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疫情防控 吹响了党员集结号

时间:2017-02-24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客运段党委引领1450名党员职工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体现

提示:本文共有 12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客运段党委引领1450名党员职工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体现担当、提供保证、展现作为。千里铁道线上,火红的党旗迎风飘扬,疫情防控主战场,党员个个撑起“铁肩膀”。

“队长,我申请出乘,无论车长还是乘务员都可以。”“现在疫情防控需要我,我就得上。”“队长,我时刻准备着。”“我当过兵,又是一名党员,国家需要冲锋陷阵,我义不容辞。”……

1月24日,兰州客运段高铁一队、二队队长先后收到了30多名党员列车长和乘务员的“请战书”。

列车长白昱是众多“请战”职工中的一名女同志,爱人李云飞也在兰州客运段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对“90后”夫妻互相鼓励、携手投入防疫战场。由于春运工作繁忙,一个多月来,小两口只见了两次面。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白昱打电话给丈夫李云飞反复交代:“我的防护措施非常到位,你自己一定要注意,不要担心我。”

从1月8日到1月23日,党员王子腾连续15天没有回家。本该休息的他,面对严重的疫情形势,强烈要求出乘。“这个时候我必须出乘,因为我是党员!”

为了协助客运一线做好疫情防控,从大年三十开始,兰州客运段班子成员都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他们发挥“头雁效应”,坚守工作岗位,值班值守。指挥中心主任张鹏从大年三十以来一直坚守在中心,组织客运生产、盯控客调命令、整理上报各类疫情信息和报表,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旭作为进京的“红旗列车”列车长,春运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每趟出乘前,他都要求党员必须提前一小时到车队,20分钟疫情防控培训、3道业务考试题、梳理本岗位乘务关键点……从接车开始,库内整备23项程序、车容标准“四个一”、安全管理“三字经”、服务质量“五个不”都是每名党员的必做功课。他常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每个党员只能添彩,不能掉链子。”

在防控疫情的主战场,有这么一群党员,虽然他们的岗位不在一线,但正因为他们的默默坚守和付出,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后勤保障。

陈喜泉是兰州客运段供应车间接车组的一名普通搬运工,也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是他在搬运工这个岗位的第10个春运。作为班组小组长,陈喜泉每天早上6时前第一个到岗,对所有人力车进行全面消毒,仔细核对当日列车卧具换洗量和类别。数九寒天,陈喜泉和同事们各自推着将近300斤重的一车卧具,到洗涤车间抓紧清洗。

党员霍亚辉是兰州客运段上海车队看车班组中唯一的女职工,看车组的任务就是保证列车库停期间的设备安全。从到站接车到第二天列车出库,十几个小时不能睡觉。在没有灯、没有暖气的车厢里,霍亚辉和同事每隔1个小时就要巡视一次车厢,76个车门、109个车窗一个一个检查,往往要到夜里两三点钟,库内调车作业才能完毕。此时车厢就像一个冰窖,霍亚辉和同事搭件大衣或棉被,在漫漫长夜里“守护”着列车……

“后勤不后站,防控做贡献”。严峻的疫情防控战场上,他们以赤诚之心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强科 姜雨杉)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疫情防控 吹响了党员集结号”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天津医大总医院吹响集结号

“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天津医大总医院吹响集结号

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医院,坚守岗位,工作,隔离,医务工作者,总医院,党委,一线,全院,全体,动员令,医生,医学科,后勤保障,微信,职工,病毒,肺炎,行政,艰难险阻,中共党员,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一时间,集结号,充分...

2019-03-20 #小故事

五个小故事 发生在“集结号”吹响之后

五个小故事 发生在“集结号”吹响之后

社区,疫情,工作,防控,口罩,党员,住户,故事,信息,所在,村民,老奶奶,人员,外来人员,小区,测量体温,讲述者,丁琪,叶高山,汪静,真的好,党员干部,主人公,任务,志愿者,市民,恩施,意识,街道,村庄

2018-10-04 #故事会在线阅读

再响集结号——记临沂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再响集结号——记临沂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疫情,临沂市,临沂,孩子,湖北,全市,妻子,王相,病人,平邑县人民医院,丈夫,人民,医院,大别山,患者,沂蒙,李善,陈涛,工作,医疗中心,精神卫生中心,集结号,单位,肺炎,父母,电话,检查,刘乃,徐德

2007-05-28 #经典故事

战“疫”先锋|马鼻派出所 吹响抗疫“集结号”

战“疫”先锋|马鼻派出所 吹响抗疫“集结号”

疫情,防控,民警,工作,派出所,隔离,人员,辖区,苏文,一线,群众,连江县,谢梦,密切接触者,公安局,全体,体温,妻子,孩子,所在,政策,摸排,知识,肺炎,警情,执勤,副所长,第一时间,党员,使命

2010-01-19 #故事会在线阅读

荥阳市刘河镇:疫情面前 志愿者吹响“集结号”开启暖心行动

荥阳市刘河镇:疫情面前 志愿者吹响“集结号”开启暖心行动

疫情,防控,村里,周宝,志愿者,村民,新时代,刘河镇,文明,群众,豆腐,工作,宣传,志愿者们,戏曲,水管,值班,执勤,维修,中来,宋建伟,孙宝山,平道,平当,王文凯,李桂兰,王明霞,花河村,靓丽风景,映象

2018-12-06 #故事会

吹响线上学习集结号 湖医网络教学开课

吹响线上学习集结号 湖医网络教学开课

湖南,疫情,唐圣松,毛克,同学们,学生,防控,同学,方式,网络教学,时刻,党委书记,任务,医学院校,校领导,精神,特殊时期,区的,戴诗,诗燕,医护人员,动力源泉,康复医学,上级,教育部门,教学,中国,专业,优越性,事迹

2017-05-26 #长篇故事

桥梓镇多举措开展防疫宣传 吹响抗疫集结号

桥梓镇多举措开展防疫宣传 吹响抗疫集结号

群众,宣传,防控,疫情,广播,全镇,桥梓镇,居民,微信,知识,科学,编辑,音频,传播,创作,行动,防护知识,尚德,李东,第一时间,镇卫生院,位置,人民,一线,人人有责,中央,个人,专刊,事迹,传谣

2015-01-28 #短篇故事

镇村干部奏响防疫最美“集结号”来自张星防疫一线故事

镇村干部奏响防疫最美“集结号”来自张星防疫一线故事

企业,彭超,疫情,干部,镇村,张星镇,张星,防控,一线,值守,初心,工作,指导,集结号,体温,家安,故事,值班,用自己,这些天,过往车辆,唐僧,吕程,董晓波,郭文,支部书记,党政办,得天,最前线,经发

2020-08-03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