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我的志愿故事(175)奉献是最快乐的

时间:2015-08-23

每当看到那一双双赞许肯定的眼神,听到那一声声亲切的呼唤,我们是最快乐最幸福的

提示:本文共有 8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奉献是最快乐的

2017级36班王懿琦

东营市实验中学2017级36班王懿琦

指导老师:李久为

人生最大的快乐是什么?我觉得是无私的付出和奉献。每当看到那一双双赞许肯定的眼神,听到那一声声亲切的呼唤,我们是最快乐最幸福的。

志愿者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作为一名中学生志愿者,能够力所能及地服务于他人、服务于社会,这本身就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

周末一大早,当别人还在睡懒觉时,我已和小伙伴在秋月湖集结,我们这些环境小卫士,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再小的垃圾、纸屑也逃不过我们的眼睛,两个小时已巡湖一周,将更洁净的秋月湖呈现在人们面前。虽然辛苦,但我们很快乐,因为我知道“有一种艰辛你没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的道理。志愿者服务也是一种文明的传播,记得有几次在清风湖做活动时,一些游客包括一些小孩子本来想把垃圾随手扔掉,但看到我们在做活动时,会主动的将垃圾放到我们提的垃圾袋中,这就是文明的传播。曾经有几个北京的游客对我们大加赞赏,说从我们身上看到了东营这座年轻城市的新希望。

到儿童医院做志愿活动确实需要些勇气,因为以前都是作为病号的角色去的。那天儿童医院的就诊人员较多。我负责给小患者们发放书籍,我抱着一摞书,逐个亲切地问他们需不需要看,有些小患者发现喜欢的书后开心的笑了,仿佛病痛也减轻了不少,还忘不了谢谢我。有些小患者可能太不舒服了就礼貌的摇摇头。有几个阿姨问我“小姑娘,你怕传染吗?”我说不怕,我在做公益活动呢,我有防护措施。她们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说“真棒!”分发完书籍后,我又去协助导诊,协助患者打印报告单,这是个小技术活,我帮助别人的同时还学到了新知识。

我还参加过其他很多志愿者服务,比如图书馆志愿者活动、迎十一“我为祖国唱只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包粽子献给空巢老人的爱心活动、禁毒宣传员志愿服务活动、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等等。

在我心中,志愿者是一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因为“志愿者”这一群体的存在,我们的努力,会使我们的世界越来越美丽。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我的志愿故事(175)奉献是最快乐的”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我的志愿故事(310)快乐的志愿者

我的志愿故事(310)快乐的志愿者

志愿者,垃圾,活动,奶奶,塑料袋,小区,饮料瓶,小区里,志愿者活动,捡垃圾,河安,殷琦,在玩,好的,枫林绿洲小区,鲜花盛开,人们,不计报酬,保护环境,力量,喝光,团结互助,垃圾桶,宣传单,小学生,废塑料,小朋友,废物,思想,捡来

2014-04-12 #小故事

志愿者的故事志愿服务助人自助 快乐自我-志愿者谢崇包

志愿者的故事志愿服务助人自助 快乐自我-志愿者谢崇包

志愿服务,协会,小孩,志愿者,小强,活动,谢崇,热线,爱心,司机,服务,爱心义卖,市民,志愿,老婆,助人,一家,交通规则,小学,工余,时间,花市,项目,工作,生活,体会到,我老婆,文明交通,能帮助,觉得很

2020-08-23 #小故事

我的志愿故事(72)做一名快乐的志愿者

我的志愿故事(72)做一名快乐的志愿者

志愿者,志愿,游客,玻璃,活动,王宇,东营市实验中学,叔叔,小队,展馆,路口,志愿服务,志愿者活动,正式开始,刘小兵,得路,小队长,那一天,里一,学校,人们,厅里,刚要,口感,垃圾,妈妈,大汉,孩子,家人,展厅

2014-09-02 #长篇故事

我的志愿故事(150)在志愿中感受快乐 收获成长

我的志愿故事(150)在志愿中感受快乐 收获成长

志愿者,志愿,游客,东营市实验中学,孩子,知识,我还不,活动中,用自己,老人们,陈静,我得,都会,扣好,人生,儿童,休息时间,兄妹,冻疮,兴致,内心,压岁钱,同学,学习用品,妈妈,奖金,寒暑假,小事,小朋友,心灵

2009-02-14 #故事阅读

我的志愿故事(303)参与志愿服务 我奉献我快乐

我的志愿故事(303)参与志愿服务 我奉献我快乐

志愿者,志愿,同学,活动,垃圾,表演,有些人,妈妈,城市,司机,小区,感觉,社区,爷爷奶奶,绿化带,节目,行人,志愿服务,创建文明,东凯,陈田田,工作人员,早报,东营市,做好事,交通秩序,交通,乐曲,人行道,余香

2016-11-26 #长篇故事

我的志愿故事(289)关爱老人 快乐自己

我的志愿故事(289)关爱老人 快乐自己

老师,敬老院,老人,老人们,志愿者,老奶奶,义工,水饺,爷爷奶奶,老爷爷,队员们,学校,地方,同学,水果,我们这些,是一位,给我们,了学,中多,关爱和,张贺,茂盛,颜徐,童家里,主题,乐安,公园,健身器材,广饶

2015-06-11 #长篇故事

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江莉莉:帮助他人让我十分快乐

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江莉莉:帮助他人让我十分快乐

活动,志愿者,志愿,事情,社区,江莉莉,孙大爷,社区居民,保利花园,小事,榜样,组织,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非常开心,力所能及,孙大,港沟街道办,济南,业余时间,中国,国际,全世界,人眼,人生价值,价值,儿子,党员,光芒,小时

2016-06-14 #长篇故事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志愿服务,老年人,志愿者,队伍,正常开展,友善,多来,名志,信念,愿者,嘉峪关市,心理健康,常识,小家电,天公不作美,多长时间,大地,对象,春雪,本质,法律,没受,过程,真假,白色,爱心,社会,讲座,飘起,雪花

2020-09-26 #经典故事

志愿者故事:帮助他人收获感动和快乐

志愿者故事:帮助他人收获感动和快乐

志愿者,志愿服务,服务,学生,学会,故事,活动,孩子,历程,同学,时间,节日,能力,邻居们,一起去,孤儿学校,志愿者们,感觉到,深受鼓舞,韦浩,义工,志愿者协会,民族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记者,上中,南宁市,价值,亲人,会上

2020-06-06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