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奥斯卡赢家《爱乐之城》为什么看起来像绿茶婊的故事?

时间:2016-04-13

打开新闻全是好评如潮,搞得你都不好意思提出质疑,不过看过的观众不少还是默默的提出一个不好意思公开讲的问题,一个绿茶婊的故事为什么评价如此之高?

提示:本文共有 13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爱乐之城》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赢家,获得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在内的六项大奖。

打开新闻全是好评如潮,搞得你都不好意思提出质疑,不过看过的观众不少还是默默的提出一个不好意思公开讲的问题,“一个绿茶婊的故事为什么评价如此之高?我们欣赏水平真的很差吗?”

为什么会觉得《爱乐之城》是个绿茶婊的故事,因为石头姐饰演的女主角米娅还没跟前男友说分手就投奔高司令饰演的男主小塞的怀抱嗨歌狂舞,也没跟小塞分清转头就嫁人生娃了,按着影片设置的五年后两人再见面,米娅拍了大半年的戏,十月怀胎,孩子此时看起来已经两三岁了,加起来刚好五年,也就是离开小塞没几天转眼就寻找到了下一个目标。有可能中西方文化的差别,让导演没有计算好合适的时间,但这是电影啊,在电影这种最容易忘记现实的地方,我们都没有暂时的放下现实,所有精心设计的浪漫桥段都被我们嗅出了婊味,多少还是有点遗憾。

那么《爱乐之城》究竟讲了个什么故事——当梦想遇到爱情!选择爱情还是不顾一切的追求梦想?

为追求梦想而生活在洛杉矶的两个艺术青年相遇相爱又分开,米娅为了实现演员梦一边打工一边不停的试镜,里面很多试镜的故事正是石头姐和高司令未成名前真实的经历,被一个电话打断,被外面走廊上更漂亮的人取代,甚至因为一个送外卖的而停止。小塞则穷困潦倒的坚持他的传统爵士乐之梦,两个同样有梦想的人惺惺相惜,瞬间擦枪走火。

但现实是米娅是一个不富裕至少有家庭做后盾的二十几岁年轻人,小塞是一个一无所有又很纯粹固执的三十几岁小众音乐人,两个人的生活里,米娅依然可以任性,小塞就不得不为了支撑基本生活去做自己并不乐意的事情。当小塞已经委曲求全的时候,米娅还会问你怎么可以为了生活放弃梦想呢?男人的胸怀啊都是被委屈撑大的。这里要表现的并不是米娅的自私,而是两个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人物矛盾,他们在对方心里都是完美的,所以他们自己可以辛苦可以穷苦但不能让对方失去梦想的光环。

无论如何小塞还是成全了米娅,然后米娅顺利的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了,再见面,功成名就,物是人非,只能想如果当初,但世上没有如果当初。多少有故事的人看到这里都老泪纵横,这就是tm的人生,这就是为什么此片被好莱坞封神的原因所在。真的为梦想付出过,真的追求过单纯爱情,才会看出美好和感动吧。

在我们的世界里,“过来人”总是说当你拥有了事业,想要什么样的人没有,而不成功的人,一切都是扯淡。事实是在金钱和名利的引诱下,我们已经淡忘了最初的梦想和爱情。太多人没有真正追求过梦想,大家追求的不过是功成名就,更没有多少人追求过浪漫的爱情,《就算老公一毛钱股份都没拿到,在我心里,他依然是最牛逼的》这样的爱已经弥足珍贵。米娅和小塞虽然没有想象中的完美,至少他们实现了其中一样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不为名不为利。

在长达2个小时的影片中,恐怕真正触动当下中国人的是最后那一小段,如果当初鱼和熊掌兼得了呢?

本文作者李光斗:中国品牌第一人、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品牌竞争力学派创始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委员会首席顾问、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

(本文版权归李光斗所有,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奥斯卡赢家《爱乐之城》为什么看起来像绿茶婊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金球奖最大赢家《爱乐之城》定档情人节 可能是今年最好的爱情片

金球奖最大赢家《爱乐之城》定档情人节 可能是今年最好的爱情片

爱情片,影片,爱情,奥斯卡,金球奖,之城,导演,爱乐,音乐,歌舞片,故事,爱情故事,电影,票房,主题,俗套,喜剧片,奥斯,种族,黑人,获奖,泽雷,作品,剧本,光环,剧情片,口碑,奖项,市场,情感

2017-02-04 #故事阅读

故事不算出彩的《水形物语》 凭什么拿到13项奥斯卡提名?

故事不算出彩的《水形物语》 凭什么拿到13项奥斯卡提名?

怪物,电影,艾丽莎,奥斯卡,故事,情感,女主角,最佳影片,观众,交流,之城,六十年代,人性,合租,实验室,导演,方面,泰坦尼克号,爱乐,色彩,绝命,老头,剪辑,逃出,上世纪,你的名字,影片中,最佳男配角,最佳男主角,能拿到

2010-02-18 #经典故事

奥斯卡入围名单曝光!《小丑》成最大赢家……2大巨星争影后

奥斯卡入围名单曝光!《小丑》成最大赢家……2大巨星争影后

2019-10-18 #故事会

奥斯卡预测/神片《1917》听牌7项大赢家!《寄生上流》多大机会翻盘?

奥斯卡预测/神片《1917》听牌7项大赢家!《寄生上流》多大机会翻盘?

2007-09-11 #小故事

《爱乐之城》文艺青年的爱情故事

《爱乐之城》文艺青年的爱情故事

梦想,现实,电影,之城,剧情,俗套,故事,歌舞,无趣,爱乐,塞巴斯,米娅,和意,海底捞,看电影,美丽理想,产生分歧,专长,东西,世俗,人物,人才,人生,伏笔,命运,励志书,小镇,咸鱼,套版,套路

2020-02-27 #短篇故事

《爱乐之城》豆瓣8.分

《爱乐之城》豆瓣8.分

米娅,塞巴斯蒂安,爱乐,之城,梦想,试镜,派对,电影,爵士乐,泽雷,达米恩,爵士俱乐部,乐队,同学,戏剧,豆瓣,爵士,餐厅,怀尔德,在那里,女演员,一家餐厅,遇到了,错过了,主人,事业观,厅里,传统,内华达州,化学反应

2009-02-19 #长篇故事

《寄生虫》成奥斯卡最大赢家 视频网站的“争奥战”已经开始?

《寄生虫》成奥斯卡最大赢家 视频网站的“争奥战”已经开始?

奥斯卡,电影,寄生虫,奖项,影业,乔乔,小妇人,影迷,影片,话题,国内电影,婚姻,小丑,市场,故事,疫情,票房,爱奇艺,韩国电影,最佳影片,好莱坞,版权,院线,金智英,公司,颁奖,视频网站,上线,全球,女性

2009-06-29 #短篇故事

《爱乐之城》:发生在天使之城洛杉矶的浪漫爱情故事

《爱乐之城》:发生在天使之城洛杉矶的浪漫爱情故事

影片,梦想,爱情,男女主角,爱乐,之城,导演,结尾,塞巴斯蒂安,米娅,达米安,天使之城,人生,洛杉矶,家人,心怀,结局,角度,不完美,影片中,是一部,浪漫爱情故事,要学会,斯通,曾为,艾玛,女主角,女演员,男主角,幻想世界

2019-06-23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