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坚守岗位当先锋 抗击疫情不放松

时间:2019-03-21

我们多走一趟,阻断疫情传播就多一层保障

提示:本文共有 13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今天市场消毒没有?”“你们饭店的原材料什么时候采购的?”“你们这个药卖多少钱?”“你们进超市前测量体温没有?”防疫期间,英德市场监管局九龙市场监管所所长杨传晋每天都会带着所员穿梭在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药店、超市,确保辖区内没有防疫死角。

“我们多走一趟,阻断疫情传播就多一层保障。”杨传晋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杨传晋就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至今没有休过一天假。“这是工作职责所在,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杨传晋说。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张廷厚

嗅觉灵敏的“战疫者”

今年51岁的杨传晋,年轻时曾在防疫站、卫生监督所等岗位工作,2003年“非典”时,他也曾深入防疫一线开展消毒工作,这些经历让他对疫情较为敏感,也比普通人有更清楚的认知。

1月23日,杨传晋听到“武汉封城”的消息后,心里咯噔一声,觉得此次疫情可能不一般。于是,1月24日大年三十当天,杨传晋就赶回九龙镇,迅速对全所工作进行部署。

“集贸市场人流密集,卫生保障难度大,必须重点监管,必须尽早尽快整治。”回到九龙镇后,杨传晋最担心的是销售活禽的集贸市场会成为疫情蔓延的“助推手”。他向市场负责人了解到,集贸市场一时没办法买到75%酒精和含氯消毒剂等防疫物资。

为此,他通过各种渠道四处搜罗消毒防疫物资,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在1月26日买到了50kg速溶消毒氯片,无偿分发给九龙镇各农贸市场,并督促其经营者立即对农贸市场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认真细致的“冲锋者”

春节伊始,杨传晋带领所员派发禁止经营销售野生动物的《监督意见书》,通知辖区内的餐饮服务单位和市场必须彻底清洗消毒,督促集贸市场经营者落实“1110制度”、加强对药店零售的监督管理,耐心劝导餐饮服务单位取消集体聚餐、落实消费维权核查等。

工作任务虽然繁重,但是杨传晋却没有厌烦,反而更加谨慎。“今天没问题,不等于明天没问题”,杨传晋坚持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依旧穿梭在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药店之间。在每家单位排查完后,他还不忘叮嘱企业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杨传晋对辖内的工作情况了如指掌。“我们负责的这些场所,都是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一定要加强巡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杨传晋说。

近期餐饮服务单位开始恢复堂食,鉴于九龙餐饮店较多,杨传晋更是一家一家去巡查,督促餐饮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场所清洁消毒、就餐人员测温、严格就餐间距等防疫措施。

关爱他人的“好大哥”

在九龙市场监管所,杨传晋是名符其实的“好大哥”。所员里有孕妇,有刚工作的年轻人,还有家在外地的工作人员,为减轻他们的负担,杨传晋总是冲锋在前,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

“大家都很辛苦,我能做的就先做,这没什么。”杨传晋坦言自己习惯了这种忙碌的工作状态,本来就是职责所在,疫情时期,更要确保大家平安健康。

杨传晋的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发生以来,也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由于工作地点不同,夫妻俩只能通过电话保持联系,常常只来得及说一句“我今天很好,你多保重”就挂断了电话。杨传晋的家中还有两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原本打算这个春节好好陪一下老人,但因疫情突发只好作罢。

“家里老人对我的工作很支持,偶尔打个电话问我回不回家吃饭,我就说快了快了。”杨传晋笑着说,自己和妻子也约定好,等疫情结束,全家人吃顿好的庆祝一下。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坚守岗位当先锋 抗击疫情不放松”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不负韶华 勇当先锋——记抗疫期间坚守岗位的青年干警薛新刚

不负韶华 勇当先锋——记抗疫期间坚守岗位的青年干警薛新刚

疫情,干警,当事人,案件,青年,工作,诉讼,法院,法官,值守,单位,审判庭,材料,青春,办公,服务,综合,防控,执行工作,汪玲,华宇,和政,多法,为人民服务,丽之花,华宇电子,新时代,第一时间,铁路运输法院,命令

2013-11-27 #长篇故事

抗击疫情当先锋 反假货币不放松

抗击疫情当先锋 反假货币不放松

货币,假币,疫情,人民银行,工作人员,宣传,防控,中心,支行,影响,办法,滨州市,解缴,中国人民银行,人员,实物,方式,环节,辖区,阻击战,银行业,金融机构,培训,工作,鉴定,宣传方式,工作中,孙绍,王梦,商业银行

2009-02-23 #故事会

疫情防控攻坚|武汉地铁人 坚守岗位不放松

疫情防控攻坚|武汉地铁人 坚守岗位不放松

这样说,地铁,武汉,疫情,城市,值守,坚守岗位,车站,人员,交通,使命,停运,实际行动,心态,责任,服务,工作,运行,岗位上,没有硝烟的战争,加瑞,刘丹丹,夏英,唐全,张博,常敏,李立,江华,王闯,王桂萍

2011-12-24 #故事阅读

面对疫情不放松 合肥环卫工人戴口罩坚守岗位

面对疫情不放松 合肥环卫工人戴口罩坚守岗位

包河区,口罩,疫情,小仓,朱守,环卫,合肥,作业,工人,环卫工人,防护用品,防疫工作,对车,城管局,服务中心,加大了,人们,中心,停车场,公厕,力度,卫生死角,坚守岗位,基础,垃圾清运,废物,市容,消毒药水,流动性,来源

2017-03-19 #长篇故事

鹤城区检察院:坚守岗位不放松 疫情面前不退缩

鹤城区检察院:坚守岗位不放松 疫情面前不退缩

人员,王湘,住户,才能,育林社区,常德,普通人,疫情,他没有,这几天,齐发力,黄晓,发现了,粮油蔬菜,检察院,九天,一线,北国之春,侥幸心理,信息,同胞,女儿,坚守岗位,岳阳,成效,工作面,情况,标准,政策,报表

2011-11-25 #故事阅读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 物业人全力以赴 坚守岗位不放松!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 物业人全力以赴 坚守岗位不放松!

疫情,防控,物业,工作,服务中心,小区,市房,人员,肺炎,物业服务企业,领导小组,一线,企业,全市,力度,情况,严格按照,物业服务,谢维,陈威,中心,住宅小区,嘉峪关市,务工人员,卫生死角,外来人员,小区业主,文件,服务站,第一线

2008-02-03 #长篇故事

疫情防控当先锋 最美党员显担当

疫情防控当先锋 最美党员显担当

疫情,防控,人员,党员,共产党员,工作,李寨,一线,医务人员,武汉,村民,肺炎,转诊,新型冠状病毒,中心卫生院,一面,密切接触,行政村,院长,王某,隔离,当先锋,副院长,全院,关键时刻,情况,措施,本色,母亲,李某

2014-06-01 #小故事

市场监管“疫”线故事抗击疫情 我当先锋!

市场监管“疫”线故事抗击疫情 我当先锋!

疫情,防控,杨坚,一线,同志,市场,情况,苏州市,监管局,杨希,工作,监管人,郑晓军,初心,共产党员,坚守岗位,基层,工作中,当先锋,副处长,使命,价格,人手,企业,农贸市场,口罩,卫生用品,实地,岗位,故事

2020-05-11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