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记者手记:距离背后的故事 以及距离丈量下的爱

时间:2013-06-30

张玢摄抗击新冠肺炎记者手记:距离背后的故事,以及距离丈量下的爱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7日电 题:记者手记:距离背后的故事,以及距离丈量下的爱作者 奥

提示:本文共有 13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图为内蒙古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正在驰援湖北钟祥的内蒙古医务工作者远程会诊。张玢摄

(抗击新冠肺炎)记者手记:距离背后的故事,以及距离丈量下的爱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7日电 题:记者手记:距离背后的故事,以及距离丈量下的爱

作者 奥蓝 张玮 张林虎

“妈妈我爱你!”女儿的奶声奶气让张宏霞笑出了声。

张宏霞无法触摸女儿已有30多天了,作为内蒙古基层医院的一名儿科护士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避免交叉感染,张红霞早早就和家人分居了。

图为刘玉柱正在出诊。王伟 摄

张红霞和女儿最近时只有一块玻璃的距离。实在太想孩子的时候,老公就会带着4岁的女儿趴在玻璃上和她隔空拥抱、隔空比心、隔空亲亲。

短短1个月,因为疫情,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凸显。但是,距离没有阻隔爱,反而却丈量着爱。

1.5公里,是5年级男孩郝宏瑞难忘的距离。

郝宏瑞住在内蒙古偏远村镇,手机没有信号。如今各地学校纷纷延期开学,转为远程教学。郝宏瑞只能每天爬到家附近最高的山顶“追网”。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施工,为郝宏瑞送去“信号”。 中国移动内蒙古分公司供图

后来,当地运营商将应急车停在距离他家2公里的位置,并铺设了1.5公里的光缆。而此前,最近的信号基站在18公里外的山上。

80公里,是中蒙边境恩格日乌苏嘎查(内蒙古阿拉善盟)距离最近的供销社服务点的距离,王永江所在的6人服务队每5天就要往返1次。

“当地共有30户牧民,住得很分散。他们每次一大早出发,皮卡车总是满载而归,一天要跑千余里戈壁路,渴了只能喝口冰冷的矿泉水。”王永江说。

图为王永江正在和伙伴们一起送货。石斌 摄

130公里,是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的一名普通农户与农业特派员的距离。

如今春耕在即,远程指导成为幅员辽阔的内蒙古指导生产的重要方法,各地都在想着办法为农牧民提供全方位农业科技服务。建立微信群、开直播、打电话……指导服务涵盖果蔬种植、畜牧养殖等多个领域。

百余公里,也是大兴安岭深处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卫生院医生刘玉柱平均每日的脚程。

刘玉柱已在当地扎根25年,常年穿行在崇山峻岭中,为分散而居的乡民送医送药、解除病痛,冻伤、风寒都是家常便饭。在当地居民眼里,刘玉柱医术高,心眼好,没架子,像家人一样。

1300公里,是内蒙古到湖北的距离。

“热干面挺住,手扒肉前来营救”。847名医护人员、200吨羊肉、100吨猪肉、200吨牛奶、150万元医疗物资……内蒙古像一个憨憨的大哥一样,源源不断地向湖北送人、送物。当地网友隔空喊话:“别的都可以留下,医务工作者一定要一个不少地给我们送回来。”

1800公里,是呼和浩特距离中俄蒙口岸城市满洲里的距离,也是内蒙古远程医疗辐射最远的地方。这里曾收治了内蒙古首例危重症确诊病例。

作为内蒙古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呼吸与危重症专业组组长,云春梅在呼和浩特每天通过远程会诊平台与当地医护人员共同“出谋划策”,写信、送礼物、做美食……通过各种方式帮助患者恢复信心,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她还会与患者进行视频连线。

“压力太大了。”内蒙古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德俊感慨说。“即使新冠肺炎疫情过去了,我们也不会松懈,未来,我们计划开展大量医务工作者能力提升的培训,尤其是针对基层的。”(完)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记者手记:距离背后的故事 以及距离丈量下的爱”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记者手记|故事背后的情怀

记者手记|故事背后的情怀

中国女排,基地,女排,排球,训练馆,比赛,苏健,女排精神,漳州,时间,负责人,默默地,工作,铁杆粉丝,上建,中国排球,北京体育大学,复旦大学,里一,记者,下一代,专业,公寓,之日起,主任,人生,几十年如一日,力量,原样,女儿

2017-11-01 #长篇故事

记者手记:还原大连4小时集结500将士奔赴武汉背后的故事……

记者手记:还原大连4小时集结500将士奔赴武汉背后的故事……

大连,武汉,医院,同志,物资,护士,疫情,雨靴,卫健,大连人,机场,雨衣,商务局,姜艳,南航,人员,记者,女儿,时候,医护人员,医生,医疗队,口罩,架飞机,照片,工作,大医,大连分公司,第一时间,乘务长

2020-05-31 #短篇故事

“铁爪”法官趣谈钻石执行案背后的故事丨执行手记

“铁爪”法官趣谈钻石执行案背后的故事丨执行手记

保险箱,员工,万达,珠宝,钻石,法院,物业,工资,法官,企业,情况,商家,被执行人,财产,钥匙,张青,法警,物业公司,人员,助理,地下室,手记,数量,物业费,财宝,问题,难度,遗留,鉴定,执行法官

2020-02-23 #经典故事

《天空之城》背后的故事—导演手记·尾声

《天空之城》背后的故事—导演手记·尾声

人生,身体,那么多,个人,信仰,剧组,源泉,片子,生命,电影,经历,苹果,蟑螂,过程,做事情,独自承受,与我无关,喜不喜欢,克信,李志,比大,西西弗斯,三鹿牛奶,下会,专业制作,天空之城,好的,幸福大街,那一天,院子里

2020-07-01 #故事会

新春走基层·记者手记

新春走基层·记者手记

记者,范俊,李霞,基层,中心,人们,人员,俯下,娘子关,才能,故事,民警,隧道,陈宝云,列车,巡线,节日,工作,张昊,杨东,公安处,大山里,站派出所,值守,农村,古乐,小镇,对象,孩子,技艺

2009-12-26 #小故事

「市交警支队女领导手记」珠海移车短信背后的故事

「市交警支队女领导手记」珠海移车短信背后的故事

短信,交警,车主,投诉,恶意,报警人,机动车,情况,交警支队,信息,口气,后台,大院里,小区,微信,春秋,朋友,格子,电话,车位,连珠炮,服务,抓典型,法律处,李梅,立德,小区内,市公安局,世态,事件

2013-01-31 #长篇故事

记者手记:连起希腊和中国的“大船与小船”

记者手记:连起希腊和中国的“大船与小船”

希腊,中国,船东,卡斯,梭子蟹,佩尔,环球时报,记者,合作,特里,陈继,阿基亚,亚达,大船,小船,收入,朋友,欧元,渔业,经济,船队,船王,运力,曲翔,琴海,陈继平,陈锋,特派记者,万美,中国市场

2020-09-19 #经典故事

采销手记:生鲜单品单日销量破20万背后的故事

采销手记:生鲜单品单日销量破20万背后的故事

车厘子,工作,包装,机器,美国,小时,冰水,包装厂,工厂,果农,西雅图,奇兰,京东,传送带,水果,机械,果园,消费者,飞机,塔科马,地保,事业部,冷水池,发现了,当地时间,踏上了,行装,国际机场,一家,专业术语

2019-02-23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