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生活美文:微笑的力量(深度好文!)

时间:2018-05-27

一个微笑,无色,却能让世界色彩斑斓;无味,却能芳香满人间;无形,却改造着世间万物,抚慰人间冷暖

提示:本文共有 12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微笑是人类最好的语言。一个微笑,无色,却能让世界色彩斑斓;无味,却能芳香满人间;无形,却改造着世间万物,抚慰人间冷暖。

在人世间,没有比微笑更朴实而又珍贵的了,只要你留心周围,随时都能得到它的青睐。它不分阶层、不分年龄、不分男女,只要你一天里拥有一次,便可以幸福一个小时,快乐一天,顺心一周……

别人给你微笑,你也可以送出你的微笑。所以,没有比微笑来得更容易了,只要你不吝啬,一个微笑可以带来一次幸福的感受,一个微笑可以化解一场误会,一个微笑可以消弭一场危机……

微笑是最不会赔本的买卖。微笑不花一分钱,但却能给人带来巨大的好处。微笑会使对方富有,但不会使你变穷。它只有瞬间,但它留给人的记忆却是永远。没有微笑,你就不会这样富有和强大;有了微笑,你就会富而不贫。

微笑能给家庭带来幸福,能给人生带来好运。它会使疲倦者感到愉悦,使失意者感到欢快,使悲哀者感到温暖。微笑买不着,讨不来,借不到,偷不走,微笑是无价之宝,有人过于劳累,发不出微笑,把你的微笑献给他们,那正是无助疲乏的他们最需要的。

李连杰在接受央视《面对面》节目记者王志采访时说,有个外国人问他,你认为最高的中国武功是什么。他回答说是微笑,最高的武器,最厉害的武器是微笑。

那个外国人又问李连杰,武术最高的境界是什么。他说是爱,爱你的朋友,爱你的亲人,爱你的敌人。带着微笑去爱,微笑没有对手。

的确,微笑有着击倒一切的力量。微笑能够化解恩怨,调和人际。如果处处荡漾微笑,人生便充满阳光——这就是微笑的力量。

一位小女孩和往常一样出去玩耍,回来的时候手里却拿了一个袋子。女孩的父母问袋子里装的是什么。小女孩天真地说道是十万元钱,女孩子的父母将袋子拿过来打开一看,果然是十万元钱!女孩的父母十分不解,便问小女孩哪里来的这么多钱。

小女孩笑了笑,说:“是一位叔叔给我的。”父母继续追问为什么要给她这么多的钱。小女孩说:“我什么特别的也没有做,叔叔就给了我这些钱。”

这件事情像炸开了锅一样,仅仅过了两天,全村乃至外村的人都知道了。人们都说小女孩的运气好。几天后,家里便来了络绎不绝的记者,这些记者的问题都是大同小异。而小女孩回答的答案居然从没有变过——“我什么特别的也没有做。”

不久之后,这位“叔叔”的神秘面纱终于被揭开了:他是一位外省的企业家,每年的年收入高达几亿。可正是这种富裕使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原本那个并不富裕但很幸福的港湾,一下子接受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他经常不回家而在公司加班,他的妻子有了外遇,家庭开始破裂,唯一的孩子的抚养权也落在了妻子身上。失去了希望的他独自一人来到外省,想在异地结束自己的生命。

正在他前往一座楼房的途中,遇到了这位小女孩。女孩与他双目相视的时候,投去了一个甜美的微笑。正是这个微笑使这位绝望的企业家重新燃起了希望。为了感谢这位萍水相逢的孩子,他给了这个女孩十万元钱。

生活中,一个微笑、一个眼神、甚至是一句简短的问候都可能为别人带来希望。因此我们在生活中要经常给予别人鼓励和帮助。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生活美文:微笑的力量(深度好文!)”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伤感文章」伤感美文:人都是孤独的深度好文

「伤感文章」伤感美文:人都是孤独的深度好文

对方,别哭,妈妈,女朋友,答案,红色,背影,黑色,感觉到,这句话,觉得很,那一瞬间,一笑,在我,大草原,结婚吧,都会,与生俱来,一生,个人,儿子,人海,伤口,傻瓜,公交车,内心,时候,女儿,外套,大脑

2015-06-25 #故事会

态度决定一切(深度好文)

态度决定一切(深度好文)

心态,好的,才能,力量,压力,态度,结果,生活,有的人,走向成功,调整心态,卡梅隆,霍金,和精,花草,洗礼,勇气,人们,个人,一面,事情,光环,创立者,名人,历史长河,成功之路,导演,学会,泥土,挫折

2013-12-19 #小故事

语言的力量深度好文

语言的力量深度好文

语言,讲话,哲学,亲人,女儿,小女孩,闭嘴,息夫人,智慧,皇上,曾国藩,曹操,不重要,乾隆皇帝,修养,嘴巴,学识,家人,态度,时候,狮子林,爸爸,状元,真话,警察,意思是,有裂缝,结果是,讲真话,都知道

2020-08-04 #经典故事

语言的力量深度好文

语言的力量深度好文

语言,讲话,哲学,亲人,女儿,小女孩,闭嘴,息夫人,智慧,皇上,曾国藩,曹操,不重要,乾隆皇帝,修养,嘴巴,学识,家人,态度,时候,狮子林,爸爸,状元,真话,警察,意思是,有裂缝,结果是,讲真话,都知道

2020-08-04 #短篇故事

故事温柔了岁月 时光搁浅了青春(深度好文)

故事温柔了岁月 时光搁浅了青春(深度好文)

人生,岁月,大海,文字,海浪,海滩,湖面,生命,生活,个人,内心,力量,心灵,学会,心情,烟火,我心,执着,时光,曲线,杂念,深情,笔尖,就需要,要学会,大海波,沃日,相提,品生活,我喜欢

2018-04-23 #小故事

深度好文:感动是种温暖的力量!

深度好文:感动是种温暖的力量!

公司,孩子,员工,故事,查尔斯,尔斯,深度,力量,事情,作者,办公室,老头,公司员工,一面,人情味,口气,家属,才能,时间,满百,细节,行为,警察,财富,工作,了一下,只要你,感动别人,让人感动,百家号

2020-04-16 #长篇故事

深度好文:帮助别人就是 快乐自己!

深度好文:帮助别人就是 快乐自己!

对他们,个人,浪费时间,病人,男孩,自怜,生活,心理医师,我也会,躺在床上,空袭珍珠港,赶快去,这条路,德莱塞,耶茨,大家好,码头上,下床,一生,世界,人家,事情,危机,力量,会站,圣诞夜,小时,太太,天都,太和

2019-12-20 #故事阅读

小故事:语言的力量深度好文

小故事:语言的力量深度好文

年轻人,禅师,狗熊,钉子,老爷爷,语言,一生,卡车司机,原作者,故事,法官,出言不逊,力量,人际关系,司机,时候,深山,棍子,畜牲,老虎,语气,问题,不就是,大家都在,说过的话,卡普里奥,普罗维登斯,责任编辑,首席法官,一念之间

2020-05-16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