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旗袍 中国永远的时尚。每个女人 都应该要有一件属于自己的旗袍

时间:2016-01-26

还记不记得影片色戒中的王佳芝,太平轮中的宋慧乔饰演的千金周蕴,花样年华中的张曼玉,她们款款而来,举手投足之间流露的东方式的轻盈曼妙,一瞥的乍见

提示:本文共有 9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旗袍作为一种服饰,它是美丽的。

还记不记得影片《色戒》中的王佳芝,《太平轮》中的宋慧乔饰演的千金周蕴,《花样年华》中的张曼玉,她们款款而来,举手投足之间流露的东方式的轻盈曼妙,一瞥的乍见之欢,恰好的温情,无尽的风韵,总是令人难忘。人们对身着旗袍的女星总有着一种难以企及的仰望。

美丽的旗袍是一段凄婉、独自芳芬的梦,也是我命里注定难以割舍的一份美好情结。

她曾走过大清国的地毯,走过中华民国的硝烟,走过烟雨江南的古巷,走过旧上海的繁华与落寞,走过文革期间的屈辱和冷落。

岁月赠予她长长短短的故事......

王家卫曾这样描述:想到此时,距旗袍盛行三四十年代,百载未过,大街上却再也找不到一个衣裳如此花枝招展的人,不禁感叹时代善忘,而大时代的五光十色,只能透过电影一窥原貌了。

而今,我想把她在我的文字里复活。

我想,旗袍是中国永远的时尚。

她是含蓄婉约的。在内敛又缠绵的秋日里谈旗袍最适合不过了。旗袍的含蓄与内敛的秋光相得益彰。旗袍的婉约与秋思相契合。

她是典雅深情的。演绎着的不仅仅是女子的温婉贤良,还透着一份优雅。玲珑剔透的曲线之外,隐隐约约中藏着一丝女人的心事,朦胧又迷离。恰似一封身体的情书。

她是古典温柔的。婉如中国古老的青花瓷开出的一朵郁金香。有道是: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是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不可言说的清丽。无愧于“会跳舞的官窑瓷器”。

她是文化的,是中庸思想的杰作。内敛而不张扬,开放而又恰到好处。露中有藏,藏中有露。尽显东方女性的神韵。要求女子的瘦有一种人生的拿捏,恰到好处,也就是中的境界。不能太瘦,太瘦尖嘴猴腮,瘦之不及,又不够清秀。

美人何面,以花为貌,以鸟为声,以月为神,以柳为态,以玉为骨,以冰雪为肤,以秋水为姿,所谓美人之面。美人何心,以诗词为心,以优雅为情,以真实为本,以智慧为本,以气质为雅,以教养为魂,所谓美人之心。

穿着旗袍的女子,大概如此。

张爱玲说:人生是一个美丽而苍凉的手势。穿上旗袍的女人是在将自己的人生过成一个精致完美的样子。无论是那细腻柔滑的丝绸面料,还是那淳厚朴实的纯棉布衣,旗袍都将是女人质地的升华。

每个女人,这一辈子都应该要有一件属于自己的旗袍。因为它关乎自信的放射,文化的传承,生活态度的彰显。

我们应该拥抱岁月沉淀后,经久不衰的美。

文/荷子

图/网络

念江南中国风棉麻印花旗袍复古女装中长款连衣裙初秋新款苎麻裙子¥254.6淘宝购买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旗袍 中国永远的时尚。每个女人 都应该要有一件属于自己的旗袍”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愿每个女人 都有一双属于自己的“水晶鞋”!

愿每个女人 都有一双属于自己的“水晶鞋”!

灰姑娘,水晶鞋,每个女人,人生,容颜,生活,属于自己,时候,女人,所有人,童话故事,经历,更容易,漂亮的女人,都应该,心旷神怡,中才,王子和,比别,都会,书名,个人,故事,情感,小时候,女子,命运,人才,人类,人群

2010-08-25 #故事会在线阅读

旗袍 女人内心深处最温柔动人的故事!

旗袍 女人内心深处最温柔动人的故事!

旗袍,女人,故事,岁月,蔷薇,才能,风情,每个女人,表现出来,格里夫,萨松,代表作,二八年华,个人,伪装,和心,心底,将旗,女人爱,年华,时候,柔情,经典,沉淀,相融,盔甲,知识,秘密,老虎,脾气

2018-06-25 #经典故事

时尚魅力:35岁女性展现旗袍魅力的秘诀

时尚魅力:35岁女性展现旗袍魅力的秘诀

女人,旗袍,年龄,气质,韵致,爱上,说吧,经过了,简介,内容,中国,性别,压力,头发,发型,少女时代,年纪,形式,情况,才能,摇曳生姿,时间,服饰文化,生理,沉淀,现象,由内而外,话题,职场,花朵

2024-02-08 #综合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放羊娃的故事!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放羊娃的故事!

敬一丹,记者,命运,台长,时间,观念,行业,下面写,个人在,央视,娶老婆,我可以去,这个字,羊娃,在台,新时代,互联网,中国,习俗,任务,人生观,传统观念,农村,劳动力,名嘴,名下,四大,女人,天台,小朋友

2020-09-27 #小故事

梦想家 领航者·西湖故事美如意旗袍:把非遗融入时尚 让每一位女性都爱上旗袍

梦想家 领航者·西湖故事美如意旗袍:把非遗融入时尚 让每一位女性都爱上旗袍

旗袍,吴慧,技艺,传统,工艺,客户,手工,元素,外婆,师傅,老师傅,刘乃,好的,时尚设计,刺绣,工作室,大厅,布料,时候,时间,江南,浙江省,环节,绝活,花纹,韵味,面料,应用,传统服饰,体现出

2015-05-29 #长篇故事

也许每个姑娘都有过属于自己的那个直树君!

也许每个姑娘都有过属于自己的那个直树君!

偶像剧,柏原崇,版本,一吻定情,灰姑娘,情感,微笑,太复杂,这个故事,入江直树,故事,万变不离其宗,二十世纪,人为,人心,代表作品,大人,僵尸,嘴角,冷面,内心,原作,同学,味儿,地被,女人,巴嘎,情节,感觉,标杆

2013-10-01 #故事会

民族霓裳旗袍的前世今生 时尚演进中的民族融合

民族霓裳旗袍的前世今生 时尚演进中的民族融合

旗袍,图片,女子,网络,袍服,入关,文明,服装,满族,汉人,汉族,长袍,世纪,传统,旗人,新装,服饰,民国时期,穿着,统治者,妇女,年代,衣服,袖口,雏形,生活,意义上,是现代,婉容,曾强

2008-07-30 #故事会

剪短发 穿旗袍 撑洋伞 戴有色眼镜:原来鲁迅的母亲这样时尚!

剪短发 穿旗袍 撑洋伞 戴有色眼镜:原来鲁迅的母亲这样时尚!

鲁迅,鲁瑞,母亲,下人,女人,宋先生,闰土,给母亲,课本,大户人家,墨镜,孩子,家里人,洋伞,消息,经历,糕点,孩子们,日本留学,子都,来家,事情,初中,会教,儿子,动作,前卫,原名,压力,厨房

2012-09-25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