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带你看看老成都的光影故事 老成都的记忆

时间:2017-10-03

老成都的光影故事,老成都的记忆看到了一篇关于老照片的帖子,比心君的怀旧情节一下被勾了起来,于是心血来潮整理出这篇稿子,帮你找回那段老成都的记忆

提示:本文共有 8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老成都的光影故事,老成都的记忆

看到了一篇关于老照片的帖子,比心君的怀旧情节一下被勾了起来,于是心血来潮整理出这篇稿子,帮你找回那段老成都的记忆

老成都影集@源于网络

时光飞逝,老成都的记忆除了那些留在那些黑白照片,多数都随城市的发展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之中。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1.天府广场

几十年前的天府广场,已经颇具一些规模,作为成都市的地标性建筑,风雨几十载依然矗立着,展现着成都的生气。

天府广场旧照

天府广场近照

2.春熙路

若干年前的春熙路人群零零散散,如今则扩大了几倍,加上和天府广场、红照壁、IFS、太古里、太升南路相连,显然已经是成都的一个新“地标”新名片。每到节假日这里就会聚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熙来攘往,如登春台,这就是写实的春熙路。

春熙路旧照

春熙路近照

3.人民公园

从“少城公园”更名“人民公园”,这里的一草一木还如当年那般茂盛,只是里面闲聊喝茶的人们,已然不知更换了多少.......想要体验成都人的生活节奏,这里是最佳之选,一把扇子一壶茶,一座就是一宿,故事在这里流传,情怀在这里寻回!

少城公园旧照

人民公园近照

4.太古里

上世纪90年代初的成都和尚街,现成都太古里。时光不仅改变着我们的装束还改变着我们追求,又有谁能够想象得到,若干年后的这里会如此繁华

太古里旧照

太古里近照

太古里近照

5.九眼桥

九眼桥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古名宏济桥,又名镇江桥,始建于明万历二十一年(1593),作为成都市的“网红”地,九眼桥的“文化”可谓人尽皆知,不过早些年前,还只是祥和安静的一座古桥而已

九眼桥旧照

九眼桥近照

6.宽窄巷子

多年以前路过这里需要结伴而行,多年以后路过这里想要结伴而行,前者是因为空巷吓人,后者是想一起尽兴畅玩,城市的发展将这里打造成为了知名景点,变成了如今的打卡圣地。

宽窄巷子旧照

宽窄巷子近照

怀旧,不是因为有太多故事,只因为我们都从过去的岁月中走来,带着一颗憧憬未来和怀缅过去的心。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变迁,多年前如此多年后也如此,大家有空就多去走走,留下一些光影故事

比心娱乐——让城市不再陌生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带你看看老成都的光影故事 老成都的记忆”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赖汤圆 钟水饺 龙抄手……川大出版社打捞“老字号” 打开“老成都记忆匣子”

赖汤圆 钟水饺 龙抄手……川大出版社打捞“老字号” 打开“老成都记忆匣子”

老字号,成都,成都老字号,历史,老成都,四川大学出版社,产品,市场,商业,史料,和服,实物,技艺,藏品,记忆,顾客,研究,张杰,德仁堂,邱小平,一城,书院,耀华餐厅,老成都人,诚实守信,封面,东大街,书局,亲历者,人们

2013-02-21 #经典故事

老成都人都爱吃的苍蝇馆子 番茄煎蛋面酸甜爽口 记忆中的美味

老成都人都爱吃的苍蝇馆子 番茄煎蛋面酸甜爽口 记忆中的美味

味道,番茄,他们家,煎蛋面,煎蛋,粽子,吃起来,苍蝇馆子,卤菜,口味,小店,小伙伴,春熙路,红糖,蒸饺,在里面,自己的喜好,小泡泡,美食店,来吃面,美食吧,老成都人,还可以,成都,人们,厨房,厨师,冒起,年轻人,奶奶

2020-08-21 #短篇故事

成都猛追湾市民休闲区一期开放 新IP出世 老故事尚存

成都猛追湾市民休闲区一期开放 新IP出世 老故事尚存

猛追湾,香香,故事,项目,业态,成都商报,老成都,市民,新闻记者,红星,负责人,纸箱厂,书店,成都,景观,滨河,美食,望平,办公,剧社,十景,区域,商业街,形态,空间,记忆,锦江,上世纪,梅花,万科

2015-03-14 #长篇故事

捐出家里老物件 热情 “老成都”分享浓浓成都味

捐出家里老物件 热情 “老成都”分享浓浓成都味

故事,乡愁,成都,方言,日历,社区,闫敏,万洋,唐爷爷,老物件,收音机,市民,电视机,吴阿姨,工作人员,天华,捐赠者,馆里,地方志办公室,老成都,都会,企业,历史,叔叔,宝贝,居民,成都市,电视,物件,藏品

2011-10-28 #小故事

老成都人知道 这些隐藏在市井的老建筑 讲述着成都故事!

老成都人知道 这些隐藏在市井的老建筑 讲述着成都故事!

成都,老成都人,老宅院,建筑,白瓦,故事,民居,青砖,成都人,人们,小时候,笔贴式,老建筑,川西民居,笔帖式,都有自己,文韵,王崇德,杜甫草堂,老成都,老街里,老院子,人群,三合院,全国,仅存,传统,代表,住惯,印记

2007-12-17 #短篇故事

老成都故事|打砖记

老成都故事|打砖记

盒子,泥巴,泥土,城墙,大小,全家,成都,沙地,铲子,黄泥,回家,就没有,吴勉,元成,方刚,袭人,高采烈,上筑,上沙,好的,新南门,角上,后用,二话,事情,人工,从上到下,劳力,农民,后院

2017-10-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老成都故事| 科甲巷

老成都故事| 科甲巷

科甲巷,孩子,石达开,客店,店铺,成都,模具,棉线,豌豆,应试,有关,林振国,关公,包拯,孙悟空,尔登,涂上,火药包,小时候,东西,人家,举子,书籍,会上,伤人,传奇色彩,凌迟,去买烟,印记,历史

2020-04-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讲述成都百年老茶馆的故事

讲述成都百年老茶馆的故事

茶馆,李强,老茶馆,茶客,观音阁,老人,经营,百年老,彭镇,钟跃民,位置,老板,故事,成都,文化,老夫子,街道,贝贝,事业,小猫,母亲,灵魂,规则,每天都,这一切,都会,双流,下子,不变,个人

2020-06-17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