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民间故事:乞丐的富贵生活

时间:2015-12-25

大路上走着一个兴高采烈的乞丐,虽然身上穿着破烂的衣服

提示:本文共有 11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又是一个春风拂面,百花齐放,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大路上走着一个兴高采烈的乞丐,虽然身上穿着破烂的衣服。可那一脸的笑意,让路边看见的人都有一个好心情。

吴志杰自从做乞丐以来,甚至可以说做人,有记忆以来,就从来没有什么时候,有这段时间过得开心幸福。

要说乞丐吴志杰为何会有这人生大转变,那得要从另外一个乞丐说起,那乞丐名为张翠花。

吴志杰回忆,那是半个月前,吴志杰像往常一样,漫步在大街小巷,过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乞讨生活。发现路边倒着一个人,原本枯老的心已经麻木的他,是不会理会这些事的。可是今天吴志杰也不知道为何,好像有一根绳子拉扯着他,向那倒在路边的人走去。

吴志杰发现这是一个饿晕的老太,穿着还挺讲究,不像是没饭吃的人。吴志刚心想也许是迷路了,等自己救活她,也许家人还会感谢他,得到一笔不错的报酬。

吴志杰救回老太后,老太告诉他自己叫张翠花,已经没有家了,腿也瘸了,走不得路。吴志杰不忍心让张翠花就这样饿死,就打算自己出去要来吃的,让张翠花也吃一口。谁知道从这以后,吴志杰好像走了狗屎运,经常有人给他银子。不但如此,还有两三家饭馆会给些吃的,让吴志杰提回去吃。

吴志杰自己吃的菜足饭饱,还能把张翠花的温饱解决了。从这以后吴志杰不但生活有了着落,也不孤单了,有张翠花陪着,两个老人家做伴。

俗话说世人都愿看见别人吃苦,就见不得别人过得比自己好。在乞丐群里也是这样,其他乞丐羡慕嫉妒吴志杰,就想要找到这一切的原因,因为有了原因才好对症下药。

乞丐有一项优势,是其他人不具有的,那就是人脉广,消息灵。很快他们就查出了改变吴志杰生活的源头张翠花。

这个张翠花是有故事的,原来家境还不错,三个儿子都在外经商,有做跑商的,有经营商铺的。大家都说自己太忙照顾了不了儿女,把几个正是调皮捣蛋的孩子丢给了老母亲张翠花。张翠花说自己腿有些不好使,怕追不上孙子孙女出啥事。可儿子们说:能有啥事。有啥事也不怪你,你能养大我们,就该养大孙子。

谁知道老天还真跟张翠花开玩笑,有一天七岁大的孙子拉着五岁大的堂弟去河里游泳。等腿脚不方便的张翠花追到河边时,两个孙子都被淹死了,尸体已经被好心人打捞上来摆在了岸边。

这下可不得了,两个孙子的父母,就是张翠花的大儿子和二儿子。他们得到消息赶了回来,对着张翠花一阵爆骂,最后更是打张翠花的腿,说反正张翠花的腿是摆设没用,留着干嘛。后来两个儿子卖了老家屋子。

张翠花没办法,只得去找小儿子,可小儿子早就被两个哥哥威胁下了狠话,要是接待了张翠花这个灾星,定要弄死他。

张翠花小儿子是个老实人,虽然觉得自己两个哥哥不讲理,当初威胁恐吓要母亲帮忙带儿子,现在老母亲因为腿脚不便,儿子出了事,又把责任全都怪在母亲张翠花头上,这是很不应该的。可是他又是个懦弱的人,所以就不敢接待母亲。可是又不忍心母亲饿死,就暗地里帮助救了张翠花的乞丐吴志杰,让母亲也不至于饿死。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民间故事:乞丐的富贵生活”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民间故事:富贵婆与老乞丐

民间故事:富贵婆与老乞丐

富贵,老乞丐,牙疼,饭菜,厨房,姜片,村里,脸颊,饥饿,富婆,姜皮,姜治,西边,好的,山村,天都,乞丐,下人,刀把,凉茶,听清,地方,好心人,村民,意识,无奈,称呼,眉头,生姜,肚子

2020-07-14 #故事阅读

神婆给乞丐算命 泄露天机赠他富贵二字 后他一事无成 神婆冷笑连连

神婆给乞丐算命 泄露天机赠他富贵二字 后他一事无成 神婆冷笑连连

乞丐,富贵,铜锣,神婆,人群,民间故事,齐观,道观,道袍,铜板,老女人,人为,前尘,泄露天机,原名,大门,故事,眼睛,逆命,紫色,行人,表情,言语,钱财,骗子,依旧是,十年前,向紫,张符,才道

2013-11-16 #长篇故事

民间故事~贪懒难富贵

民间故事~贪懒难富贵

银圈,钟氏,钟老,县令,日子,老两口,生活,夫妻,大汶河,汉家,铜钱,龙王,放在一起,下人,中龙,劫数,故事,妻子,干点,破庙,菜园,吃喝,年轻时,龙山脚下,一只眼,富贵,相续生,白亮,米来,金元宝

2016-10-27 #小故事

民间故事:放牛娃三文钱买富贵命 三更天黄粱梦 一场富贵一场空

民间故事:放牛娃三文钱买富贵命 三更天黄粱梦 一场富贵一场空

来福,狗子,老道士,文钱,道士,一生富贵,富贵,老爷,生活,书童,京城,牛儿,时候,生意,绳子,老道,胎记,衣兜,一起去,意外之财,看了看,一头牛,发现了,牛吧,走吧,咋办,乾坤,下人,东西,事情

2019-08-16 #故事阅读

佛说:布施绝无高低贵贱 富贵后莫忘此事 方能过上真正快乐生活

佛说:布施绝无高低贵贱 富贵后莫忘此事 方能过上真正快乐生活

信徒,国王,贫穷的人,信众,生活,因果,人们,库房,财宝,世界上最,把这个,最贫穷,世间,乞丐,人民,国家,宝贝,孤寡,宝盒,财富,态度,才能,残疾,盒子,百姓,穷人,高低贵贱,金色,金钱,他得到

2013-07-14 #长篇故事

民间故事:孤儿乞讨得富贵

民间故事:孤儿乞讨得富贵

冯大宝,男人,山洞,图文,强盗,故事,土匪,家伙,母亲,老爹,富贵,得路,才让,不一般,小脚丫,里一,义父,大事,人群,事情,人愿,人烟,动静,同命,发烧时,墙角,大伙,姑姑,孩童,干架

2014-07-13 #长篇故事

民间故事:富贵面前不动心

民间故事:富贵面前不动心

孙思邈,钦差,华原,下官,圣上,志向,朝廷,瘟疫,郎中,黎民百姓,天之,官国子,思邈,文习,能诗善,药王,美称,一带,井水,不才,乡亲,功名,大旱,博士,圣旨,回复,大官,大人,天下,少年时代

2013-10-18 #故事会在线阅读

民间风水故事:偷来的富贵

民间风水故事:偷来的富贵

风水,老赵,父亲,故事,富贵,老赵家,大儿子,骸骨,民间,偷来,儿子,命运,富翁,棺材,丁财贵,传香,孙清,房之子,长孙,责任编辑,读一,一身,一家子,一时一事,三秒钟,个人,东西,世事,两岸三地,个儿

2020-06-25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