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五亿探长雷洛传:一个人经历挫折后的改变 往往善恶只在一念之间

时间:2014-10-03

五亿探长雷洛传英文:Lee Rock,是1991年上映的香港传记片,描述由刘德华饰演的1960年代知名九龙总华探长吕乐的故事,是当年香港影坛刮起传记风潮时候的

提示:本文共有 11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石岩说电影。

《五亿探长雷洛传》(英文:Lee Rock),是1991年上映的香港传记片,描述由刘德华饰演的1960年代知名九龙总华探长吕乐的故事,是当年香港影坛刮起“传记风潮”时候的重要作品,在影史上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电影分为《五亿探长雷洛传:雷老虎》和《五亿探长雷洛传II之父子情仇》两部,分别于1991年9月19日和10月10日先后上映,累计收获5,300万的票房佳绩,超过了传记风潮作品始祖《跛豪》的3900万。并且,首部电影获得第1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8项提名,关海山得到最佳男配角奖。

雷洛初到香港,学识不多,决加入警队为生。后认识猪油仔,他出身低下层社会,时常灌输黑道上人仕谋生伎俩予雷。老差骨陈统慧眼识英雄,对雷亦师亦友,后更提携他为探员,成为总华探长的踏脚石,雷初出道身怀傲骨,并不同流合污,成为众矢之的,其间邂逅少女霞,共堕爱河,但为霞父极力反对,致难成连理,接下来他尽管起起落落,然而,正是生活的各种遭遇让他成为了雷厉风行的老虎一只,期间,遇到另外一千金小姐,通过她父亲的关系,雷的工作又有了保障……

故事总是出奇的相似,只不过是对演戏的认真不一样了,黄一飞在剧中演一个世俗的老板,阻止自己的女儿和没出息的小警察约会,最终刘德华与邱淑贞劳燕分飞,这个算是一种龙在腾飞之际的一点打磨吧,在影院重逢,已多了一个稚嫩的声音:“我叫雷用贤。”这也涮是一个开始了,七年的风霜,后来是什么呢?“我这辈子,只跟一个男人好过。”多么震慑人心的话语,听完让人心疼不已。

邱淑贞真是一个独特的女人啊,清纯与淫荡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在她身上浑然天成,无须半点演技雕琢,这样的女人或许错过了这辈子都会在遗憾中度过吧,特别是和张敏对手戏的时候,高下立分啊,这两个女星当年一个被王晶力捧,一个有向华强作靠山,在不少戏中合作过,也都是大家说的经典角色,张敏的气质是那种较为高贵奢华,但总是缺少变化的一种花瓶角色,给人的印象始终不如邱淑贞深刻,我永远忘不了那个玩牌的女子。

这里面也有人生,人性的解析,人啊总是在挫折中成长的,在电影中刘德华到泡张敏的时候,就多了一份油滑,交往中始终占据着上风,有道是谁掌握节奏谁就是老大,在哪一举一动中透露着自信与成熟,不仅轻易的就征服了骄纵的富家小姐,还在和准岳父的较量中丝毫不落下风,最终如愿抱得美人归,同时在官场也如鱼得水,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岳父的力量成功上位,这何尝不是一种转变啊。

就像那句话一样,机会?那有什么机会,都是人在创造机会而已,我不反感郭靖令狐冲那样靠搞定大佬女儿发迹的人,我反感那些不知道怎么去努力,整天空谈梦想的人,或许对于我们来说成功就是,不管黑猫白猫会抓老鼠的就是好猫吧。

好了小伙伴们本期内容就到这里了,咱们下期再见。

本文由百家号原创作者石岩说电影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五亿探长雷洛传:一个人经历挫折后的改变 往往善恶只在一念之间”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五亿探长雷洛传》:一个好人狠起来 会比坏人更凶!

《五亿探长雷洛传》:一个好人狠起来 会比坏人更凶!

雷洛,坏蛋,人生,坏人,年轻人,这个时候,廉政公署,制定者,电影,时候,父亲,火灾,警官,警队,警察,财力,香港,一口饭,一个坏蛋,告诉他,要不要,马上就,刘德华,比那,马仔,香港老,天色,一家人,事件,乱世

2009-07-26 #故事会

《五亿探长雷洛传》一部可看性十足的传记题材娱乐电影

《五亿探长雷洛传》一部可看性十足的传记题材娱乐电影

题材,颜值,刘国昌,刘德华,华仔,张敏,邱淑贞,太熟悉,字幕,传记片,传记,人生,史诗片,力道,台词,合家欢,画外,年代,巅峰,方向,影迷,故事,演义,机缘,电影,演员,续集,风格,香港,发展

2010-08-08 #经典故事

从香港电影观感CID时期叱咤风云的四大探长

从香港电影观感CID时期叱咤风云的四大探长

探长,吕乐,四大探长,警队,故事,香港,电影,韩森,五亿探长雷洛传,王晶,蓝刚,颜雄,华人,绰号,乐哥,军装,警察,廉政公署,兄弟,原型,台湾,影片,香港电影,曾启荣,金钱帝国,便衣,泰国,职能,称呼,贪腐

2010-02-26 #经典故事

这两个香港枭雄的故事 将由刘德华与甄子丹出演

这两个香港枭雄的故事 将由刘德华与甄子丹出演

雷老虎,警匪片,刘德华,吴锡豪,王晶,年代,交集,枭雄,故事,香港,吕乐,甄子丹,影迷,电影,毒枭,题材,黑帮,香港电影,合作,五亿探长雷洛传,喋血双雄,于香,刘德,华来,吴国豪,吴宇森,多加,周星驰,周润发,周润

2019-10-15 #小故事

以何鸿燊为原型的《赌城大亨》电影中 有多少是他的真实经历?

以何鸿燊为原型的《赌城大亨》电影中 有多少是他的真实经历?

何鸿燊,王晶,一生,人物,子女,原型,例子,市场,枭雄,故事,电影,甜头,财富,香港电影,澳门赌王,五亿探长雷洛传,岁的时候,这一生,香港著名,掀起了,结束了

2009-03-23 #长篇故事

《白蛇:缘起》:善恶一念之间

《白蛇:缘起》:善恶一念之间

许宣,小白,永州,白蛇,缘起,白素贞,故事,人们,影片,白蛇传,苏洛,国师,一念之间,尾巴,村民,赋税,为我们,捕蛇者说,冯梦龙,宝青,柳宗元,许仙,马行空,好的,杭州西湖,风和,年历,剧中,佳话,作品

2010-11-20 #长篇故事

佛教故事 一念之间的善恶 成就不一样的果报

佛教故事 一念之间的善恶 成就不一样的果报

申日,佛陀,父亲,百家号,内功,道人,李奇,罗法,不一样,一念之间,个人,人生,善恶,作者,凤凰,成就,外功,果报,印祖,佛教故事,光明,力气,力道,善举,大众,孩子,岁月,火坑,毒饭,陷阱

2020-08-07 #故事会在线阅读

佛教故事 一念之间的善恶 成就不一样的果报

佛教故事 一念之间的善恶 成就不一样的果报

申日,佛陀,父亲,内功,道人,李奇,罗法,个人,人生,外功,印祖,光明,力气,力道,善举,大众,孩子,岁月,火坑,毒饭,陷阱,饭食,弟子们,我已经,能知过去未来,还有多少,王舍,不公平,万德,为正

2011-05-24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