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一组珍贵的抗日战争老照片 四大名团以英勇顽强作战闻名于世!

时间:2013-12-18

在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在与日本侵略者进行殊死搏斗的作战中,先后涌现出以英勇顽强作战闻名于世的四大名团。图为吉星文的老照片。吉星文因为金门炮战

提示:本文共有 7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在与日本侵略者进行殊死搏斗的作战中,先后涌现出以英勇顽强作战闻名于世的“四大名团”。图为吉星文的老照片。吉星文因为金门炮战中不幸阵亡。

图为吉星文团在卢沟桥阻击日军的照片。它们分别是北京卢沟桥抗击日军的吉星文团、南口保卫战中的罗芳珪团、山西忻口会战中夜袭阳明堡日军飞机场的陈锡联团和淞沪抗战中孤军八百壮士守卫上海四行仓库的谢晋元团。

图为罗芳珪的老照片。1938年4月6日,台儿庄战役阵亡。牺牲时任国民革命军陆军第13军89师529团团长。 国民政府为表彰罗芳珪的功绩,追谥为陆军少将,入祀衡阳南岳忠烈祠。1988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追认为烈士。

图为罗芳珪团在南口战斗中的照片。

图为年轻时的谢晋元的照片,著名抗日英雄,淞沪会战中率“八百壮士”死守上海四行仓库,鼓舞了人民的抗战热情,被国民政府授予抗战最高荣誉奖章“青天白日勋章”。

图为当时谢晋元在四行仓库死守的照片。1941年4月24日被汪精卫收买的叛徒刺杀身亡。谢晋元遇害的消息传出后,举国震惊。5月8日,国民政府通令嘉奖,追赠为陆军少将。上海30万民众前往“孤军营”吊唁,瞻仰遗容。毛泽东高度赞誉“八百壮士”为“民族革命典型”。蒋中正誉其“精忠贯日”。

图为陈锡联的照片,原名陈锡廉,湖北人。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中,任八路军第一二九师旅长、军分区司令员;解放战争中,历任晋冀鲁豫野战军纵队司令员、第二野战军兵团司令员;新中国成立后,历任重庆市委第一书记、军委炮兵司令员、沈阳军区司令员、北京军区司令员、中央军委常委,一度主持过中央军委日常工作。

图为陈锡联在忻口会战准备夜袭阳明堡日军飞机场前的照片,照片中的陈锡联正在教导士兵。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一组珍贵的抗日战争老照片 四大名团以英勇顽强作战闻名于世!”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老照片:民国美女 抗日战争时期美丽的中国女兵 英勇的军队英雄

老照片:民国美女 抗日战争时期美丽的中国女兵 英勇的军队英雄

女兵,国军,训练,女性,学生,战场,战争,队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时期,女兵们,有的还,放弃了,刚毅,中国,专业,军队,主力,代价,兵员,优势,以身许国,作用,兵差,医务兵,利剑,医疗保障,地方,女子,学校

2007-04-12 #长篇故事

一组日本鬼子老照片 告诉你抗日战争是多么惨烈和艰难

一组日本鬼子老照片 告诉你抗日战争是多么惨烈和艰难

日军,抗日战争,天津,铁路线,伤亡,机枪手,士兵,天津火车站,事变,中国,人民,代价,军民,作战经验,内陆地区,军队,准备充分,占领区,华北,对面,平民,工具,战争,我军,战场,拉开序幕,祖国,据统计,日本,武器装备

2016-07-14 #故事阅读

抗日战争老照片 我们所不知道的悲惨 最后一张图片心在颤抖!

抗日战争老照片 我们所不知道的悲惨 最后一张图片心在颤抖!

人们,孩子,抗日战争,战争,图中,印象,人民,人性,刺刀,吸取教训,家园,嚎啕大哭,年纪,尸体,废墟,战士,日本,暴行,老照片,眼睛,篇文章,身材,评论,遇难者,遗体,食物,骨头,我们现代人,一场战争,下面通过

2011-02-20 #短篇故事

老照片 抗日战场上日军的毒气战争 这是日军暴行记录

老照片 抗日战场上日军的毒气战争 这是日军暴行记录

日军,毒气弹,毒气,生化武器,细菌,战争中,毒气战,中国,小鬼,日本,武器,细菌战,部队,射击,不完全统计,内瓦,鬼子兵,人类,县区,军政,国军,发挥作用,国际公约,实验品,弹药,年份,战场,方法,数据,毒剂

2014-11-13 #经典故事

摘抄课外描写英雄人物的成语10个和抗日战争中的其他英雄。

摘抄课外描写英雄人物的成语10个和抗日战争中的其他英雄。

...生忘死,视死如归,赴汤蹈火,取义成仁,骁勇善战,相关成语,英勇顽强,不避斧钺,一往直前,一马当先,从容就义,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单刀赴会,前赴后继,冲锋陷阵,单枪匹马,坚贞不屈,奋勇当先,战无不胜,慷慨就义,宁死不屈,所向无敌

2020-06-18 #小故事

抗日四大名团将领谁最英雄?国军将领 被共和国追认为革命烈士!

抗日四大名团将领谁最英雄?国军将领 被共和国追认为革命烈士!

谢晋元,日军,团长,网络,吉星文,罗芳珪,中华民族,中国,中国军队,将士,机场,英雄,阳明堡,陈锡联,抗日,全团,八路军,孤军,日本,四行仓库,战斗中,日夜,人们,全国,光辉,决心,北平,华北,名团,吉星

2012-02-10 #小故事

好将浩气振军魂 南口战役打出了中国抗战的四大名团之一!

好将浩气振军魂 南口战役打出了中国抗战的四大名团之一!

日军,罗芳珪,战车,龙虎台,华北,南口,北平,履带,阵地,敬懿,决心,平津,官兵,将士,张家口,步兵,武器,消息,研究,师第五,曾为,汤恩伯,王仲廉,蒙疆,蒋中正,道中,南口车站,湖南老家,七七事变,一生

2012-07-25 #故事会在线阅读

抗日战争应该怎么打?这本书写得明明白白 日本人看了也白搭!

抗日战争应该怎么打?这本书写得明明白白 日本人看了也白搭!

日本,作者,中国,抗日,蒋介石,论持久战,运动战,日本人,战略,战争,游击战,阴谋,预言,迅速地,这本书,事实,军力,力量,抗日战争,时期,谋略,老照片,阶段,领袖,和政,三个阶段,中国人,人力,全国,全体

2010-05-30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