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悟空成佛后 排名还在唐僧之前?或许你还不知道悟空的另一个佛号

时间:2016-05-24

西游路上唐僧师徒四人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最终到达雷音寺取得真经,并且都得到封号

提示:本文共有 9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齐天大圣孙悟空,每当听到这个名号,那可是令三界佛魔仙鬼妖都头疼的人物。西游路上唐僧师徒四人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最终到达雷音寺取得真经,并且都得到封号。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孙悟空一路斩妖除魔,被如来封为“斗战神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沙悟净被封为“金身罗汉”。

师徒四人中只有唐僧和孙悟空成了佛,一是因为这二人在西游路上贡献最多,二是因为唐僧和孙悟空的佛心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唐僧和孙悟空才可以成佛,但是成佛后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旃檀功德佛”和“斗战神佛”都属于接受礼忏之三十五佛,而且孙悟空的“斗战神佛”排名还比唐僧高,这是为什么呢?

这还得从孙悟空出世之前讲起,众所周知,女娲炼石补天剩下的两块石头,其中一块散落在东胜神洲花果山处,这块神石经历几万载的日月精气的洗礼,内蕴灵心,化为石猴破“壳”而出。此石猴天生灵性,很快成为众猴的王,后经由猴族老人指点拜师方寸灵台山斜月三星洞的菩提祖师为师,习得“七十二变”和“筋斗云”仙法,后意外被逐出师门,回到花果山的孙悟空凭借着一身本领抢了龙宫的至宝定海神针,还撕毁了地府的生死簿。

龙王和阎王一同状告孙悟空恶行,由此引出之后的孙悟空大闹天宫,最后遭到如来佛祖的镇压,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而这五百年中佛祖安排五方揭谛看管孙悟空以及土地公公在孙悟空饿了的时候喂他铜汁铁丸,很多人说后来西游路上孙悟空实力变弱是因为这个原因,其实孙悟空被压的这五百年依旧在修行,而且修炼的是菩提祖师传他的一门至高仙法“大品天仙决”,而且这“大品天仙决”让孙悟空在之后西游路上也一直修炼,不是实力变弱了,而是孙悟空在一边“工作”一边修习这门“大品天仙决”顶级仙法。

直至最后一刻,孙悟空终于是突破了“大品天仙决”最高境界,修成法身。法力大成的时候得到封号“混元一气上方太乙金仙美猴王齐天大圣”,这个封号是谁赐予孙悟空的呢?当然是菩提祖师,孙悟空之前被菩提祖师赶下山是因为菩提祖师想让孙悟空能够完整的修习“大品天仙决”,有了众多经历才是修成“大品天仙决”的诀窍之一。菩提祖师的功法里融合了佛道两家的精华,所以孙悟空的另一个佛号就是这“混元一气上方太乙金仙”。

也正是因为这一个佛号,佛祖承认了孙悟空在佛门的地位,所以在册封孙悟空的时候赐予的佛号排名高于唐僧,唐僧仅仅是功德,孙悟空既有功德也有战力,还有之前得到的佛号,三者相加,佛位自然高于唐僧。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悟空成佛后 排名还在唐僧之前?或许你还不知道悟空的另一个佛号”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成佛后的八戒有多强?暴打十个孙悟空 不信?你瞧他佛号是啥?

成佛后的八戒有多强?暴打十个孙悟空 不信?你瞧他佛号是啥?

八戒,孙悟空,猪八戒,如来,时候,神通,唐僧,花果山,孙悟,西游记,佛号,法术,称号,遭遇,队伍,净坛使者,猪耳朵,金宝,原文中,小唐,白龙马,讲故事,发烧友,七绝,个例,他用,信徒,关键时刻,大神,听闻

2013-09-17 #短篇故事

为什么孙悟空成佛之后 他的排名竟然在观音之前?

为什么孙悟空成佛之后 他的排名竟然在观音之前?

孙悟空,玉帝,观世音,唐僧,西游记,佛号,真经,级别,不公平,斗战胜佛,由小平,金蝉子,一跃,中国,主意,师徒,如来,封号,成佛,感觉,排位,时间,西天,结局,神仙,能力,观音菩萨,问题,中的故事,一个大

2014-08-10 #故事阅读

如来佛祖曾暗示孙悟空成佛?事实或并非如此 如来太狡猾了!

如来佛祖曾暗示孙悟空成佛?事实或并非如此 如来太狡猾了!

孙悟空,如来佛祖,孙悟,斗战胜佛,成佛,如来佛,汝亦,唐僧,团队,莲台,菩萨,领导,不就是,战无不胜,六耳猕猴,可成,空一棒,圈后,一念,众人,佛祖,佛号,同志,功劳,可能性,名号,如来,威风八面,猴王,灵山

2010-12-29 #故事阅读

西游记中“隐藏”的4个真相 或许你还不知道 沙僧曾吃过唐僧肉

西游记中“隐藏”的4个真相 或许你还不知道 沙僧曾吃过唐僧肉

西游记,弼马温,嫦娥,沙僧,骷髅,唐僧,孙悟空,不一样,仙子,兵器,大官,影视剧,月宫,猪八戒,金箍棒,如意金箍棒,御马监,指的是,正四品,养马,帝喾,在我们,和民,能大,里一,四大名著,剧中,人生哲理,三皇五帝,五方

2011-05-19 #短篇故事

孙悟空死后的故事 西游大变局的真相

孙悟空死后的故事 西游大变局的真相

孙悟空,斗战胜佛,佛号,六耳猕猴,西天取经,如来,唐僧,成佛,理论,特征,特质,称号,修罗王,大乘佛教,事情,佛门,菩提,真人,磨难,破关,礼忏,精进,经典,西游记,西游,道门,魂魄,阿弥陀佛,旃檀功德佛,有不同

2020-07-10 #长篇故事

为什么只有唐僧孙悟空成佛?不是孙悟空的父亲牛 唐僧的师父牛

为什么只有唐僧孙悟空成佛?不是孙悟空的父亲牛 唐僧的师父牛

孙悟空,唐僧,如来佛祖,剧照,成佛,欲望,唤作,大禹,师徒,猪八戒,肉身,真经,沙僧,九九八十一难,净坛使者,有人说,菩提老祖,六耳猕猴,如来佛,孙悟,斗战胜佛,白龙马,金蝉子,石猴,都会,二弟,二心,代表,名字,大神

2011-05-13 #长篇故事

唐僧成佛 孙悟空成佛 为何猪八戒不行?如来佛道破真相

唐僧成佛 孙悟空成佛 为何猪八戒不行?如来佛道破真相

孙悟空,猪八戒,唐僧,如来佛祖,斗战胜佛,成佛,灵山,净坛使者,罗汉,西游,红尘,佛国,师兄,宝殿,学费,手指,拈花,时间,菩萨,奖励,过往,人生百态,一起到,总有人,做人做事,却没有,旃檀功德佛,是这样,是如此,用不用

2019-08-25 #故事会在线阅读

唐僧的徒弟为何独独孙悟空能成佛?孙悟空笑着说了6个字透玄机

唐僧的徒弟为何独独孙悟空能成佛?孙悟空笑着说了6个字透玄机

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僧,二师兄,凌云渡,成佛,书生,妖怪,实力,徒弟,原著,如来佛祖,孙悟,斗战胜佛,白龙马,能成佛,西游记,八戒,典型,反差,灵山,坐骑,奥秘,师父,独木桥,西天,行者,跟我走,唐僧师徒

2013-10-03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