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预防老年痴呆其实很简单 这两种方法99%的人都不知道

时间:2016-11-10

但是对于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人来说,出门就可能忘记了回家的路

提示:本文共有 8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对于许多人来说,出门忘记带钥匙是常事。

但是对于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人来说,出门就可能忘记了回家的路。

随着中国人口基数不断扩大,老龄化程度明显,阿尔兹海默症的患病率已经随着年龄呈显著增高趋势。

阿尔兹海默症的不可治愈性和潜伏期长使得早期预防变得非常重要,常教授提醒您,通过以下这两种途径可以有效预防阿尔兹海默症。

补充适当的营养

1、神经营养维生素B类

维生素B类常被称为“神经营养”,科学家发现,足够量维生素B2(核黄素)可以有效改善记忆力。B6可以活跃思维,B12有利于帮助集中注意力。

常见的含维生素B的食材有粗杂粮,深绿色蔬菜,动物肝脏等。

2、ω-3维持神经细胞完整性

鱼油的主要营养是ω-3,ω-3中的DHA和EPA,也是神经细胞不可少的元素。

除了鱼油,像三文鱼、小黄花鱼、小凤尾鱼、罗非鱼、鳕鱼、亚麻籽、紫苏子、奇亚籽、核桃、松子、藻油中都含有丰富的ω-3。

3、磷脂防止大脑罢工

一旦缺乏磷脂就会影响脑细胞正常的工作,要想补充磷脂,就要多吃豆类、蛋黄、芝麻、瓜子、亚麻籽等。

动物的脑和肝肾也含有磷脂,但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太高,不建议常吃。

5、维生素降低神经损伤

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保护大脑细胞和神经细胞免受氧化损伤。平时可以多吃水果,坚果谷物。

需要补充铁,可以多吃些瘦肉、动物血,也能吃些含VC和VB的食材促进铁吸收。

6、富硒食材消灭坏情绪

记忆力差也和情绪相关,研究表明足量的硒可以改善情绪、提高思维能力和精神,而且硒还被称为长寿因子,吃富硒的全谷物、薯类、各种坚果,对身体也好。

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

1、长期吸烟喝酒容易老年痴呆

研究表明,吸烟会造成血管狭窄、大脑供氧量不足等症状,从而增加老年人患痴呆症的几率。而经常喝酒的人也会因慢性酒精中毒而记忆力衰退。

2、长期高压更易健忘

高压力人群会分泌更多的荷尔蒙,这种荷尔蒙会干扰大脑细胞中的神经传递素的功能。因此那些压力很大的人会显得健忘,无法冷静地思考。

这类人可以听些轻音乐,经常去野外散步,工作时也可以抽出一到两分钟,左右转动下眼珠,都可以帮助缓解。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预防老年痴呆其实很简单 这两种方法99%的人都不知道”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你知道北京故宫中为什么一棵树都不栽吗?原因其实很简单

你知道北京故宫中为什么一棵树都不栽吗?原因其实很简单

故宫,中国,地方,皇上,大殿,御花园,皇宫,紫禁城,中国风,一国之君,强国,古国,传统,人们,五大,人居,位置,北京,典礼,内廷,刺客,原因,古人,年历,国风,古迹,国家,四方,困住,外国

2012-02-20 #长篇故事

这两种讲故事的方法 哪种更受欢迎?

这两种讲故事的方法 哪种更受欢迎?

豆瓣,豆瓣网

2020-09-25 #故事阅读

泡绿茶的正确方式是什么?通常有这两种方法

泡绿茶的正确方式是什么?通常有这两种方法

绿茶,茶水,女性,方法,热水,茶叶,投法,加盖,叶在水,地保,好的,时间,保温杯,功效,分子,哺乳期,口感,空腹,浓茶,档名,玻璃器皿,玻璃杯,需注意,解药,营养,陶瓷,过程,雅称,鞣酸,香气

2011-09-05 #故事阅读

“张雨绮剪八爪鱼”评论区两种声音都不适合她:别高估了这个女人

“张雨绮剪八爪鱼”评论区两种声音都不适合她:别高估了这个女人

张雨绮,罗志祥,周扬,张小姐,声音,妹子,青春,郑爽,男人,眼光,视频,何超莲,雪莉,八爪鱼,三观,人心,个人,后果,内涵,女人,私生活,真性情,立人,在线,但是她,我不知道,这两天,讲什么,这两种,曾参

2010-04-05 #故事会

用讲故事的方法教会孩子10以内加减法

用讲故事的方法教会孩子10以内加减法

苹果,小猪,小猴子,小猴,红苹果,孩子,绿苹果,口渴了,好的,好朋友,讲故事,方法,教会,加减法,奶奶,奶奶家,市场,故事,结果,提问,10以内加减法,了几个,小故事,很高兴,撞了一下,让孩子,这两种,都不知道,津津有味

2020-09-12 #故事阅读

录屏软件怎么使用?这两种录制屏幕的方法你有试过吗

录屏软件怎么使用?这两种录制屏幕的方法你有试过吗

屏幕,电脑,视频,工具,自带,软件,方法,内容,录像,音频,选项,过程,当我们,可以使用,功能,位置,声音,小伙伴,小组,常规,快捷方式,画像,格式,步骤,电脑屏幕,画质,菜单,页面,视频剪辑,可以采用

2015-03-27 #长篇故事

其实草莓种植是很简单的 只要学会这几个方法就可以

其实草莓种植是很简单的 只要学会这几个方法就可以

草莓,时候,种子,是比较,就可以了,果子,土壤,情况,时间,植草,在种,好的,宽度,水果,植株,温度,病害,纱布,花朵,追肥,影响,就应该,要注意,这个时候,常简,盖地,米左右,在草,价格,事项

2013-10-07 #长篇故事

萝卜是怎样种植的?种植萝卜的方法有哪些 做好这几点其实很简单

萝卜是怎样种植的?种植萝卜的方法有哪些 做好这几点其实很简单

蔬菜,时候,管理,距离,这个时候,土壤,情况,病虫害,肥料,时间,生长期,田地,开始进行,在种,不一样,好的,价值,养分,农家肥料,基肥,开沟,方式,效益,方法,水分,磷肥,行管,质量,会影响,小幼苗

2017-12-13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