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北京世华水岸红黄蓝幼儿园:用绘本与孩子对话

时间:2015-08-20

作为园所的特色课程之一,北京世华水岸红黄蓝幼儿园的绘本阅读课程也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提示:本文共有 11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在幼儿园教学中,除了集体的课程教学、区域活动、生活活动、户外互动之外,还有什么样的课程方式更贴近儿童视角,更能让孩子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在探索实践中,北京世华水岸红黄蓝幼儿园以"绘本听评课"活动,为园所的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课程形式和内容,成为儿童世界的"精神食粮"。作为园所的特色课程之一,北京世华水岸红黄蓝幼儿园的绘本阅读课程也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自本学期初,北京世华水岸幼儿园本教研主题围绕"绘本教学"来进行听评课活动。本次听评课打破班级以及年龄层,依据教师的日常教学周期,逐班逐师进行,致力于通集体听课、评课的形式,让每一位老师分享本学期教研成果,同时,向更优秀的教师学习授课技能,实现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更好地陪伴孩子的一日生活。

那么,孩子的课程从哪里来?在日常教学中,教师如何更好地通过课程与孩子对话?离开课堂,课程对孩子究竟能产生多少影响?对于世华水岸红黄蓝幼儿园而言,孩子们才是课程的起点,世华水岸红黄蓝幼儿园在依托公司自主研发的"立体教育课程"开展日常教学活动的同时,根据本园、本班孩子的实际发展水平与兴趣所在开展园本课程。

例如,学期初的绘本馆活动就成为教师们观察孩子最好的环境。通过观察发现,孩子们在绘本故事情节中,很容易有带入感,一个绘本故事就是孩子们的一方小小情绪世界,因此,"在绘本教学中引导孩子与情绪正确相处"也成为了该园所本学期的教研主题。

同时,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和孩子们共同成长,北京世华水岸红黄蓝幼儿园本学期的园本教研主题在孩子们的公共环境中更是不断地渗透,如:幸福剧场、《幸福的猫头鹰》绘本主题开展等,希望孩子们在一日生活中不断体验阅读乐趣。

每天一场精彩的绘本剧成了孩子们来幼儿园的一个小期待,孩子们在古老的皮影与经典的寓言故事中尽情感知故事的魅力,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人生哲理。

在此次听评课结束后,班级老师再次针对幼儿情绪问题向家长们发放调查问卷,并针对本班幼儿在园情绪处理问题进行观察记录,基于此,也基于听评课优秀案例分析,不断调整授课形式与授课内容,让绘本在教师引导下成为孩子的亲密伙伴,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会处理不同的情绪,遇见更自信的宝贝。

研究表明,相比传统的儿童文学作品形式,绘本阅读更能激发幼儿的想象空间,包含更多导入哲学探索的隐藏细节,并有助于发展幼儿的视觉阅读能力。北京世华水岸红黄蓝幼儿园则通过不同的绘本主题阅读,创设良好的阅读环境、分享优秀的绘本故事,从而更好地与孩子们对话。

同时,北京世华水岸红黄蓝幼儿园的老师们也通过园所内部的集体教研、公开课、听评课、师带徒等方式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日益更新自己的经验技能,同步更新与孩子的对话方式,与孩子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北京世华水岸红黄蓝幼儿园:用绘本与孩子对话”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有一种幸福叫“开学啦”!北京30余家红黄蓝幼儿园开学

有一种幸福叫“开学啦”!北京30余家红黄蓝幼儿园开学

孩子们,北京,幼儿园,孩子,老师们,颐东苑,游戏,区域,方庄,时光,右安门,小朋友,开园,时代,疫情,魏园,防控,天地园,红黄蓝幼儿园,有一种,主管部门,园长,流程,用心,老师,北京新,地园,好的,新天,湾园

2010-09-07 #故事会

以专业促成长 北京防化红黄蓝幼儿园举办保育教师技能大赛

以专业促成长 北京防化红黄蓝幼儿园举办保育教师技能大赛

教师,工作,红黄蓝幼儿园,老师们,幼儿园,环节,班级,老师,北京,孩子,幼儿,故事,比赛,专业技能,保育员,创意,扎辫子,理论知识,流程,环境,知识,红黄蓝,技能大赛,水果拼盘,精雕细琢,好的,一直以来,创造和谐,美丽公主,麻花辫

2008-09-23 #经典故事

北京警方通报红黄蓝幼儿园事件:涉事幼儿园教师被刑拘

北京警方通报红黄蓝幼儿园事件:涉事幼儿园教师被刑拘

幼儿,幼儿园,新天地幼儿园,红黄蓝,北京市教委,公安机关,师风,行为,刘某,人员,举办者,家长,安全隐患,师德,情况,案件,工作,朝阳区政府,事件,侦办,北京市朝阳区,警方,职务,责任,建设,幼儿园园长,快乐成长,教育教学,每个孩子,北京...

2016-11-23 #故事阅读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一审宣判 教师刘亚男获刑一年半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一审宣判 教师刘亚男获刑一年半

幼儿园,红黄蓝,刘亚男,孩子,红黄蓝幼儿园,家长,幼儿,事件,教师,老师,分园,北京警方,新天地幼儿园,来源,国际,幼童,师资,幼儿教师,朝阳区,新天地,看护人,被告人,补贴,警方,直营,事件影响,小二班,教育机构,有多少人,中素

2012-03-27 #短篇故事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再曝虐童事件 天良丧尽的人你该负什么责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再曝虐童事件 天良丧尽的人你该负什么责

幼儿园,虐童案,家长,红黄蓝,红黄蓝幼儿园,幼儿,上海,携程,事件,市场,幼儿教师,监控,分园,有家,中国,北京,家庭,新天地,教师,药片,孩子们,网民,子园,阿尔贝,工作组,朝阳区政府,朝花,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金色摇篮幼儿园,亲子园

2017-10-04 #故事会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涉事老师已被停职 同品牌连锁园曾两次涉虐童事件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涉事老师已被停职 同品牌连锁园曾两次涉虐童事件

孩子,幼儿园,涉事,家长,老师,记者,红黄蓝幼儿园,幼儿,事件,调查,红黄蓝,国际,学费,班级,警方,告诉记者,小二班,妈妈,封面,新闻记者,行为,华西都市报,北京,地方,消息,教师,教育部,视频,问题,针眼

2013-10-15 #故事会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事件最新进展:涉事教师被刑拘 编造“老虎团”人员猥亵幼儿虚假信息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事件最新进展:涉事教师被刑拘 编造“老虎团”人员猥亵幼儿虚假信息

幼儿,人员,幼儿园,新天地幼儿园,红黄蓝,公安机关,师风,行为,刘某,朝阳区政府,虚假信息,举办者,侦办,涉事,教师,安全隐患,家长,市教委,师德,朝阳区,案件,警方,老虎团,工作,北京警方,红黄蓝幼儿园,事件,事实,孩子,园内

2016-07-06 #小故事

北京警方通报红黄蓝幼儿园事件:涉事幼儿园教师被刑拘

北京警方通报红黄蓝幼儿园事件:涉事幼儿园教师被刑拘

...新消息,北京,公安机关,人员,幼儿,涉事,朝阳,警方,老虎团,幼儿园教师,虚假信息,新天地幼儿园,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事实,依法行政,公安,因涉嫌,北京市,情况通报,红黄蓝,河北省,来源,看护人,行为人,该人,集体

2011-11-20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