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浙江农民脑洞大开 稻田作画变景区

时间:2016-09-23

每年夏天,一条并不宽敞的通乡公路,却有一批批陌生客人相继入山来这里游玩

提示:本文共有 6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浙江文成县周山是一个并不出名的畲乡,典型山地的地貌,全境以山地、丘陵为主,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每年夏天,一条并不宽敞的通乡公路,却有一批批陌生客人相继入山来这里游玩。吸引他们的不仅是淳朴的畲乡民风还有极具创意的多彩稻田。今天牛哥带大家去看看他们到底在稻田上画了什么?能如此吸引人。(原创图文 严禁转载)

通过上帝的视角俯瞰彩色稻田,映入我眼前的是这样的场景农田当画布,秧苗为画笔,连片的“彩色稻田”栩栩如生:学大寨、温州大学 、海绵宝宝、龙凤戏珠、蜗牛等,轮廓完整清晰,好似巨大的十字绣,一针一线整齐排列,看着让人特别震撼。这些你认出了几种?

通过前两年的试验,彩色稻田给周山村民带来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农家乐住的人多了,村民的土特产也畅销了,于是今年在各个村推广,扩大了种植面积,总共达到60亩。这是祥云和玉兔图案,你觉得像不像?

为打破绿色水稻的单一色彩,突显图案层次,今年又引进黄、绿、紫三种颜色的彩色水稻进行培育,增加了10多个经典、童趣的图形;(原创图文 严禁转载)

当地农民从来没有想过,稻田竟然还可以这样玩,这么多城里人都开着小轿车往山窝里赶,正如画面所如:当地的农田已经变成了一只插上翅膀的金凤凰,

当地还搭配观景平台、游步道等观光设施,农民从当年的“种田地”到现在“画风景”收入越来越多了。随着季节不同水稻的不断成熟,彩稻画面立体感会越来越强,水稻转绿、抽穗及成熟季节都将呈现不同的观赏特色,一直到十月水稻收割。重点是不用门票,你可以随意在田野里撒野。图文:徐春阳 陈浩然(原创图文 严禁转载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欢迎关注微博@骑在牛背上)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浙江农民脑洞大开 稻田作画变景区”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西湖景区的免票模式 是因为浙江有钱吗?为何大多数景区无法实施

西湖景区的免票模式 是因为浙江有钱吗?为何大多数景区无法实施

西湖,游客,景点,免票,景区,门票,杭州,模式,收费,湖景,全国,西湖景区,大门,收入,步道,旅游,浙江旅游,娱乐项目,景区内,区的,岳王庙,强哥,苏堤,飞来峰,上名,不一样,和景,杭州西湖,武汉东湖,第一时间

2015-01-05 #经典故事

稻香飘拂6000年 澧县讲好农耕故事

稻香飘拂6000年 澧县讲好农耕故事

葡萄,城头山,澧县,对虾,稻田,农康,王先荣,稻田彩绘,农业,中华城,澧阳平原,南美白对虾,稻作文化,世界,全国,农耕,品牌,合作社,国家,新城,景区,洞庭湖,淡水,澧水,稻作,遗址,城头山遗址,红地球,水稻,农民

2009-03-11 #故事阅读

农村稻田里有种叫:王八盖子的虫子 对农民来说是害虫还是益虫?

农村稻田里有种叫:王八盖子的虫子 对农民来说是害虫还是益虫?

王八,盖子,虫子,农村,农民,益虫,稻田里,害虫,小虾,尾部,水稻田,水稻,生存环境,生命力,环境,虫卵,大家好,还可以,三农,人和事,人们,产下,作用,吉林省,名字,图片,地方,外观,天地,小鱼

2007-09-02 #短篇故事

农民稻田养蟹 冬季不种麦再养龙虾 亩赚8500元

农民稻田养蟹 冬季不种麦再养龙虾 亩赚8500元

螃蟹,周兴荣,稻田,水稻,海陵区,龙虾,收入,每公斤,农场,可收,渔政,生态,混养,养殖量,家庭农场,曹阳,米多,大队长,一亩田,张坝村,水沟里,天气,农村,农场主,九龙镇,一大,产量,关键,全区,农民

2013-11-19 #短篇故事

遇见仙居——浙江台州神仙居景区之行

遇见仙居——浙江台州神仙居景区之行

仙居,神仙居,景区,栈道,云海,下子,仙境,山峰,成仙,诗仙,画境,索道,绝美,绝壁,记忆,登山,天姥山,是世界上,乌岗栎,佛海,叶竹,山秀峰,李太白,明翠,水观山,白溪,翠涛,诗中,谷内,道来

2010-07-09 #长篇故事

5A级景区——瘦西湖 苏州的“西湖” 名字由浙江诗人所取

5A级景区——瘦西湖 苏州的“西湖” 名字由浙江诗人所取

瘦西湖,西湖,扬州,杜牧,韩绰,家乡,景区,诗人,书生,美景,茶馆,风景,诗中,导游小姐,朋友,才华,景色,日子,浙江人,浙江,说法,陌生人,书生们,完全是,确实是,这句话,诗兴大发,李白,王勃,莫高

2019-10-01 #经典故事

浙江免费的4A景区 人称江南“母亲河” 西湖的“姐妹湖”

浙江免费的4A景区 人称江南“母亲河” 西湖的“姐妹湖”

景区,景点,历史,地方,姐妹,风光,来这里,有许多,个人,文明,浙江,是非,时间,风景,遗址,旅游,不收费,孙权,文天祥,越王勾践,贺知章,陆游,在那个,好地方,发现了,湘湖,爱情角,笔尖,人们,事情

2010-04-15 #经典故事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景区旅行记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景区旅行记

白堤,西湖,雷峰塔,游船,苏堤,断桥,景点,环湖,徐徐,白素贞,许仙,三潭印月,后人,孔洞,导游,时间,朝西南,残雪,游人,湖面,白蛇传,绿色,苏轼,道路,中国古代,因为它,拍照留念,北向南,向东,大诗

2014-06-26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