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上古五大神鸟 重明仅排第五 第一可轻松单挑东皇太一

时间:2015-09-07

这些神话故事中不仅有塑造了神态各异、威风八面的神仙,也有很多离奇怪异的飞禽走兽

提示:本文共有 9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流传着许多丰富多彩的神话故事。这些神话故事中不仅有塑造了神态各异、威风八面的神仙,也有很多离奇怪异的飞禽走兽。中国自从以来就把神鸟看作是一种祥瑞,下面我们就看看上古五大神鸟都有哪些呢?

五、重明鸟

重明鸟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鸟。其形似鸡,鸣声如凤,此鸟两目都有两个眼珠,所以叫作重明鸟,亦叫重睛鸟。它的气力很大,能够搏逐猛兽。能辟除猛兽妖物等灾害。在中国民间新年风俗中,贴画鸡于门窗上,实即重明鸟之遗意。传说,舜王是重明鸟托生的。

四、毕方

毕方在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是大火之兆,毕方的名字有可能来自竹子和木头燃烧时发出的噼啪声响。毕方的外形象丹顶鹤,但是只有一条腿(一说为只有一只翅膀),身体为蓝色、有红色的斑点,喙为白色。据说毕方的出现预示着大火。 而传说黄帝在泰山聚集鬼神之时,乘坐着蛟龙牵引的战车,而毕方则伺候在战车旁,曾多次救下皇帝的性命。后来,毕方被称为火神的侍宠。

三、金翅大鹏鸟

这种鸟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在《西游记》中它是如来佛祖的舅舅,就连佛祖都不敢动它半根汗毛,更别说是孙悟空呢。金翅大鹏鸟是世界许多传说中奇大无比的神鸟,由鲲变化而成。在《说岳全传》中,大鹏金翅鸟因在佛祖座前嫉恶如仇,啄死女土蝠,被贬往东土投胎,生为岳飞。在《喻世明言》中张道陵化为大鹏,震慑住鬼帅变的八条大龙。看见金翅大鹏鸟是多么厉害,但是相对于前两名实力还是显得有点弱。

二、三足金乌

在中国古代神话里,红日中央有一只黑色的三足乌鸦,黑乌鸦蹲居在红日中央周围是金光闪烁的"红光",又因为不同于自然中的乌鸦,加一脚以辨别,三足乌是中国神话传说中驾驭日车的神鸟名。根据《山海经》等古籍的记述,中国远古时代太阳神话传说中的十日是帝俊与羲和的儿子,它们既有人与神的特征,又是金乌的化身。三足金乌是神的化身,和当时的妖皇东皇太一实力差不多。

一、鲲鹏

鲲鹏属中国古代神兽之一,最早出现于道家学说《庄子·逍遥游》。书中记载 北冥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鲲鹏由神鱼跃龙门转化而来,在所有飞禽中是最大的。巫妖大战时期 ,妖族有周天星斗大阵, 用河图洛书做阵眼 ,对抗巫族的十二都天神煞大阵 ,12祖巫都有准圣修为 ,不过东皇太一和帝俊用鲲鹏都是当时的佼佼者,鲲鹏抓破了周天星斗大阵,东皇太一元气大伤,就此陨落。

参考文献:《庄子》、《山海经》、《西游记》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上古五大神鸟 重明仅排第五 第一可轻松单挑东皇太一”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上古神话里的十大神鸟 凤凰只能排第4 前3都有实力单挑鸿钧老祖

上古神话里的十大神鸟 凤凰只能排第4 前3都有实力单挑鸿钧老祖

凤凰,神鸟,母亲,大海,坐骑,玄鸟,给大家,万仙,句芒,小女儿,孔宣,炎帝,金乌,事情,东西,会派,位置,四象,故事,地位,坏人,地方,好人,太阳,寓意,实力,对方,性格,拿手功夫,时间

2012-07-19 #经典故事

上古神话“五大神鸟”排名 第五吊打孙悟空 第一更百鸟之王!

上古神话“五大神鸟”排名 第五吊打孙悟空 第一更百鸟之王!

人们,神鸟,百鸟之王,孙悟空,金翅大,佛祖,鹏鸟,如来佛祖,毕方,重明鸟,都会,五大,吊打,人类,传说,凤凰,我国,形状,神话故事,降妖除魔,上古神话,很多人,是我国,帮助了,一大,世代,丹顶鹤,事迹,儿孙,亲兄弟

2017-09-03 #故事会

西游记中真正的五大高手 猪八戒的排第几 说出来别不信!

西游记中真正的五大高手 猪八戒的排第几 说出来别不信!

孙悟空,西游记,等级,境界,江湖,高武,人物,如来,弱水,高手,猪八戒,镇元子,是可以,菩提老祖,武林高手,世界,回合,地盘,高低,洪荒时期,九灵元圣,天蓬元帅,高强,三圣,上都,中法,二圣,地方,单挑,七十二变

2012-05-04 #长篇故事

《三国演义》张飞的单挑能力排第几?

《三国演义》张飞的单挑能力排第几?

张飞,吕布,赵云,回合,单挑,能力,关羽,许褚,大战,平手,名将,武将,战绩,顶级,时期,刘备,张郃,曹操,马超,一回合,特点是,鼎峰,上风,小说,场面,土山,徐州,武艺,特点,过程

2020-07-05 #短篇故事

王者荣耀:一级谁是单挑王?凯皇只排第三 他:你确定要单挑吗

王者荣耀:一级谁是单挑王?凯皇只排第三 他:你确定要单挑吗

技能,小鱼,英雄,李元芳,小伙伴们,大招,狙神,东皇太一,单挑,普通攻击,刺客,原因,外表,哥儿,小伙伴,战士,时候,攻击力,定位,告诉大家,王者荣耀,元芳,东皇,凯凯,凯皇,法双修,程咬金,蓝凯,又见面,和七

2016-06-16 #短篇故事

三国中最厉害的10位“单挑王” 赵云仅排第4 第一位单挑6位猛将

三国中最厉害的10位“单挑王” 赵云仅排第4 第一位单挑6位猛将

曹操,许褚,战绩,吕布,回合,巅峰,单挑,孙策,张飞,赵云,马超,关羽,典韦,猛将,太史慈,文鸯,魏将,徐晃,刺客,武将,大阵,刘备,夏侯惇,颜良,兵器,大战,小霸王,战将,文丑,武艺

2019-05-04 #小故事

上古神话中的十大神鸟 凤凰仅排第4 前3名实力与鸿钧老祖相当

上古神话中的十大神鸟 凤凰仅排第4 前3名实力与鸿钧老祖相当

凤凰,神鸟,实力,句芒,是非,朱雀,三足金乌,地位,精卫,鸿钧老祖,山海经,太阳,形象,玄鸟,鲲鹏,孔宣,炎帝,神话中,还是非常,神话故事,东海,传说,代表,和龙,后裔,大鹏,坐骑,小说,孔雀,封神演义

2015-05-22 #小故事

上古神话中的十大神鸟 凤凰第四 前三名都有实力单挑鸿钧老祖!

上古神话中的十大神鸟 凤凰第四 前三名都有实力单挑鸿钧老祖!

神鸟,凤凰,玄鸟,精卫,地位,朱雀,神话中,吉祥,大鹏,鲲鹏,句芒,孔宣,鸿钧老祖,三足,东海,单挑,古人,古神,实力,性格,故事,时候,百鸟之王,电视剧,神兽,蕴含着,精神,虽然说,类似于,给人带来

2018-05-26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