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阿弥陀佛么么哒》:我有故事 你有酒吗?

时间:2018-01-13

阿弥陀佛么么哒是大冰创作的短篇故事集,首次出版于2015年6月,作品主要讲述了弥足珍贵的亲情、一诺千金的兄弟情、真心不渝的生死爱情

提示:本文共有 7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话:我有故事,你有酒吗?这句话出自大冰的情感励志小说集《阿弥陀佛么么哒》。《阿弥陀佛么么哒》是大冰创作的短篇故事集,首次出版于2015年6月,作品主要讲述了弥足珍贵的亲情、一诺千金的兄弟情、真心不渝的生死爱情。全文共12个故事,都是真人真事,读来令人动容。

那么,《阿弥陀佛么么哒》的作者大冰,又是何许人也?他曾是山东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现在不仅是在街头卖唱的歌手,也是一名背包客,他用自己的双脚丈量过滇藏线、青藏线和川藏线。后来在云南开了一家酒吧,名为:大冰的小屋。这样多元化的经历使得他创作的小说真实而不造作,引起很多青年读者的共鸣。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是《阿弥陀佛么么哒》中的一篇,主要讲述一个来投奔“大冰的小屋”的年青人的工作经历,从家乡工程师的岗位上辞职,远走新西兰在一家餐厅找到一份工作。由于老板店主给他的工资低于新西兰的法定工资,于是“这份大有前途的工作他只做了一天”。他找了第二份工作,是当农场工。在惠灵顿的葡萄园劳作,“打工旅行是一种有尊严的旅行,那就要认真工作,任何情况下,认真工作都是对自己最好的尊重。”在他25岁那年,他在皇后镇找到了第十份工作。他成了在新西兰皇后镇的第一个中国流浪歌手,他在那里收获了尊重与满满的感动。

他从成都出发,两年后从新西兰返程,现在他坐在大冰的小屋的门槛上,抱着吉他,讲着自己的故事……曾经看到很多评论说大冰的作品是在误导年轻人放下一切去旅行,其实不然,他只是带着我们去看看我们想过而没有勇气过的生活。很喜欢故事开头的话:“生活岂是非黑即白那么简单”、“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阿弥陀佛么么哒》:我有故事 你有酒吗?”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好书推荐《阿弥陀佛么么哒》

好书推荐《阿弥陀佛么么哒》

爸爸妈妈,妈妈,母亲,大冰,越阳,儿子,心愿,故事,遗愿,没有人,一段时间,作家,阿弥陀佛,歌词,父母,身份,音乐,么么哒,一个忙,只有一句话,原谅我,我的歌,有些人,这本书,处心积虑,出生于,太累,杜君,民谣歌手,责任编辑

2008-12-08 #故事阅读

那些动人的身边故事阿弥陀佛么么哒书评

那些动人的身边故事阿弥陀佛么么哒书评

大冰,父母,孩子,故事,小孩,心愿,勇气,笔下,胆量,阿弥陀佛,道德,问题,生活,一个故事,么么哒,四海为家,潸然泪下,不一样,中一,好朋友,名字,作者,主持人,世俗,世人,人物,信仰,变身,山东,和文

2020-09-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大冰的故事——阿弥陀佛么么哒 读后感

大冰的故事——阿弥陀佛么么哒 读后感

父母,孩子,故事,朋友,音乐,大冰,生活,佳佳,又生,那一天,善意,人生,命中注定,因果,天性,定义,小镇,建筑,属性,日子,男人,男女关系,阿弥陀佛,遗愿,认同,么么哒,受人尊敬,小s,街头艺人,不空

2019-04-19 #经典故事

阿弥陀佛么么哒大冰作品!畅销300万册

阿弥陀佛么么哒大冰作品!畅销300万册

丽江,读者,酒吧,作者,作家,主持人,畅销书,天涯,新疆,油画,背包客,皮匠,舞台,西藏,银匠,阿弥陀佛,么么哒,酒吧掌柜,大冰,民谣歌手,吃一顿,看电影,临济,一代人,个数,中国,传奇,人生,他用,山东人

2010-02-13 #故事会在线阅读

《阿弥陀佛么么哒》:真实的故事自有万钧之力

《阿弥陀佛么么哒》:真实的故事自有万钧之力

阿弥陀佛,么么哒,丽江,大冰,作家,主持人,传奇,善意,天涯,油画,背包客,皮匠,西藏,酒吧,银匠,生活,江湖故事,酒吧掌柜,民谣歌手,心相印,还可以,作者简介,作者,临济,一代人,个数,人生,亲情,二维码,畅销书

2020-08-07 #故事会

我有故事 你有酒吗?阿弥陀佛么么哒书评

我有故事 你有酒吗?阿弥陀佛么么哒书评

故事,人生,梦想,生活,一生,事情,温情,阿弥陀佛,么么哒,萌萌哒,一笑,托尔斯泰,民谣歌手,冰的故事,世人,上海,个人,书名,书面上,亡命天涯,他用,作家,先下手为强,信仰,生活空间,平生,另辟蹊径,小令,孤岛,地方

2020-09-20 #故事会在线阅读

野生的人真实的故事阿弥陀佛么么哒书评

野生的人真实的故事阿弥陀佛么么哒书评

大冰,故事,生活,世界,道理,我一直,人们,人生,阿弥陀佛,小屋,梦想,爱情,经历,么么哒,惜缘,一跃,不一样,好朋友,明白了,万幸,作家,人生哲理,事情,人心神,传奇,人类,友情,动物,半球,闲钱

2020-08-06 #经典故事

写了《阿弥陀佛么么哒》的大冰 活得那才叫一个潇洒

写了《阿弥陀佛么么哒》的大冰 活得那才叫一个潇洒

大冰,梦想,读者,阿弥陀佛,么么哒,文字,理想,民谣歌手,人生,人性,心灵,情怀,故事,朝九晚五,民谣,又如何,有故事的人,江湖故事,王八蛋,文青,越阳,赵雷,了房,看电影,主持人,临济,个性,作家,书店,人心

2013-06-22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