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疫情笼罩下的纽约:医院超负荷运转 警察有枪无口罩

时间:2014-10-15

在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病例22816例,新增死亡病例854例

提示:本文共有 15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1日晚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4183例,死亡3810例,治愈6910例。在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病例22816例,新增死亡病例854例。其中,纽约州的确诊患者75976例,纽约市43139例。

医护人员将病人送往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家医院的急诊室。新华社资料图

疫情手记

疫情笼罩下的纽约

曾经不分昼夜人头攒动的时报广场,如今商铺紧锁,百老汇剧院闭门谢客,空留广场上几块大屏幕闪动,却没了举起手机自拍的人群。几个街区外的布莱恩特公园草坪关闭,平日里最抢手的绿色座椅散落各处,无人问津。以拥挤著称的纽约地铁,日均载客量从500万骤降到不足100万。

这里的医院早已超负荷运转,电视屏幕上的医护人员因疲惫、绝望而伤心落泪。在距记者住所不到1公里的艾姆赫斯特医院,等待就诊的民众在雨中排起长队,颜色型号各异的口罩上方,是同样焦急的眼神。这家医院急诊室医生科琳·史密斯在自己拍摄的视频中说,她每天接诊的患者从平时的200人猛增至400人。不少医生和护士因防护不足感染。

纽约州州长科莫3月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医疗物资严重不足,各州都设法购买医疗防护物资,“我们在互相竞争”。

当天,由纽约市贾维茨会展中心改建的临时医院投入使用,病床从原计划1000张增加到2910张。2月下旬,记者曾到此采访2020年纽约国际玩具展,昔日热闹缤纷的玩具海洋,如今变成一片素白。和“舒适”号一样,这座临时医院只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

在曼哈顿中央公园,技术人员正在搭建一座有68张病床的临时医院,医院预计31日开始收治病人。就在临时医院周围,仍有“纽约客”们跑步、遛狗,还有孩童玩耍。

3月30日,工作人员在美国纽约中央公园搭建临时医院。新华社资料图

科莫曾反复强调,公众要有责任感,要待在家里。可就在美军医院船“舒适”号抵达哈得孙港时,不少民众挤在岸边围观、拍摄,将“居家令”和“保持社交距离”的告诫抛至脑后。每天飙升的数字,不断提醒人们,疫情仍在加剧。

3月30日,美国海军医院船“舒适”号驶向停泊的码头。新华社资料图

纽约警察:有枪,无口罩

“我们什么事都冲在前面,但完全在‘裸奔’。”一名33岁的纽约警察这样描述他和同事在严重新冠肺炎疫情中缺乏防护用具的状况。路透社报道,依据对全美前20家最大警察局和20多名警方人员的采访,美国警察缺少病毒防护用具的情况普遍存在。

美国警察局新冠病毒感染者共计超过1100人;其中,最大的纽约市警察局5.5万名警察和文职雇员中,感染者超过900人;2名警察和2名文职雇员感染后死亡;5100多人在休病假。在紧邻纽约市的拿骚县,当地警局2400多人中,68人感染,163人隔离。20家警局中,仅1家眼下没有确诊病例。

纽约州及纽约市是美国疫情最严重地区。然而,9名警察上周在纽约市街头一次抓捕行动中,没有一人戴口罩或手套。一名接纽约警察说:“现在的情况比‘9·11’的时候还糟糕,因为我们正把它(病毒)带给家人。”2001年美国“9·11”恐怖袭击后,大批警察前往世界贸易中心废墟救援。他们被告知那里的空气没有污染,但多年后,许多人罹患癌症或其他致命疾病。

纽约市警察工会曾向卫生和安全管理部门投诉,说没有足够的防护和消毒用具,不仅警员,警员的家人也面临感染风险。达拉斯警察工会主席迈克尔·马塔说,“处境很糟糕,急需口罩”,许多人一只口罩要戴好几天。

一家关注美国大城市枪击案的组织说,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旧金山和迈阿密等地枪击案没有明显减少,“遗憾的是,枪械暴力一如往常”。疫情和案件压力迫使警方调整工作方式。许多警察局要求警员减少与民众接触,保持社交距离。由于人员隔离,一些警察局不得不重新调配人力资源,让处理要案的警察甚至行政人员处理原本由巡警处理的案件。

来源:北京晚报 据新华社

流程编辑:郭丹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疫情笼罩下的纽约:医院超负荷运转 警察有枪无口罩”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纽约1天近3千警察请假……网友:这次疫情 我们读懂了“中国警察”

纽约1天近3千警察请假……网友:这次疫情 我们读懂了“中国警察”

警察,疫情,一线,美国,民警,中国,执勤,妻子,故事,武汉,纽约市,责任,防控,人数,公安干警,危难,孩子,患者,时间,日报,消息,生命,老奶奶,警服,都安,工作,两个孩子,又回到,岗位上,确诊病例

2007-10-01 #故事会在线阅读

实拍疫情中的纽约医院:急诊中心门口停满救护车和警车含视频

实拍疫情中的纽约医院:急诊中心门口停满救护车和警车含视频

医院,救护车,纽约,急诊中心,疫情,警车,帐篷,检测点,小敏,赫斯特,当地时间,区域,中文网,医院门,患者,投入使用,栅栏,来源,法拉盛,白色,素材,肺炎,美国纽约,美国,编辑,蓝白,记者,部分,道边,长老会

2020-09-26 #经典故事

记者手记:疫情笼罩下的纽约

记者手记:疫情笼罩下的纽约

医院,肺炎,医护人员,患者,纽约,纽约市,疫情,病床,科莫,记者,医生,医疗,医院船,电视,物资,暴风雨来临,严重不足,史密斯,哈得,布莱恩特,孙港,张增,科琳,素白,艾姆赫斯,贾维茨,技术人员,新华社,会展中心,纽约国际

2009-03-09 #故事阅读

纽约疫情之下的恋爱故事

纽约疫情之下的恋爱故事

科恩,冠状病毒,约会,大流行,约会对象,屋顶,数字,新闻,晚餐,泡泡,纽约市,美国,视频,警察,邻居,鲜花,阳台上,但科恩,古思,周后,杰里米,托克,安德森·库珀,蒂克,萨凡纳,对面街,里和,用户,事情,举动

2010-01-29 #故事会

《玉子市场》无口少年和粗神经少女的初恋故事?

《玉子市场》无口少年和粗神经少女的初恋故事?

恋情,回味,成年人,长大后,里人,花时间,少年,少女,事情,中老年,和心,姿态,对方,神经,心情,感情,故事,时间,时候,电影,狐疑,漫说,深情,私心,过客,面孔,微笑,初恋故事,不是说,不得不做

2014-05-04 #小故事

《冰雪奇缘2》——槽多无口 一番双女主唱歌走花路

《冰雪奇缘2》——槽多无口 一番双女主唱歌走花路

爱莎,冰雪奇缘,迪士尼,剧情,克里斯托夫,安娜,歌曲,歌舞,风格,魔法,歌舞秀,公主,体质,冰雪,戏份,故事,方面,电影,角色,服务,不是不,幻化成,能理解,迪士尼主题乐园,有巧思,汉斯,王子和,女王,男主角,丽的

2017-07-17 #短篇故事

只因对黑人做出了一个锁喉动作 纽约一警察被无薪停职

只因对黑人做出了一个锁喉动作 纽约一警察被无薪停职

警察,瑞奇,动作,黑人男子,大卫,多尔,阿法纳,男子,安德鲁,德莫特,洛克威,贝尔维尤,谢伊,当地时间,使用了,日报,东西,一家,事件,全程,塑料袋,医院,叔平,嫌疑人,局局长,掐死,掐住,美国,纽约市,海滩

2010-11-06 #故事阅读

灵魂摆渡第九集《奇迹》上赵吏讲的那个“字灵”无口女子的故事 出自哪里?

灵魂摆渡第九集《奇迹》上赵吏讲的那个“字灵”无口女子的故事 出自哪里?

梦枕貘,日本,阴阳师,那个女,会员,小说,故事,栀子,有个和尚,日本作家,后幸福,好的,晓的,女人,原因,作者简介,兴趣,和尚,嗜好,文学界,户外活动,摆渡,经文,禅房,栀子花,本名,神奈川县,灵魂,漫画版,沃尔沃

2020-05-12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