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小孩继承自己工厂的故事《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时间:2017-09-09

这部电影是去年支教的时候,一同支教的一位老师分享的

提示:本文共有 13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周二一起赏电影系列分享的第一部电影,是改编自罗尔德·达尔的同名小说,《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部电影是去年支教的时候,一同支教的一位老师分享的。这部电影的主演是大家都熟知的“杰克船长”。电影讲述了“杰克船长”扮演的巧克力工厂主人,旺卡先生,如何挑选出一名性格单纯,品质纯良的小孩继承自己工厂的故事。

故事围绕着五位出身不同,家境不同,教育不同的孩子。“意外的”获得了旺卡先生“随机发放”的五张入场券。可以去参观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厂,并且最终获胜的小孩,还会获得一份惊喜的礼物。五个孩子,表现出了五种不一样的性格,也代表了五种不同的教育观所教育出来的孩子。从小被娇生惯养、沉迷于网络电视、目中无人的狂妄、好吃懒做的肥胖、平凡普通的善良。也许每个孩子生来都是最后一种,只是因为不同的教育和环境造成了差距;在或许每个孩子出生的时候就拥有了各自的性格,无论什么教育,什么环境,善良的永远善良,邪恶的永远邪恶。这两种情况到底是哪种,没有答案。教育没准能给我们答案,也没准永远没有答案。

生命之所以精彩,就在于很多时候都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似乎每一件事都有其因果关系,似乎每一件事之间又有太多的偶然性。所以才有哲理的存在,希望能给所有发生的一切,找到真正的道理。所以才有教育的存在,希望能帮助所有受教育的人,找到真正的方向。

但是,事情有时候注定没有那么简单。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属于他的天性,而这份天性会随着他的成长一直伴随所有。这个天性能改变么?或许能被影响,但是注定不会被改变。古语说:“玉不琢不成器”。不过这个前提也首先是块玉才可能雕琢成器吧。教育只不过是帮助人激发自己的天性和本性,不是要去把一块石头变成美玉,而是无论是石头还是美玉,都尽可能的雕琢的漂亮,让他们发挥自己的价值。

所有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所有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天赋。这一点我丝毫不会怀疑,也永远不会怀疑。只是,我不相信每个人都可以达到相同的成就,而且所谓的成就和人生价值也根本毫无关系。经常听到一些人说,如果换个环境,换个家庭也许自己的人生就从此不同。其实,完全是这些人想多了。即使给他们想要的环境,即使给他们想要的家庭,他们仍然无法实现自我。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找到过自我。人生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不是有一个富足的家庭,有一个学识渊博的父母,遇到一位聪明智慧的老师,一切问题就都可以迎刃而解了。别人领悟到的思想永远不可能变成我们的,除非我们也去领悟这份思想。

人生最难的课题就是认清自己,因为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的不足,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决定都是正确,但是这恰恰是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没有人是永远正确的,这可惜每个人说这句话的时候,似乎都把自己放到了所有人之外的地方。不过,人只有认清了自己,才可能认清他人,才有可能认清社会,才有可能认清人生。如果,我们还对自己的人生有所期待;如果,我们还希望进一步去发现人生的真相。

我们就必须勇敢的走出认识自己的第一步,承认自己的错误和不足。就好像这部电影中的孩子一样,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就发生在我们亲戚朋友的孩子之间,可我们却因为他们跟我们有关系,就“忽略”了这样的问题,直到这样的问题最终演变成无法改编的灾难,才知道为时已晚。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小孩继承自己工厂的故事《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巧克力,工厂,旺卡,孩子,威利,查理,张金,全世界,大门,糖果,出生于,小矮人,简介,丛林,先生,信号,全镇,家庭,告示,前提,包装纸,参观者,口香糖,堆成,垃圾,小男孩,小镇,工人,巧克力糖,幸运儿

2020-05-30 #故事会在线阅读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巧克力,工厂,旺卡,孩子,威利,查理,张金,全世界,大门,糖果,出生于,小矮人,简介,丛林,先生,信号,全镇,家庭,告示,前提,包装纸,参观者,口香糖,堆成,垃圾,小男孩,小镇,工人,巧克力糖,幸运儿

2020-05-30 #小故事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成长就是学会与痛苦的事情和解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成长就是学会与痛苦的事情和解

查理,旺卡,工厂,父亲,巧克力,小孩,威廉,和解,电影,大人,事情,主人,内心,活动,心理年龄,离开家,那时候,张金,发现了,和旺,小矮人,有钱人家,爱的,明白了,见到了,个人,世界,中藏,亲情,人们

2016-05-30 #经典故事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原来这是一场讲述儿童教育的冒险故事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原来这是一场讲述儿童教育的冒险故事

巧克力,查理,威利,孩子,工厂,电影,主角,地方,加工厂,口香糖,天才,女孩,想象力,形象,松鼠,缺憾,考验,充满了,旺卡,得多,堆里,主人,儿童教育,冠军,包装,厂里,品行,好奇心,大门,大奖

2008-10-05 #故事阅读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影评:最甜蜜的不只是糖果 还有家人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影评:最甜蜜的不只是糖果 还有家人

查理,巧克力,工厂,旺卡,威利旺卡,先生,奖券,家人,小矮人,小朋友,松鼠,爷爷,人们,家庭,父亲,电视,电梯,克力,张巧,麦克,电影,事情,传送机,告示,坚果,地方,大奖,小男孩,小时候,小姑娘

2010-07-18 #故事会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有一个美好温馨的家庭 这才是最大的幸运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有一个美好温馨的家庭 这才是最大的幸运

巧克力,查理,工厂,金奖,威利,旺卡,大奖,小矮人,东西,地方,奖券,松鼠,爸爸,爷爷,张金,目中无人,妈妈,口香糖,小朋友,小女孩,瀑布,电视,传送到,小胖子,没有人,这部电影,来到了,万英,威利旺卡,小朋

2017-08-12 #故事会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巧克力的童话故事 见过可以吃的小森林吗?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巧克力的童话故事 见过可以吃的小森林吗?

旺卡,查理,小朋友,巧克力,工厂,大奖,父亲,口香糖,都会,童话故事,家庭,垃圾池,时间,爸妈,父母,理由,紫罗兰,高科技,因为他,幸运的人,自己的家,这世界,被送到,自以为是,塔斯,奥古,张金,维露卡,好的,小矮人

2009-05-31 #故事阅读

天马行空的儿童教育童话故事!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影评

天马行空的儿童教育童话故事!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影评

波顿,画面,电影,德普,海默,导演,亦正亦邪,一家人,小时候,小孩子,房子,想象力,神经质,灵气,目的,童趣,课堂,教育,表演,子一同,幽默搞笑,很丰富,很适合,总觉得,是一部,虽然有,天马行空

2020-07-31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