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上海交大“小叶子”:进博会成主题教育新课堂

时间:2015-04-16

凌晨3时45分,上海交通大学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们在闵行、徐汇两校区分批集结,乘5辆大巴车前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提示:本文共有 8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皎新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凌晨3时45分,上海交通大学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们在闵行、徐汇两校区分批集结,乘5辆大巴车前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40分钟车程后,“小叶子”们安全抵达,整装待岗,静候任命。

上午9时左右,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同一时间,上海交大“小叶子”们在休息区通过手机等电子设备实时聆听主席讲话,积极讨论交流感想。

“习近平主席的演讲,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诚信、责任、与担当,对大国风度、深度和温度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习近平主席此次就首届进博会上提出的举措和要求,与各国达成的合作协议作出了回应,他掷地有声的话语表达着中国对诚信的坚守。”上海交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小叶子”张世博表示,“我们交大人,也要坚守这样的诚信、责任、担当。”

自进博会前期筹办准备以来,上海交大“小叶子”们就不曾停止过学习的脚步。除市级重点培训之外,上海交大团委从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出发,为“小叶子”设计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讲座、专题外语课和多次集体学习会。

上海交大本届进博会志愿者领队马硕介绍,学校今年特别为志愿者印制了一套共100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小卡片,希望“小叶子”们在志愿者培训、岗前准备期间,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阅读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储备和政治站位。小卡片主要摘录习近平主席关于进博会的金句、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金句,设计小巧、携带方便、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在前往“四叶草”的路途中,在“志愿者之家”休息的时间里,“小叶子”们都会拿出小卡片互相“比拼”。

设计学院兼职辅导员李金蔓说,学习小卡片有效填充了自己志愿服务中的碎片时间,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也同步提高,“参与进博会这二十天,可能是我大学期间选修过的收获最丰富的一门课程了。”“这样的创新载体形式加强了同学们对进博会的全面理解,也让‘有意义’的主题教育开展变得更‘有意思’。”上海交大团委副书记李魏说。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上海交大“小叶子”:进博会成主题教育新课堂”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进博会 医学院的“小叶子”准备好啦!上海交大医学院“四个导向”抓好第二课堂阵地建

进博会 医学院的“小叶子”准备好啦!上海交大医学院“四个导向”抓好第二课堂阵地建

交大医学院,学生,学校,青年,导向,工作,志愿服务,社团,第二课堂,学生社团,使命,医学,志愿者,初心,医学院,情怀,故事,相结合,服务,上海,专业,城市,人才培养,体系,形式,思想,抓牢,新人,涵养,青春

2014-02-19 #故事会

上海交大医学院新生入学 抗疫英雄走进“开学第一课”

上海交大医学院新生入学 抗疫英雄走进“开学第一课”

新生,病情,大师,医学院,医生,上海交大,王老,都会,三重门,英雄,患者,疫情,区的,思政,王振义,瑞金医院,血液科,人才,情景,故事,精神,日喀则,日记,武汉,生命,课堂,援藏,对话,教育,污染

2016-01-16 #短篇故事

走近小叶子|上海交大89名志愿者 六成是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走近小叶子|上海交大89名志愿者 六成是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志愿者,博会,上海交通大学,王钰,上海交大,刘丽,工作,活动,博局,同学,学院,小伙伴,志愿,本科生,法学院,研究生,队伍,支教,们一起,天之,张天伦,钱文,朱珏,白加黑,谭香,郭俊杰,陈雨,陈晓生,全校同学,交通大学

2009-03-13 #故事阅读

上海交大昂立教育珠心算 呼吸作文赣州分校

上海交大昂立教育珠心算 呼吸作文赣州分校

作文,昂立,珠心算,昂立教育,上海交大,集团,教育,上海交通大学,培训中心,孩子,赣州,金钥,培训机构,昂立国际教育,全国,中心,中国,传统,优秀人才,儿童智力,城市,分校,教学中心,学校,学会,小学生,少儿英语,成果,教会,新理念

2020-07-27 #故事阅读

上海交大版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揭晓:全球高等教育新风向!

上海交大版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揭晓:全球高等教育新风向!

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专题,学术,新东方,上海交通大学,实力,影响力,答案,课程,超市,高考网,高校,高考试卷,和政,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依据,人们,中学,估分,大学,声誉,历年,国际,城市,学府,学术交流,学生

2024-02-02 #综合

全球最大航运公司董事长和上海交大学子面对面 讲了哪些故事?

全球最大航运公司董事长和上海交大学子面对面 讲了哪些故事?

中远,许立荣,全球,集团,中国,港口,码头,国企领导,空客,上海交通大学,图说,吞吐量,全程,希腊,德国,课堂,部件,项目,活动,上讲台,姜斯宪,曹刚,比雷埃夫斯,钱凯,哈里发,首席记者,名的,徐汇校区,海上明珠,空客公司

2010-04-09 #经典故事

经验:她从东莞东华高中考入上海交大 分享这些高三 大一故事!

经验:她从东莞东华高中考入上海交大 分享这些高三 大一故事!

交大,大学,梦想,同学们,大师,网球,高中,李培伟,一朵云,人为,同学,时间,知识,社会心理学,老师,课程,问题,教育,管理,再没有,另一个,管理学原理,姚欣,梦之旅,梅贻琦,东华高级中学,上海交通大学,交通大学,经济管理,草坪上

2008-07-25 #故事阅读

上海交大携手龙华烈士陵园传播红色文化 传承英烈精神

上海交大携手龙华烈士陵园传播红色文化 传承英烈精神

...,我国,记者,烈士,英烈,龙华烈士陵园,交大,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万平,刘毓,易蓉,上海交通大学,龙华烈士纪念馆,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中国,代表,初心,国防,品格,历史,学生

2010-09-23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