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古都新春灯会璀璨启幕 点亮大同天际蓝

时间:2017-08-22

应农历己亥新年之约,2019世家小镇中国大同古都灯会于农历腊月廿六在大同辉煌启幕

提示:本文共有 13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岁寒更迭,仰首是春。应农历己亥新年之约,2019“世家小镇”中国大同古都灯会于农历腊月廿六在大同辉煌启幕。

每年全国各大主流媒体都会在第一时间,对古都灯会投以极大的关注。媒体界的大咖为古都灯会站台、造势,不遗余力、不吝赞美,来自新华社的报道是这样夸大同灯会的。

当然,大同也做好了准备,将以最绚丽的美景、最热情的招待,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

华彩灯会盛世景

辉煌大同不夜城

雄伟壮阔的大同古城墙上,当绚丽的花灯全部点亮时,一时间,千年古都的辉煌壮美、深厚、独特的文化底蕴,穿越时空扑面而来,一座城瞬间被点亮!

热情的大同人也向世界发出最盛情、最诚挚的邀请:我在大同等你!我在古都灯会等你!

不到大同,不知春节之热烈。不逛灯会,不知你从前错过了很多,你和年味可能还差着一个灯会的距离——

夜幕下的古都,雄伟、辽阔、美轮美奂、如诗如画……你很有可能词穷,她的美让你泪目,或者,你只有一句话, 我爱你,大同。

古都灯会,有耀眼的花灯、有浓郁的年味、有深厚的亲情。镜头里的大同人满面春风、笑容自信,记录灯会,就是记录当下真实、生动的中国!

中国大同古都灯会由大同市委、市政府主办,以“观古都灯会,赏天下大同”为主题,已第六度举办。

每届古都灯会举办之时,正值中华民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春节,大同以充满文化创意的古都灯会,丰富中国春节文化的内涵,打造“过中国年,来大同城”的旅游文化新概念,塑造中国年俗文化新品牌,已经形成显著的品牌效应。

典雅的大同文韵,浓郁的中国年味,在备受四海宾朋盛赞的同时,也在逐渐打造一个“没有冬天的大同”,实现“中国第一灯会品牌”的文化目标。

2019“世家小镇”中国大同古都灯会的规模恢弘,创意独到,设计精美,在大同古城南城墙瓮城、月城、关城、耳城上下场地,东城墙南段,南城墙全段,西城墙南段,古城东南隅、华严寺广场,古城四大街、御河以西主要街道等相关场地,设置传统彩灯、本地工艺花灯、大型裸眼3D光影秀、城市地标光柱等灯组113组,分为“能源革命”“改革开放40周年”“大同故事”“灯的发展史”“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民俗”“儿童世界”7大主题,可谓移步异景,每一段都有不同的文化体验,每个主题区都有令人视觉震撼、美不胜收、流连难忘的主题灯组,让人流连忘返,备感震撼。

许多明星灯组已经成为本届灯会的打卡圣地。

古都灯会期间,系列文化活动缤纷多彩、热烈欢腾,“媒体记者大同行”主题采风、“过年看灯会大家拍大同”主题摄影、“王府升锅宴”“王府龙凤锅”美食文化展演、春节文化庙会等十几项系列文化活动将带给游客不同的文化体验。

诸多精彩活动将彩灯文化和春节文化、时尚文化融为一体,给本地市民带来特别的趣味和惊喜,让外地游客充分体验浓郁的大同年文化,共享大同世界文化成果。

在灯会现场吃一碗地道的大同刀削面、大同火锅……那场面、那味道,哈哈,简直是吃货们的灯会!

抖音挑战赛、今日头条话题参与,大同灯会可以满足各路“抖货”的各种需求。

观古都灯会,赏天下大同。

从1月31日(农历腊月廿六)至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耀眼的花灯,风里、雪里为你点亮,冲天的旺火静候着你的转身祈福,超级火锅安放耳城,吉时一到即刻蒸腾……

诚邀四海宾朋莅临共襄盛会

如蒙应允、不胜欢喜。

来源:掌中大同

流程编辑:tf011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古都新春灯会璀璨启幕 点亮大同天际蓝”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观古都灯会 赏天下大同:2018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开幕(组图欣赏)

观古都灯会 赏天下大同:2018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开幕(组图欣赏)

大同,古都,灯会,古城,彩灯,中国,游客,亮灯,城墙,文化,激情,王府,美轮美奂,关城,各大,李欣,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动漫游戏,新浪,广播电视台,幸福家园,新华社,腾讯,三维,一体,主体,主题,主干道,交相

2013-09-02 #短篇故事

2018中国大同古都灯会

2018中国大同古都灯会

灯会,大同,灯组,古都,游客,王府,观众,关城,传统,南城,文化,龙凤,阿尔法,四季,工艺,中国,光束,城墙,机器人,火山石,纯手工,设计,都会,九曲黄河灯,灯光秀,主体,亮点,光影,内容,夜空

2018-12-29 #小故事

名人名城光大同 大义大德壮精神——大同古都灯会报道

名人名城光大同 大义大德壮精神——大同古都灯会报道

大同,灯组,栗公,徐达,成龙,城砖,游龙戏凤,筑城,长城,穆桂英,回家,凤姐,历史,古城墙,故事,杨门女将,李凤姐,栗毓美,正德皇帝,凤临阁,展现了,事迹,代表,动作,古城,城墙,场景,地面,大同市,灯会

2018-03-15 #经典故事

2020中国大同古都灯会腊月廿六掌灯

2020中国大同古都灯会腊月廿六掌灯

大同,灯会,关城,古都,中国,古城,记者,彩灯,南城,四海,大同市,宾朋,文化,月城,部件,姚晓,干得,文韵,制作公司,向南,上下场,农历,内容,人民,传奇,区域,古城墙,四川,场地,城墙

2011-12-08 #故事阅读

古都大同2019灯会 亮点先睹为快

古都大同2019灯会 亮点先睹为快

灯组,大同,灯会,城墙,古都,造型,美食,蒲公英,南城,九龙壁,游客,能源革命,中国,发展史,故事,彩灯,水幕,长廊,关城,寓意,形式,整体,民俗,灯具,穹顶,钻石,还记得,东西,东段,代表

2018-01-08 #长篇故事

快快约起!2019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开始了

快快约起!2019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开始了

灯会,大同,古都,能源革命,中国,古城墙,彩灯,灯组,有一种,勾魂,九龙,倒影,全段,光柱,南城,墙体,文化,巨无霸,故事,水幕,盛典,盛宴,长河,半浮雕,不夜城,云宵,关城,志伟,王文艳,郝飞

2009-07-06 #故事阅读

2020中国大同古都灯会票价50元/人 买十送一

2020中国大同古都灯会票价50元/人 买十送一

灯会,古都,大同,免票,票价,费观,中国,亮灯,古城,南城,儿童,全国,后台,地点,展期,时间,残疾人,清风,粉丝,现役军人,福利,身高,老人,证件,不开放,医务工作者,米以下,继续实行

2013-02-22 #故事会在线阅读

2020中国大同古都灯会流光溢彩再耀古城

2020中国大同古都灯会流光溢彩再耀古城

大同,灯会,古都,灯组,关城,中国,多新,中国国际,向南,上下场,东西方,中华文化,古城,南城,儿童乐园,主题,亮点,光影,原作者,城墙,春夜,新闻频道,景致,月城,游客,来源,瓮城,盛宴,艺术,龙腾

2007-10-04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