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每一次的试炼 都是我们投靠上帝的机会

时间:2017-10-16

我在一个小树底下坐下来,稍作休息的时候,想起一段圣经经文:应当一无挂虑,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 神,神 所赐出人意料的平安

提示:本文共有 26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刚来广州,面对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工作,初次远离家门的我,每天抱着简历穿梭于广州的各大人才市场,奔波于各个写字楼之间,很努力,也很迫切的想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然而,事与原违,我找了好久,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一天天过去,我的手头越来越拮据,心里也越来越焦急,而最让我担心的就是金钱,在广州这种举目无亲,抬眼四顾两茫茫,吃饭喝水都要花钱的地方,如果我的钱用完了,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我该怎么办?

这一天,我抱着简历从人才市场出来,太阳高照,到处迷漫着躁动和闷热,我走在大街上, 又饥又渴,又困倦,又乏累,心里充满了无奈,又有一些迷茫。我在一个小树底下坐下来,稍作休息的时候,想起一段《圣经》经文:应当一无挂虑,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 神,神 所赐出人意料的平安,必在耶稣 基督 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这话如甘霖进入我的心中:上帝不让我们挂虑,他让我们藉着祷告和祈求去依靠他! 当时,我找工作已找了好久,心里慢慢有一些感悟,那就是:很多事情都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不是我想要找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就可以有什么样的工作,不是我想什么时候上班就可以什么时候上班的! “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 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我开始思考, 忧愁 有什么用,挂虑又有什么用? 能与我现在境况有丝豪的改变和帮助吗?我不想这样! 不要这样!我要淡定从容,平静安稳 的度过我的每一天

所以,那一刻, 我横下一条心:我不忧愁,也不担心,神的话语怎么说,我就怎么做! 天塌下来,有耶稣顶着!他不是说了吗? 让我们把所需要的告诉 他!

那个时候,我在心里很努力的去遵行上帝的话语,这就像牧师们经常形容的,当一只小鸟初学飞的时候,它“ 砰砰砰 ”四处乱撞,想找一个出路,多次 碰壁了以后,才会开始学习往上(帝)看,往上走....

信靠主的决心是有了,但底气又不足,我的疑虑是:如果我的钱花完了,上帝会管吗?他会及时供应我一份工作吗?他会吗?

一日,我到网吧上网,看到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 如何专心依靠神的故事,他20岁当兵,离家的时候跪在母亲面前,他母亲为他按手祷告,祷告完了,送给他一句话:“孩子,你要记住!上帝是我们唯 一的依靠”

华盛顿被称为祷告将军,他一生经历上帝无数次奇妙的保护和拯救,有一次,他护送两个孩子去外祖母家,穿越树林的时候,被 埋伏的印第安人打了几枪,华盛顿应声倒下,后又蹒跚的站起来,子弹打在他怀兜里的硬币上,而他自己毫发无伤,这真像戏剧一样,但却真实的发生在华盛顿身上,而且不止这一次,在战场上,有好几次子弹从华盛顿的帽子,衣服飞过,上帝都保护他平安无事;华盛顿和他的军队经常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没有食物,有一次士兵们饥饿的时候,华盛顿在神面前迫切祷告, 清晨,有士兵起来,发现环绕他们的河水,“呼呼呼”直往上冒白气,士兵们跑过去一看究竟,原来是数不清的鲱鱼不合时宜的从水里涌上来! 神 为他们 施行神迹,士兵们欢呼着把鱼往岸上丢,那些鱼就成他们的食物;而当他们被2万英军围困的时候,他们决定穿渡过去,神兴起大雾保护他们....

这些见证,大大激励了我依靠神的信心!华盛顿的母亲 劝勉他的话,也如烙铁一样,烙印在我的心里,是的,无论何时,上帝是我唯 一的依靠!

我再一次下了很大的决心 ,信靠主!把我自己想要的工作,心里的打算,每天要去面试的公司,都告诉他!

那时为了省钱,我每天只买 两个包子当午餐,渴了连瓶水也舍不得买 ,怕钱用尽了,自己一点着落都没有,所以,能省的就省....但当我里面对神的信心和勇气起来,我的态度就改变了,我有多少钱,难道耶稣不知道吗?我决定;该花的钱就花! 才不管三七还是那二十一,先把今天的事解决,明天怎么样,到了明天再说!天塌下来,由耶稣顶着!

所以,后来去人才市场,我很潇洒的交10块钱的入场费,以往,每次在人才市场交钱,心里总有点心疼,现在坦然了,虽然钱花了去,但里面有底气, 该花的就花,反正花多少钱,耶稣 都知道! 钱花完的后果如何,耶稣来负责!他不让我挂虑,那就让他挂虑去吧!

渴了,我敢给自己买 几块钱一瓶的饮料喝,回来累了,就去饭店吃自己喜欢吃的煲仔饭

就这样又过了大约十天

又一日,一家做鞋包的贸易公司邀我去面试,地点是在广州天河北,一甲级写字楼,那公司看上去高端大气上档次,于我好像有点可望不可及,但我定定神,高昂着头,心里壮壮实实,淡定从容的走进去,和往常一样口语交谈,试题答卷, 最后老板和我谈,说我除了口语OK,这道题答错,那道题也答的不好! 他问我:“你有没有做过外贸?”

我回答:“没有!”

那老板的表情更严肃了,甚至镜框后的眉头都皱了起来

虽然知道自己面试不好,但以往那一种的担心 自我考量,自我感觉,自惭形秽 等等,全被我抛开了,我的想法是:(那些)有什么用!?

出来公司大门,我照样高昂着头,不羞愧,更不自卑,心里说,主耶稣,我就这点本事,你不知道吗? 如果这家公司不录用我,只说明一个问题,对于我来说,这家公司不是最好的,嘿嘿嘿...

出人意料的是,过了几天,那家公司的老板竟然打电话给我, 说觉得我挺适合他们公司的工作,问我下个星期可不可以去上班?我放下电话,眨了眨眼睛,还有点不太相信

上班的那一天,我心中欢喜,觉得我对主耶稣 所有的信心和依靠都落到了实处, 我所希望的,就是找一份能够说英语,用英语,可以和外国人多多交流,让我学到的英语能以致用..凡我在祷告中,对主耶稣所提起所祈求的,包括薪水待遇等等, 80%都实现了....

而更令我惊奇,并且对 主 产生新的感悟和认识的,是 金钱!

我一直担心我的钱不够花,在广州这种寸土寸金,吃饭喝水都要用钱的地方,经常扯动我,也让我最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 如果钱花完了,我该怎么办?然而,最终,事情的发展是这样滴: 当我口袋里的钱全部花尽的时候,第一个月的工资也刚好发下来了!!不早不晚,不差一天! 这好像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旷野吃了四十年的吗哪,当他们进入迦南美地的时候,《圣经》说:“他们吃了那地的出产,第二日,吗哪就止住了”

这让我惊叹,心里对 主 产生敬畏:原来!上帝知道我口袋里的每一块钱,他知道我还有多少,能用多久,我上班的日期,薪水发下来的日子,他都掌管

回想那段日子,虽然充满了艰辛,没有人理解,也没有人安慰,一切的经历,正如一句话所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但也是在困难中,才学会了谦卑,认识到自己的无能,才开始学习去依靠主,信靠神

每一次风浪,都是我们经历神的机会,每一次的试炼,都是我们投靠神的机会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每一次的试炼 都是我们投靠上帝的机会”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上帝给了三次机会

上帝给了三次机会

机会,上帝,时候,木头,草绳,人生,智者,老板,把握机会,大水,动力,客户,布条,市场,工资,强者,木船,时间,公司,竞争,我们应该,每一次机会,慎莫,比别,花盛,莎士比亚,回家吃饭,高地上,拥抱吧,走吧

2020-06-22 #短篇故事

上帝的笑话

上帝的笑话

上帝,太清,电影,两条船,天堂,勇气,嗅觉,意识,意味,故事,时候,时机,最佳时机,没过多久,笑话,童音,当然是,个人在,一条船,一只手,为什么不,只会在,何必呢,只有一个,就只有,有一条,我已经,很简单,把握机会,每一次机会

2020-06-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落水者与上帝

落水者与上帝

上帝,减仓,一艘船,使者,落水者,个人,不幸,前方,天堂,止损,生气,神仙,被套,上船,一个故事,为什么不,你认为,没见到,告诉你,我已经,我给你,每一次,然后呢,过了一会,要等到,这个人,这样的人,不用了,又来了,来到了

2020-06-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券商晨会精华:珍惜每一次回调机会

券商晨会精华:珍惜每一次回调机会

预期,中美,流动性,国泰君安,资金,分析师,机会,策略,调整,每一次,回调,因素,市场,科技,风险,陈显,开源证券,板块,券商,大部分,行情,格局,核心,盈利,美国,行为,资产,过程,边际,问题

2014-11-20 #长篇故事

上帝的机会转载

上帝的机会转载

岩石,沙箱,力量,父亲,小男孩,玩具,塑料,个人,儿子,我已经,你的朋友,沙堆,小汽车,修筑公路,亲人,力气,借力,小家伙,孩子,外界,敞篷,手推,心地,才能,水桶,时候,沙子,泥沙,滑脱,泪珠

2020-06-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面临机会您在想什么?——上帝给的三次机会!

面临机会您在想什么?——上帝给的三次机会!

机会,上帝,节奏,还是很,回调

2020-06-22 #故事会

上帝给人的三次机会

上帝给人的三次机会

地位,亚当,机会,魔鬼,圣灵,基督,本分,上帝,夏娃,犯罪,责任,告诉我们,爱神,蒙召,推给,爱人,私欲,诱惑,你在哪里,万物,世界,伊甸园,团契,圣经,地步,态度,推卸责任,无法自拔,选民,果子

2020-06-22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上帝给我一个机会

上帝给我一个机会

富人,上帝,手机,电话,三星手机,华为,时候,超市,程序,穷人,部手机,回家,换卡,三星,上货,电信营业厅,作者,会用,买手机,不语,来源,文章,功能,原因,国产手机,很忙,应手,工资,支付宝,手机卡

2020-07-02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