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陈奕迅曾说黄伟文的词更合自己胃口 网友:林夕写不出这样的歌词

时间:2014-03-13

巧得很,我们都听陈奕迅,他的歌是一贴药,专治时代病和情感隐疾,我们的脉搏与他的歌声有相同的频率,也就甘心的俯首称臣

提示:本文共有 10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的生活像无法解套的循环局,你是外向的孤独患者自我拉扯。巧得很,我们都听陈奕迅,他的歌是一贴药,专治时代病和情感隐疾,我们的脉搏与他的歌声有相同的频率,也就甘心的俯首称臣。

以前看《后台》这首歌的全家福MV,深深记住一条评论:“厉害厉害,一个人养活这么多人。”“错,是这么多人捧红一个人。”

众星拱月,羡煞旁人。

这是陈奕迅不可取代的地方,所有的创作人都寻找到了完美的载体,既能满足商业诉求又不负艺术追求。

今天要推荐的是Eason的《低等动物》,光歌名便可以看出这首歌所表达的在爱情里的卑微和委曲求全。这首歌由黄伟文作词,钱文璟作曲,陈奕迅演唱。收录于专辑《反正是我》中,发行于2001年07月17日,粤语版收录于2000年09月29日发行的专辑《打得火热》中。

因为寂寞 所以爱上你肌肤

体会需要记得也被承受过

留不住你的心 我只要留住你的人

留不住你的人也要留住一吻

擒住你的肉身 不需要俘虏你灵魂

像个低等动物 那么天真

《低等动物》我听过遍,原因无他,因为自己年少冲动也曾经历过这样的刻骨铭心却无疾而终的感情。在青春的年华里,谁没有这样飞蛾扑火的爱过,谁又没有这样全然不顾的付出过。

每听一次这首歌变会被触动,每触动一次变便能更深一层次的理解黄伟文写这首歌所表达的意思,亦或者通过自身的经历对这首歌的感悟。

【表意:】我无法得到你的灵魂,那么得到你的肉身也是好的。反正我就是一个低等动物,对情欲的需要只是本能。不需要爱,也没必要爱,爱情不过是欲望。我们在一起只是因为彼此需要和一个人这样,大家都一样,仅此而已。

【深意:】不管两人是不是还在一起,受伤了,心很痛很绝望。对爱失去了信心,怀疑真爱。因而告诉自己,所谓爱,不过是动物需要伴侣的本能,只是一个名号。所以安慰自己不需在意,互相利用罢了。

【真意:】只是自欺欺人。因为爱,因为在意,才如此痛,如此难以割舍,才会被伤害,才会不敢面对自己的真心。

对于《低等动物》的歌词,看了之后你会有一种换了一种口味一般的惊喜,你会突然觉得直白的歌词比起那些婉约,更加能够打动一个人的心。《低等动物》的歌词就够直白,很感动,很真实,很敢写,并没有出现由于太白而导致太俗的类似问题,反而更入神。也不愧出自黄伟文之手,也难怪陈奕迅曾说相比林夕的歌词自己黄伟文的更贴合自己的口味。因为陈奕迅就是一个很真实的人。

的确,他的形象和生活轨迹几乎是我们每个人身边都曾经出现过的某位朋友的缩影,他不再年轻但也不算太老,他生活的无奈又精彩,他泡妞又被妞泡、他煽情又不忘搞怪、时时贪吃又时时骂自己肥、常常犯错犯傻然后又懂得开心地自嘲……于是,听他的歌的人,也就沾染了唱歌人“低等动物”般的天真。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陈奕迅曾说黄伟文的词更合自己胃口 网友:林夕写不出这样的歌词”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都知道陈奕迅的歌好听 却不识默默写歌的男人黄伟文!

都知道陈奕迅的歌好听 却不识默默写歌的男人黄伟文!

黄伟文,专辑,歌词,人生,时候,单车,无奈,爱情,苦瓜,黄伟,难离难舍,亲情,好的,友情,作品展,境界,属性,孩儿,常情,情歌,抱紧,演唱会,流水,爸爸,画面,石头,荒野,说法,错误,娱乐

2010-08-31 #故事会

黄伟文:林夕是神 我只是凡人

黄伟文:林夕是神 我只是凡人

黄伟文,林夕,歌词,黄伟,爱情,情感,时光,故事,文则,普通人,垃圾,经历,酒吧,酒客,一秒钟,人生,主人公,口吻,化身,国语版,尘埃,女人,小人物,形式,感觉,时间,漩涡,粤语歌,父子,笔触

2015-03-30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两个伟文之香港填词大师黄伟文经典作品背后的那些故事

两个伟文之香港填词大师黄伟文经典作品背后的那些故事

垃圾,黄伟文,陈辉阳,李蕙敏,杨小姐,这首歌,郑欣宜,卢巧音,歌曲,傅佩嘉,彭羚,容祖儿,漩涡,沈殿霞,黄耀明,天后,旋律,女歌手,下一站天后,事业,人情,作品展,四部曲,小姐,感情,歌词,歌手,紫色,音效,合作

2016-11-21 #故事阅读

陈奕迅《十年》 歌词“那两个字” 有故事的人品的结果都不一样

陈奕迅《十年》 歌词“那两个字” 有故事的人品的结果都不一样

林夕,歌词,这首歌,作词家,不一样,年发,味道,小伙伴,情侣,情感,感情,故事,网友,细嚼慢咽,用词,经历,出口,那两个,我不会,怎么说,不过是,不同的人,会得到,两个字,已经过去,是什么呢,评论区,都知道,淋漓尽致

2015-08-24 #小故事

陈奕迅这首歌比《十年》还走心 男生单曲循环一个月 网友:服气

陈奕迅这首歌比《十年》还走心 男生单曲循环一个月 网友:服气

不要说话,这首歌,歌曲,国语歌,时间,女儿,情歌,男生,歌词,网友,经历,单曲循环,不一样,简简单,都会,乐坛,专辑,内心,全程,人心,听众,咖啡,粤语歌,国语,粤语,歌手,曲风,外号,基调,心神

2014-04-21 #长篇故事

麦浚龙超好听的一首粤语歌 黄伟文写词 听哭多少有故事的人

麦浚龙超好听的一首粤语歌 黄伟文写词 听哭多少有故事的人

刘德华,梅艳芳,张国荣,陈慧琳,全场,忘情水,演唱会,视频,经典,娱乐,华仔,何炅,小君,陶陶,麦浚龙,黄伟文,世界第一等,频道,友情链接,会上,伊人,之乐,前奏,动感,粤语歌,小鱼,天王,大气,听众,场面

2019-11-21 #小故事

陈奕迅《十年》歌词里“令人颤抖”的是哪两个字?

陈奕迅《十年》歌词里“令人颤抖”的是哪两个字?

男孩,女孩,这首歌,两个字,那两个,还可以,好话,怀抱,情人,歌词,泪流,理由,锤子,出口,问候,不过是,不属于,一个陌生,于是就,怎么说,我不会,我不认识,我们还是,我们是朋友,找不到,沦为朋友,电影插曲,离开的时候,说的是,这两个字

2010-11-23 #故事阅读

陈奕迅《十年》歌词 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 是哪两个字?

陈奕迅《十年》歌词 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 是哪两个字?

这首歌,歌词,那两个,两个字,很多人,感情,朋友,答案,这首歌曲,周杰伦,还可以,经典歌曲,人才,事情,内心,人生,内心深处,经典,歌曲,声音,情深意浓,情感,心声,数人,深意,理由,真情流露,看法,评论,问候

2019-02-18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