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归国华侨亲述三次隔离经历:要珍惜自己每一次能参与的机会

时间:2013-08-31

以下图文由王睿提供:2019 新型冠状病毒出现,至今席卷全球,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形态

提示:本文共有 17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王睿和先生是定居在美国洛杉矶的华侨,3个月中他们经历了三次隔离,作为海外华人在这个特殊时期的一个缩影,他们的故事值得让更多人知道。

以下图文由王睿提供:

2019 新型冠状病毒出现,至今席卷全球,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形态。这场疫情正在带给我们个人的改变和思考是什么呢?

在第三次隔离期间受bWELL Builder 索文娇的邀请,加入了bWELL博文社群这个成长的大家庭, 在这里,我想要分享下我自己的故事。

有句戏言说:“2020年,中国打上半场,海外打下半场,海外华人打全场。”我和我先生偶然地成为了其中一对打全场的海外华人。

第一次隔离 见证海外华人的力量

2020年,我们从洛杉矶回来过年。我们抵京后一天, 1月23号,武汉封城了。很庆幸回国过年了,因为我们和大家经历了同样的事:阻止了父母的大型年夜饭和不戴口罩出门的行为…

看到除夕夜前往武汉的医护人员和84岁的国士钟南山,这些勇敢的逆行者让我们也自觉居家隔离,没有见一个朋友,不给国家添麻烦。

当时我们和父母积极捐助支持武汉的组织。幸运的是,我的一位日本医生朋友,是武汉同济人,她迅速联系到武汉同济医生、物流和物资,1月底,同济医生自己开车拿到物资。与此同时,海外华人和留学生组织也开始如火如荼捐赠物资。

调集支援物资3000件防护服从机场出发

从武汉封城开始,我每天手机不离手,跟进新闻。武汉需要的不是钱,而是物资,因为友人直接出手相助,让我隔离在家,也有机会帮助国内团体去联系物资购买,为咨询和传递靠谱的捐赠渠道出了一份力。

第二次隔离 在美做好自我防护

因为先生的医学院入学考在三月中,春节后我们回到洛杉矶。虽然美国海关没有要求,但我们开玩笑的自嘲,不想成为国内被报道的对象,也不想上美国的社会新闻,所以还是自我隔离了。

欧美的习惯是只有病人才戴口罩,当时为数不多戴口罩的亚裔,受到很多美国当地人异样的眼光。

其实我们都是共同体。在非议中,我们和朋友相互支持,做好自我防护, 同时也是在保护他人。

第三次隔离 参与到防疫一线

先生考试后两天,美国从「不在意」变成紧急状况,全部考试取消。我们在回不回国的纠结后,选择转机回国。

从洛杉矶经东京再到北京,大家在检疫人员安排下飞机,人虽多,但严格控制分流,并未出现网上看到的拥挤状况。

00:16

在国展中心,看到我们省的桌上写着 「欢迎回家」,那一刻暖到想哭。

我和先生在等待时,跟防疫人员聊天,才知道原来大家都是从不同省派来援助防疫,直到疫情结束。我说,那你家人肯定很想念你,辛苦了。他低下头没有讲话。我知道,是他想家了。

早上5点,防疫小哥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他一路带着我们办理手续,还帮我们拿行李。直到告别那刻,因为穿着防护服我们都没看清他的脸,却被他这么用心照顾着。先生是香港人,他说从来没遇到这么暖心的人,我们却连他名字相貌不知道。最熟悉的陌生人,谢谢你呀。

这一刻,我们意识到,国家在公共健康的努力背后,是人民团结一致,才能保障了更多人的安全。我们决定隔离结束也要去尽一份力。

到三亚后,我们在隔离集中点开始了第三次隔离。

隔离酒店送给我们的鲜花

期间有人不愿接受隔离,在隔离群里抱怨隔离安排,我和先生选择站出来去劝说。后来几乎大家都比较愿意接受了隔离观察。没想到,当地防疫人员特意对我们表达了感谢,他们付出许多却不能为自己说话,所以我们决定申请做志愿者,参与力所能及的小事。

随着疫情缓和,卫生部门已经不需要这么多志愿者。在环境局负责人介绍下,我们去了动车站做志愿者,负责向旅客普及健康码,检查健康码的工作。

未来可期

这就是我们的故事,而我想这故事会继续。

积极抗疫的一家

「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你的力量就微小。」

这次疫情,我们看到很多,学到很多。亲身感受到国家的能力和爱,让我们更想回馈祖国。而我学到的是,如果知道自己有能够出一份力的时候,要珍惜自己每一次能参与的机会。遇到问题,不要只想着自己,看到困难却让自己置之事外。

只有当自己参与进去,才会和身边的事情有链接, 和社会、国家息息相关。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因为有这样的国家,有这样的人们。

往期文章》》》

等待开学的日子,北大在读女博士:为不确定的未来做好确定的准备

太忙太累没时间运动?可以做这两个毫无压力的健康最小行动

你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错峰睡觉?bWELL博文社:我劝你把倒下的flag重新立起来

我们为什么要坚持?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归国华侨亲述三次隔离经历:要珍惜自己每一次能参与的机会”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为何越来越多人不想南下广东打工了?15年打工仔亲述经历

为何越来越多人不想南下广东打工了?15年打工仔亲述经历

广东,时候,工厂,小伙,工资,中介,富士康,老乡,老家,幸福感,经历,经验,职场,很多人,找工作,那个时候,每个月,南方人,代人,一家,养家糊口,代表,原因,天分,小时,就业机会,年轻人,开销,情况,成本

2011-01-08 #短篇故事

半年淘客 月收入三千的大一学生亲述经历 最后一句话很扎心

半年淘客 月收入三千的大一学生亲述经历 最后一句话很扎心

淘客,生活费,行业,小程序,淘宝客,产品,学生,家里人,朋友圈,加人,月收入,世界,信息,佣金,同学,压力,咖啡,培训班,微信,方法,收入,洗脑,月入,机会,概况,爸妈,爷爷奶奶,用户,目标,订单

2016-10-06 #长篇故事

华侨华人春晚以创意守护传统 华侨故事彰显家国情怀

华侨华人春晚以创意守护传统 华侨故事彰显家国情怀

华人,戏曲,春晚,杂技,家国,情怀,晚会,传统文化,旗袍,湖南卫视,歌曲,节目,王鸥,晚会上,中华,世界,全球,华侨,创意,同胞,归国华侨,故事,经历,国庆阅兵,落叶归根,张翰,廖昌永,张超,李胜素,沙宝亮

2013-12-24 #故事会

小鹏汽车维权风波 车主亲述“心碎”经历

小鹏汽车维权风波 车主亲述“心碎”经历

小鹏,汽车,何小鹏,罗先生,车主,升级,电池,续航,邦哥,方案,时间,特斯拉,销售,问题,新车,车主们,模式,用户,车型,电池包,产品,代工,权益,补贴,李斌,创始人,合同,总部,微博,金融

2008-11-10 #故事会在线阅读

亲述经历 网吧大神的自我堕落与成长

亲述经历 网吧大神的自我堕落与成长

网吧,父母,游戏,网瘾,王者荣耀,家里人,样子,结果,就这样,还记得,上自,东西,大学,决心,再加,和义,大专,女儿,孩子,小时,工厂,性格,时候,时间,生活费,玩游戏,皮衣,社会,计划,责任

2015-05-31 #长篇故事

亲述|一个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真实经历

亲述|一个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真实经历

小瑾,母亲,病毒,经历,治疗费用,痛不欲生,危重症,医院,感觉,武汉,生死,重症,肺部,过程,金银,实验,太厉害,真的是,重症病房,万都,最前线,都会,化名,亲人,免疫力,价格,代价,人人平等,全身,出处

2017-09-14 #短篇故事

《英雄儿女》“王成”原型亲述战俘营经历

《英雄儿女》“王成”原型亲述战俘营经历

小香,部队,宣传,战友,战士,组长,事迹,志愿军,姑娘,宣传队,文工团,相声,传播,军官,文艺兵,敌机,洪炉,母亲,阿司匹林,有一次,朝鲜舞,电影,友邻,北京,情况,思想,敌人,朝鲜,比喻,波兰

2020-06-18 #小故事

韩绮绣美业毕业学员亲述创业经历转载

韩绮绣美业毕业学员亲述创业经历转载

皮肤,学员,助教,韩国,学员们,陈女士,记者,管理技术,创业者,业务,庆熙,客户,时间,美学,管理,事业,女性,学校,教学服务,杭州,校区,私人,真人,进度,过程,项目,工作,指导,服务,属于自己

2020-05-11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