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山海经》竟隐藏了这个惊天秘密!难怪会被纪晓岚列为“禁书”

时间:2019-01-10

也正因为如此,纪晓岚在编纂四库全书的时候,将山海经归为了鬼怪日志,列为了禁书

提示:本文共有 7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山海经》是中国的一部记述古代志怪的古籍,也是一部荒诞不经的奇书,记载了不少脍炙人口的远古神话传说和寓言故事以及稀奇古怪的珍禽异兽。

也正因为如此,纪晓岚在编纂四库全书的时候,将《山海经》归为了鬼怪日志,列为了禁书。

《山海经》在中国文学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古代文化、科技和交通不发达的情况下,《山海经》是中国记载神话最多的一部奇书,也是一部地理知识方面的百科全书。

因此《山海经》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地理文献,并且几乎书中每一次故事的结束一段,都会描述从第一座山到最后一座山总共多少公里,记录了几乎所有的山脉走向。

不过随着现代科学研究的不断进步,地理学家们逐渐发现,其实《山海经》中记载的许多地势样貌,早在远古时期或现在都是真实存在着的,只不过是由于板块之间的运动才出现了其与现在的地理不一样的情况。

科学家们认为,《山海经》中记载的东西并非虚构。如果只看中国或许会很难发现,但如果放眼世界,那么就可以很好的得到证实了。

在《山海经》中记载:“西南隅,有人如炭。”

放在中国,西南地区现在一般指在四川、贵州等地,然而这里极少有黑人出现。

但放眼世界地图,西南方向恰巧是现在的非洲地区,那里处于赤道附近,确实有许多黑人。

《山海经》中还记载:“有小人国曰僬侥之国,几姓,嘉谷是食。”

小人国也就是矮人国。在中国的史料中,有关于矮人国迁徙的记载,据说在唐代,有两万多矮人向西迁徒,小车小马,络绎不绝,经过长安有两三昼夜之久,最后到达了北非的几内亚。

而现在几内亚境内就有矮人——俾格米人,身高三尺,即一米。并且,几内亚原为“几人之国”,我们也可以理解为俾格米人是僬侥之国的矮人的同族。

也就是说,《山海经》中记载的许多东西或许都是真实地,即使现在灭迹了,但至少他们曾经存在过。

不过,《山海经》何时被创作出来、作者又是谁这些问题至今都没法考证。

或许要等到以后,当我们的科学发展到了一定程度时,这些谜底才会被揭晓吧。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山海经》竟隐藏了这个惊天秘密!难怪会被纪晓岚列为“禁书””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曾被纪晓岚列为禁书的《山海经》 为何到了现代被如此推崇?

曾被纪晓岚列为禁书的《山海经》 为何到了现代被如此推崇?

山海经,文言文,孩子,生物,人们,作者,飞鱼,让孩子,兴趣,古人,特征,鲤鱼,活动,这么多,中提,于东海,纪晓岚,苍文,和实,新知识,世界,人员,书籍,人类,地理知识,后人,内容,全彩,出版社,动物

2018-12-25 #故事会在线阅读

奇闻:一部传承千年的上古奇书 纪晓岚看后直接命人禁止阅读!

奇闻:一部传承千年的上古奇书 纪晓岚看后直接命人禁止阅读!

山海经,奇书,刘歆,这本书,神话传说,全书,内容,原版,团体,禁书,能人,最古老,有许多,每一位,都来自,司马迁,天等,帝俊,格来,蚩尤,纪晓岚,在清朝,后羿射日,巴蜀人,还可以,古籍,中华民族,价值,兴趣,初中

2019-01-16 #故事会在线阅读

《山海经》的惊奇:世界尽头的深渊——归墟 发生过惊天故事

《山海经》的惊奇:世界尽头的深渊——归墟 发生过惊天故事

仙山,海水,仙人,马里亚纳海沟,发现了,大壑,雅浦,故事,东海,蓬莱,传说,声音,伏羲,始皇帝,宋宋,徐福,方壶,海外仙山,万物,事实,地方,山海经,方式,秘密,帕劳岛,禹强,这一切,乌龟,交易,人间

2008-10-03 #小故事

《山海经》到底讲什么?纪晓岚为何想销毁?专家终于有了答案

《山海经》到底讲什么?纪晓岚为何想销毁?专家终于有了答案

山海经,纪晓岚,内容,神话故事,乾隆,中国,古籍,人们,仙丹,价格,原因,医药,历史,奇书,地理,学者,思想,时候,时间,本神,其他国家,很多人,是一本,这本书,亨利,司马迁,各代,埃特,本才,鲁迅

2014-12-20 #故事阅读

细思极恐!纪晓岚在《山海经》中发现了什么 为什么要极力销毁?

细思极恐!纪晓岚在《山海经》中发现了什么 为什么要极力销毁?

山海经,非洲,纪晓岚,文明,土豚,犰狳,西王母,人们,世界,中国,套书,古籍,古书,动物,形象,更早,斑马,昆仑,氏族,乾隆,唐虞,士敬,戴胜,分布在,是一本,是这样,东西,之国,学者,企鹅

2010-09-19 #长篇故事

《山海经》里究竟有什么?纪晓岚发现后要极力销毁 专家们已破解

《山海经》里究竟有什么?纪晓岚发现后要极力销毁 专家们已破解

山海经,纪晓岚,神话,文明,古人,孩子,世界,内容,是一本,在当时,中国,历史,双脚,古籍,四库全书,天书,故事,最让人,电视剧,礼物,美洲,神奇动物,这本书,乾隆,亨利,司马迁,唐僧,天斗,埃特,晓岚

2017-05-16 #小故事

纪晓岚在《山海经》中 有何大发现?竟然想方设法将它摧毁

纪晓岚在《山海经》中 有何大发现?竟然想方设法将它摧毁

山海经,纪晓岚,神话,白话文,大泽,中国,古人,内容,古籍,四库全书,夸父,太阳,思想,时候,手杖,皇帝,版本,秘密,不出来,全注全,这本书,博学多才,夸父追日,司马迁,多内,邓林,一直以来,发现了,在路上,水都

2012-03-13 #故事会

山海经中藏有一重大秘密 纪晓岚发现后想极力销毁 如今已被破解

山海经中藏有一重大秘密 纪晓岚发现后想极力销毁 如今已被破解

山海经,纪晓岚,文化,中国,书籍,传说,后世,古籍,地理,四库全书,学者,山川,百姓,是一部,海内经,吴任臣,吴承志,毕沅,郭璞,郝懿,家和,世界,岁月,古人,交通,事情,人们,价值,全世界,全集

2020-07-22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