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孩子不愿意在幼儿园拉臭臭怎么办?3件小事解决宝宝健康大问题

时间:2016-07-22

便秘的危害不容忽视,尤其对小宝宝来说,一天不排便,相当于抽两包烟,连续几天不大便,便便会在肠道里来回吸收,毒素也会吸收进去

提示:本文共有 11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宝宝上幼儿园后,很多宝妈都有一个烦恼,那就是宝宝的大便问题,问老师,老师要看管很那么多孩子,往往也记不住;问孩子,孩子总说没有。

便秘的危害不容忽视,尤其对小宝宝来说,一天不排便,相当于抽两包烟,连续几天不大便,便便会在肠道里来回吸收,毒素也会吸收进去。因此刚入园的宝宝感冒频率高也和排便方面有关系。

为什么宝宝在家排便正常,去幼儿园后却不愿意大便呢?可能是因为下面几种原因:

1、幼儿园的卫生间环境

幼儿园的卫生间跟家里的不同,幼儿园的一般是几坑多用,其隐蔽性也不好(比如蹲坑式或半包式蹲坑),课间休息时,小朋友们蜂拥而至,有的小朋友感觉太拥挤,感觉能憋就憋,索性就不上了;还有的小朋友比较害羞,不愿意长时间在别的小朋友面前拉粑粑,能拖延就拖延。

2、老师态度的影响

幼儿园一个班有二三十个孩子,再有耐心的老师也不可能挨个问小朋友要不要大便,所以在学校里,自理能力差或动作比较慢的小朋友们在幼儿园大便时,不可避免地遭遇到老师的催促甚至是批评。内向或胆小的小朋友可能会因为怕老师就不愿意再蹲大号了。即使上课时有便意,也不会主动举手,一直憋到下课,憋着憋着就不想拉了。

3、宝宝进食或喝水少

在幼儿园,喝水吃饭一般都要靠自己,有的宝宝可能在家就没有良好的用餐习惯,进到幼儿园后自己吃饭速度慢,如果还有挑食的毛病,导致一天下来进食较少,自然便便也少。此外,喝水少也可能造成宝宝肠蠕动缓慢,排便困难。

以上是造成孩子不愿意在幼儿园大便的主要原因,为了减少因宝宝排便问题造成的健康危害,家长可以做好以下三点:

1、对宝宝提前做好思想建设

宝宝入园前,父母就要告诉孩子,憋大便不好,会让身体生病,下课后要及时去大便,上课时如果很着急也可以举手告诉老师。同时家长给孩子的着装上父母也要注意一下,尽量穿容易穿脱的裤子,方便小朋友上厕所。

如果小朋友因为憋大小便没憋住,在幼儿园尿裤子了,回到家之后,父母也要尽量消除这件事情对孩子的影响,不要因为尿裤子更加排斥排便,同时也要不厌其烦地对孩子说“幼儿园的小朋友太多,如果不举手的话,老师可能注意不到你”这样的话。

2、帮宝宝建立排便生物钟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可以循序渐进,如果效果不佳,父母也可以尝试另一方法,就是帮孩子培养排便生物钟。可以在早上起床的时候,让孩子喝半杯白开水,等数十分钟左右就让孩子去卫生间排便,排不出来也没关系,只要逐渐帮助孩子养成固定健康的排便习惯就可以了。

3、和老师单独沟通,家校共同努力

如果孩子存在排便方面的问题,家长可以和幼儿园老师单独沟通,孩子待在幼儿园时间长,老师多多鼓励孩子健康排便,孩子们形成统一认识,进步会更快。总是,和孩子有关的问题,需要家校双方共同努力。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孩子不愿意在幼儿园拉臭臭怎么办?3件小事解决宝宝健康大问题”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上幼儿园经常迟到也不是小事

上幼儿园经常迟到也不是小事

孩子,幼儿园,时间,宝宝,习惯,百家号,守时,家长,活动,小事,作者,幼儿,早操,行为,影响,帮助孩子,作息时间,同伴,情绪,注意力,纪律,科学,身体健康,老师,生活,训练,培养孩子,对孩子,教育活动,时间观念

2020-09-26 #短篇故事

孩子上幼儿园老迟到不是件小事 7个妙招让孩子不迟到

孩子上幼儿园老迟到不是件小事 7个妙招让孩子不迟到

孩子,女儿,幼儿园,老师,习惯,时间,小朋友,妈妈,家长,意识,睡懒觉,让孩子,不迟到,不以为然,天使,六点半,原因,坏处,大人,太迟,小学,早饭,教室,教学活动,时候,成为一种,时间观念,显然是,老师说,妙招

2020-09-26 #故事阅读

孩子早上起不来 别把上幼儿园迟到当成小事

孩子早上起不来 别把上幼儿园迟到当成小事

孩子,家长,幼儿园,幼儿,教学活动,时间,规则意识,作息时间,习惯,午饭,小事,班级,自信心,影响,吃早餐,时间观念,都会,迟到了,出处,假设,信心,包子,大人,小学,日期,幼儿教师,建议,教室,既得,编辑

2020-09-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孩子上幼儿园迟到这件小事 危害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孩子上幼儿园迟到这件小事 危害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孩子,幼儿园,时间,让孩子,宝宝,爸爸,老师,百家号,小事,闹钟,不迟到,培养孩子,承担后果,天气,习惯,作者,家庭,科学,好习惯,给孩子,妈妈,感觉,故事,早餐,方法,爸爸妈妈,爸妈,行为习惯,观念,规则

2020-09-26 #故事会

我和孩子的故事——幼儿园里无小事

我和孩子的故事——幼儿园里无小事

小朋友,老师,幼儿,故事,来园,大事,小椅子,幼儿园,座位,情况,杯子,班级,鼻子,进步,我和孩子,了一下,宝贝们,流鼻血,爱来,都会,大脑,一片空白,书本上,事件,印象,偶然间,大口,孩子,家长,常谈

2019-04-23 #短篇故事

宝宝“上厕所”的教育启蒙 家长别不当回事 避免影响孩子一生

宝宝“上厕所”的教育启蒙 家长别不当回事 避免影响孩子一生

宝宝,如厕,训练,妈妈,时候,宝妈,便盆,学会,父母,上厕所,大小便,爸爸,孩子,年纪,裤子,宝来,都会,大便,小马,小事,建议,形式,效果,教会,时间,能力,衣服,身体健康,最好是,注意的是

2020-06-02 #长篇故事

幼儿园通知:别把上幼儿园迟到当小事 它对孩子的伤害超出你的想象!

幼儿园通知:别把上幼儿园迟到当小事 它对孩子的伤害超出你的想象!

孩子,幼儿园,家长,时间,老师,小事,原因,习惯,品格,早餐,赖床,活动,对孩子,培养孩子,家长们,让孩子,中来,妙招,责任编辑,比你,第一时间,季节,天气,事项,作息时间,品质,小游戏,通知,愿望,情况

2020-09-26 #故事会

从小强迫“分房睡”的孩子 长大了竟然这样?多大适合分房睡?

从小强迫“分房睡”的孩子 长大了竟然这样?多大适合分房睡?

孩子,父母,妈妈,爸爸妈妈,宝宝,家长,都会,习惯,女孩,安全感,小床,故事,漫画,问题,影响,对孩子,怎么做,给孩子,独一无二,中来,比别,心理医生,长大了,中都,世界,伊能静,人生,事情,先生,健康活泼

2012-07-17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