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写《北京欢迎你》是人生污点?作词人林夕跟“港独”搞到一块儿了

时间:2013-11-25

林夕改歌词支持港独分子正在被通缉的乱港分子头目罗冠聪,近日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宣称自己人在英国,心系香港

提示:本文共有 12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曾给张国荣写下“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给王菲写下“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为北京奥运写下“我家大门常打开”的香港作词人林夕,最近又跟“港独”搞到一块儿了。

林夕改歌词支持“港独”分子

正在被通缉的“乱港分子”头目罗冠聪,近日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宣称自己“人在英国,心系香港”。原本这句在大部分香港市民眼中纯属“虚伪”的说法,竟然得到了林夕的正面回应。林夕还将自己填词、王菲演唱的一首歌做了修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下“还记得当天抗争多难捱”“仍未忘跟你约定心念没有死”等话,并配上了罗冠聪的话题,以及一幅写有“约定”二字的图片。

表面上看,林夕并不像那些“反中乱港”分子一样崇洋媚外,他写的词有着浓厚的中国传统诗词的婉约范儿,就连他给自己起的笔名——林夕,都来自于“梦”这个汉字,弥漫着一股中华传统文化的浪漫主义与缠绵悱恻的基调。但此时此刻,林夕跟“港独”分子的“约定”,却不由得人们要将他的话与“梦话”联系在一起了。

对“光荣”与“污点”的解读颠倒黑白

关于林夕的“梦话”,有两个故事不得不提:一个有关“污点”,一个有关“光荣”。

第一个故事:2015年,林夕被人爆料,他在出席香港大学一场讲座时曾说,为《北京欢迎你》填词做了一趟官方喉舌,是其“人生污点”。

另一个故事:2019年,林夕与台湾某乐团共同创作《双城记》来暗讽香港,并在采访时表示,自己被内地下架音乐、被节目除名“是一种光荣”。

很显然,优秀的文字工作者林夕,对于“污点”与“光荣”这两个词的解读,是大错特错了。这就像那些“港独”头目们蛊惑香港青年走上街头打砸抢烧时说的那句“有案底的人生更精彩”,有多少价值观尚未成型的孩子们,就是在这些谎言的欺骗下走上了街头。如今林夕与“乱港分子”头目的“约定”,又想接着误导年轻人牺牲掉自己的青春年华,去当他们的“政治燃料”吗?

“光荣”一词有两个基本含义,一是“由于做了有利于人民的和正义的事情而被公认为值得尊敬的”,二是“荣誉”。而“污点”,就是指的“不光彩的事迹”。林夕多年来一直参与政治运动,并从香港移居到了台湾,他曾在香港非法“占中”期间为挺“占中”歌曲填词,也曾在《苹果日报》专栏撰写批评、嘲讽内地的文章,受到“港独”的追捧。林夕的所作所为,与中华民族利益相背,与中国主流民意相反,于香港的繁荣稳定有害,有哪一点与“光荣”沾边?为北京奥运写词这件唯一还算“光荣”的事,又怎么在他口中成了“污点”?

从林夕对“光荣”与“污点”颠倒黑白的解读,到近日他与罗冠聪的虚伪对话,激起了无数人的愤怒。林夕自认为正在做着的“光荣”的事,却是大多数香港市民眼中的“污点”。许多香港网友称这是“精神病患者送给逃犯的一首歌”,批评林夕“用扭曲事实的心写出的歌词”“不写暴徒的恶行,眼盲心更盲,仍然要歌颂暴力”。我们也不禁要问:成功的作词人林夕,难道真要在这条“带偏别人也毁掉自己”的错误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吗?

来源:央视新闻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写《北京欢迎你》是人生污点?作词人林夕跟“港独”搞到一块儿了”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写《北京欢迎你》是人生污点?作词人林夕这样和“港独”搞在一起!

写《北京欢迎你》是人生污点?作词人林夕这样和“港独”搞在一起!

林夕,污点,香港,文章,王菲,作词人,人生,北京奥运,分子,客户端,头目,故事,梦话,香港市民,有关,央视新闻,有两个,于香,张国荣,赵静,不一样,我就是我,还记得,作者,个人,专栏,中华民族,中国,人们,乐团

2020-06-30 #短篇故事

央视批作词人林夕:独独误解了“光荣”一词

央视批作词人林夕:独独误解了“光荣”一词

林夕,污点,香港,王菲,北京奥运,人生,分子,头目,故事,梦话,香港市民,有关,作词人,有两个,张国荣,于香,赵静,不一样,我就是我,还记得,个人,专栏,中华民族,中国,人们,乐团,主流,事情,事实,事迹

2011-01-12 #经典故事

黄伟文:林夕是神 我只是凡人

黄伟文:林夕是神 我只是凡人

黄伟文,林夕,歌词,黄伟,爱情,情感,时光,故事,文则,普通人,垃圾,经历,酒吧,酒客,一秒钟,人生,主人公,口吻,化身,国语版,尘埃,女人,小人物,形式,感觉,时间,漩涡,粤语歌,父子,笔触

2015-03-30 #故事会在线阅读

林夕 多愁善感的创业才子背后的励志故事

林夕 多愁善感的创业才子背后的励志故事

林夕,创作人,金牌,妈妈,文笔,真的是,中文大学,大学,成绩,时候,创作,生活,就是为,那个时候,周杰伦,林俊杰,有才,那微,名的,都会,唱的歌,个例,世界,个人,人生,人员,事情,全家人,作文,全班

2007-10-20 #经典故事

王菲当年与窦唯离婚 林夕为了开解王菲便写了这首歌

王菲当年与窦唯离婚 林夕为了开解王菲便写了这首歌

林夕,王菲,百年孤寂,人生,开解,感情,歌词,窦唯,个人,情绪,表达出,马尔克斯,上开,中生,我喜欢,还记得,佛法,人人,嘴巴,内心,光明,命运,大雨,因果,态度,执着,悲悯,感觉,摇滚,末世

2007-12-13 #短篇故事

下岗“港独”议员欲重返大学教书 网友怒斥“比鬼故事还恐怖”

下岗“港独”议员欲重返大学教书 网友怒斥“比鬼故事还恐怖”

香港,教师,网友,大学,议员,仇警,杨润,香港城市大学,下一代,助理,政客,大公报,成员,学校,立法会,政治,毒害,课堂,讲师,资料,违法行为,风波,教育,专上学院,于明,戴耀廷,李柱铭,陈方安生,黎智英,前民

2010-10-17 #长篇故事

下岗“港独”议员欲重返大学教书 网友怒斥“比鬼故事还恐怖”

下岗“港独”议员欲重返大学教书 网友怒斥“比鬼故事还恐怖”

网友 议员 大学 教师 香港 鬼故事 仇警 杨润 香港城市大学 下一代 助理 大公报 环球时报 学校 政客 成员 政治 毒害 立法会 课堂 讲师 资料 违法行为 风波 下岗 教育 专上学院 于明 戴耀廷 李柱铭

2020-04-28 #故事会

下岗“港独”议员欲重返大学教书 网友怒斥“比鬼故事还恐怖”

下岗“港独”议员欲重返大学教书 网友怒斥“比鬼故事还恐怖”

网友,议员,大学,教师,香港,鬼故事,仇警,杨润,香港城市大学,下一代,助理,大公报,环球时报,学校,政客,成员,政治,毒害,立法会,课堂,讲师,资料,违法行为,风波,下岗,教育,专上学院,于明,戴耀廷,李柱铭

2020-05-13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