019-07-25

第一返嘅时候,书中讲花果山嘅山顶度有一块仙担,吸走啲咗天地精华同日月灵气,最终孕育出个担马骝,名叫做孙悟空

提示:本文共有 9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睇过嘅书《西游记》嘅读者都知,孙悟空喺书中无父无乸,佢系一嚿石里面蹦出嚟,以天地为父母。第一返嘅时候,书中讲花果山嘅山顶度有一块仙担,吸走啲咗天地精华同日月灵气,最终孕育出个担马骝,名叫做孙悟空。呢担马骝好唔简单,一出世就释放一铺惊天动地泣鬼神。嘅力量,成个三界都为之扽。

后尾孙悟空拜菩祖师为师,修炼咗十几年,喺天庭嘅时候,嗒咗王母娘娘嘅蟠桃同太上老君嘅仙丹,甚至大闹天宫,要做埋三界主宰。然而天外有天过孙悟空犀利神仙太多,孙悟空仲未打到凌霄宝殿,佢就已经畀如来佛祖捉住咗,兼夹定系五指山下五百年思过。

五百年之后,有个凡人叫做唐三藏,佢系如来佛祖嘅大弟子,路过五指山嘅时候,佢救出咗孙悟空,收咗孙悟空为徒。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孙悟空护送唐三藏西天取经,最终成为斗战胜佛。我哋都知,孙悟空大闹天宫嘅时候,佢系齐天大圣架,同玉皇大帝齐名,当上咗斗战胜佛,做咗五方五老之一,算系玉皇大帝嘅下属,就好多读者就认为孙悟空最后嘅级别下降左,唔再同玉皇大帝平起平坐吖!。

除咗孙悟空,喺书中仲有一个好犀利神仙,佢就系东华帝君,听讲呢一个神仙都系喺石里面蹦出嚟。喺碧海苍灵,有一块紫晶担,佢吸走啲啦大地之气,最终孕育出个集神魔于一体嘅神仙,叫做东华帝君,喺上古时期,神魔本系一家。后尾东华帝君抛弃魔性,带领手下嘅七十二神将,以战止战,最终成为万神之首,揸手天地万物嘅生死气运。有一啲书中认为东华帝君系最早嘅三界主宰,后来禅让畀玉皇大帝,自己去凡间度修炼喇。孙悟空喺西天取经嗰阵,就多次请求东华帝君帮手。喺五庄观嗰一番,孙悟空畀镇蚊子打赢,镇蚊子要求孙悟空救活人参果树先可以放咗唐三藏,而孙悟空去求救东华帝君都于事无补。

重有一个好犀利妖怪系太上老君嘅坐骑,孙悟空嘅金箍棒都畀收走咗,孙悟空都求过东华帝君,可惜东华帝君系一个闲云野鹤嘅散仙,唔想再理三界嘅嘢。从呢D睇,孙悟空同东华帝君虽然都系喺石里面蹦出嚟,但系东华帝君嘅修为远远喺孙悟空之上,辈分都喺佢之上。听讲姜子牙后尾做咗东华帝君嘅下属,继承咗东华帝君嘅事业,都系做新嘅万神之首。呢度嘅万神之首,唔系指最早出现嘅神仙,而系统领万神嘅主宰,而姜子牙经过封神大,佢执掌封神榜,就成为咗新嘅万神之首。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都在石头里蹦出来 孙悟空成为斗战胜佛 东华帝君成为万神之首”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孙悟空真的成为斗战胜佛了吗?

孙悟空真的成为斗战胜佛了吗?

孙悟空,唐三藏,斗战胜佛,妖魔鬼怪,大闹天宫,正义,花果山,齐天大圣,拜师学艺,象中,光芒,信心,师傅,学徒,学生,惹怒,石头,样子,猴子,正道,西游,肉眼凡胎,笑容,菩萨,资源,生活,胜利,三打白骨精,不断变化,为什么你

2015-08-07 #故事会

除了齐天大圣 斗战胜佛 孙悟空有一个厉害称呼 如来也没他厉害

除了齐天大圣 斗战胜佛 孙悟空有一个厉害称呼 如来也没他厉害

孙悟空,称号,佛祖,天庭,斗战胜佛,如来佛祖,动物,地宫,太白金星,师傅,西游记,灵气,猴子,石头,神仙,齐天大圣,石头缝里,万佛,唐僧,孙大圣,孙悟,弼马温,齐天,我国,四大名著,人们,上划,世人,傲气,佛家

2010-07-04 #经典故事

《斗战胜佛》:张馨予秒变“娇羞” 连孙悟空都无法逃脱!

《斗战胜佛》:张馨予秒变“娇羞” 连孙悟空都无法逃脱!

孙悟空,故事,张馨予,斗战胜佛,演员,世间,大圣,爱情,特效,电影,周柏豪,都会,人物形象,人们,师傅,幸运星,影片,演技,石头,讲清楚,转场,剪辑,每一个人,脆弱的心,许多人,这部电影,那个人,颜值,周星驰,孙悟

2013-04-18 #故事会

东华帝君的母亲是谁?身为万神之母 实力在王母娘娘之上!

东华帝君的母亲是谁?身为万神之母 实力在王母娘娘之上!

东华帝君,东王公,西王母,盘古,太元圣母,神仙,天地,天地间,母亲,玉皇大帝,张百忍,镇元子,人们,位置,女神,夫妻,孩子,意思,生死,气运,毕生,王母,瑶池,蓬莱仙岛,读者,鸿蒙,变化,女娲娘娘,中提,伏羲

2016-03-19 #小故事

孙悟空成为斗战胜佛时 已经活了多少岁 答案出人意料

孙悟空成为斗战胜佛时 已经活了多少岁 答案出人意料

悟空,时间,孙悟空,玉皇大帝,说法,唐僧,西游记,玉帝,如来佛祖,弼马温,菩提祖师,太白金星,寿命,岁月,建议,石头,职位,阎王,阎王爷,截止到,来到了,养马,山下,斗战胜佛,上干,东海龙宫,中出,以美,七十二变,二郎神

2009-06-23 #故事会

孙悟空有很多名号:石猴 齐天大圣 斗战胜佛背后都有什么含义?

孙悟空有很多名号:石猴 齐天大圣 斗战胜佛背后都有什么含义?

石猴,天庭,孙悟,唐玄奘,唐僧,孙行者,孙悟空,弼马温,事情,定海神针,石头,玉帝,齐天大圣,菩提老祖,了真,沙悟净,名号,人家,一巴掌,仙境,仙丹,升仙,仙桃,低调,名字,含义,地方,咒语,如来,妖怪

2017-08-05 #短篇故事

《斗战胜佛之大圣之泪》孙悟空促成恶灵?反转幸运星成就斗战胜佛

《斗战胜佛之大圣之泪》孙悟空促成恶灵?反转幸运星成就斗战胜佛

斗战胜佛,幸运星,孙悟空,大圣,剧照,影片,故事,张馨予,天人,角色,唐三藏,情节,成就,发展,还是很,周柏豪,领衔主演,不一样,剧情,一大,主题,仙境,仙子,分寸,合体,小我,惊艳,感觉,电影,时长

2007-03-13 #短篇故事

斗战胜佛到底是什么佛 揭秘孙悟空成佛之后的地位

斗战胜佛到底是什么佛 揭秘孙悟空成佛之后的地位

如来佛祖,斗战胜佛,孙悟空,地位,觉悟,佛祖,佛教,意思,玉皇大帝,称号,西游记,工作,这个名字,如来佛,佛中,太累,天蓬元帅,差得,罗汉,都会,事情,众生,名誉,名字,字面上,真经,思想,富德,实权,尊称

2020-07-10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