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这里有最感人的故事 “八一建军节”送给最可爱的人

时间:2017-05-07

不禁想起了魏巍老师的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里的经典语句: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

提示:本文共有 8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是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不禁想起了魏巍老师的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里的经典语句:“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在今天的和平年代,太多军人的感人事迹,依旧告诉我们:军人还是那个是可爱的人。

每次抗洪救险,都能见到军人的身影。当大坝被冲毁,房屋被淹没,老百姓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时,中国人民解放军都会勇敢的站出来,这叫天亦无情人有情。他们义无反顾的用身躯筑起大坝,他们奋不顾身,扛着水泥袋子抢修大坝。在洪水猛烈时,是他们手挽手肩并肩铸成人墙,抵挡水灾侵袭。他们为了救人救物资,在水里来回无数次的摸爬滚打。他们是真的是拿命在与洪水抗争。

每次地震救灾,都能见到军人的身影。中国人民解放军会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日夜兼程的在前线救援,经常能看见他们用手去挖开废墟,也不管身边是否有再次倒塌的危险侵袭。割破了手指也不管不顾,只为拼尽全力救助更多的人,他们给了老百姓温暖,给了老百姓依靠。那场面真的永生难忘,让人感动流泪。

每次火灾现场,都能见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天津塘沽爆炸,消防员第一时间感到现场。谁都没有预料到爆炸物会发生二次爆炸,当场就牺牲了好多消防兵,损失惨重。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停止救援,其余消防员继续扑救,终于避免了人民群众的重大损失。

在节假日,当我们享受家人团聚时,是军人站着风雪中守卫边疆。他们中有孝顺的儿子,有孩子的父亲,有新婚的丈夫,在危险来临时,他们总能勇敢的冲锋陷阵。我佩服他们的勇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我感激他们对国家的守护,给我们生活提供一片安宁。同时我也要感激他们的家人,是他们养育了这么伟大的儿子,并让他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理解他们的担忧与恐惧,所以希望灾害来临时,上天能眷顾一下这些可爱的人们,不要让他们受到伤害。

可现实是不可能的,在这个节日里,也沉痛悼念我们牺牲的战士们。感激你们为人民做的一切,我们铭记在心。最后祝所有可爱的人,节日快乐。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这里有最感人的故事 “八一建军节”送给最可爱的人”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八一建军节 致敬最可爱的人

八一建军节 致敬最可爱的人

光荣牌,老兵,东城区,军人,徐春明,活动,代表,文化馆,民政,事务局,军转干部,拥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工委,最可爱的人,主题,中心,使命,光荣传统,军旅,初心,力量,回忆录,强军,征文,情怀,疆土,精神,社会,祖国

2014-06-20 #短篇故事

疫情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 致敬这个冬季最可爱的人

疫情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 致敬这个冬季最可爱的人

武汉 医疗队 细亚 同事 湖北 欧阳 城市 队员 袁磊 最可爱的人 是一座 北京天坛医院 疫情 医院 小家伙 小名 机场 病人 贵州省 老婆 飞机 援助 感人故事 我突然 方安 来武 工作人员 我愿意 新华社 第一时间

2020-04-29 #故事阅读

疫情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 致敬这个冬季最可爱的人

疫情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 致敬这个冬季最可爱的人

武汉,医疗队,细亚,同事,湖北,欧阳,城市,队员,袁磊,是一座,北京天坛医院,病人,医院,小家伙,小名,机场,贵州省,英雄,老婆,飞机,援助,我突然,方安,来武,袁保,工作人员,我愿意,新华社,第一时间,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0-05-13 #故事会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落幕 致敬时代榜样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落幕 致敬时代榜样

观众,新时代,节目,英雄,最可爱的人,主持人,展品,战士,故事,时代,篇章,群像,特别节目,火神,雕塑,医护人员,一线,妈妈,形式,疫情,短片,任鲁豫,徐腾,中国人,五兄弟,感人瞬间,向家,家国,中国,优秀党员

2008-03-10 #故事会在线阅读

如何成为更有趣的人?|推荐

如何成为更有趣的人?|推荐

简介,张小娴,动物,后台,回复,故事,沙雕,漫画,爱情,这里有,世界,声音,视角,职场,能量,工作,中国新闻周刊,到底有,我们希望,最可爱,能看到,戏精,单君,金庸,场中,王三,网易,都会,常规,专业

2008-12-14 #小故事

京剧《红军故事》首演庆八一建军节

京剧《红军故事》首演庆八一建军节

军需处长,红军,故事,棉被,京剧,炊烟,草地,编剧,国家一级演员,刘红,吴碧霞,怀家国,徐新华,张曼君,朱绍玉,朱世杰,李博,王宏,胡应明,袁慧琴,陈建忠,舞美设计,中央军委,中饰,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八一建军节,丰碑,人心,作品

2019-05-12 #故事会在线阅读

永葆军人本色 牢记政法使命!八一建军节 聆听他们的故事……

永葆军人本色 牢记政法使命!八一建军节 聆听他们的故事……

部队,工作,任飞,李华,军营,刘洪,训练,大安,海林,施瑞,李桂芝,胡锐,雪娇,新兵,老人,转业,军装,参军入伍,党建工作,团队,负责人,中级人民法院,建设,中院,全班,公安局,女兵,朝阳,法院,社区

2011-03-19 #经典故事

北京东城:迎八一建军节 听老军人讲革命故事

北京东城:迎八一建军节 听老军人讲革命故事

小院,活动,老军人,西河沿,陈继忠,八一建军节,勋章,基因,小朋友,爱国主义,红色,社区,院里,革命故事,刘汉臣,梦蕊,花盛,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家,工作队,新中国,人民网,人们,义务,书画作品,人民,北京,儿童,代表,全国

2009-03-08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