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什么是爱情?看完《北京爱情故事》 你还相信爱情吗?

时间:2012-12-21

一周,也就是一周的时间,再次加班加点地看完了北京爱情故事,许多感慨涌了上来。正所谓共鸣北京的爱情故事是个缩影。80后是幸福的一代,至少我们没有受

提示:本文共有 18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一周,也就是一周的时间,再次加班加点地看完了《北京爱情故事》,许多感慨涌了上来。

正所谓共鸣

北京的爱情故事是个缩影。80后是幸福的一代,至少我们没有受过多少父辈的苦,赶上了国家的强盛,造富和物质的时代让我们开了眼界,各种思潮冲击着我们本就简单的头脑,这部电视剧之所以深深地吸引着我,就是他的故事或多或少的就在我们身边,至少也是听说的身边。正所谓,共鸣。

现实的很

看看我们的身旁,现在还有多少朋友。你可以应酬不断,可以夜夜笙歌,但在你最失落的时候,有谁在关注着你,关心着你。你会说大家都长大了,不要抱有幻想,活在理想状态中,活在渐渐消逝的过去。然而一个人没有了理想,他还有什么,即便有什么,他又想得到什么,得到的就是他想要的吗?这些问题不细细分析,不慢慢推敲,你也可以活得很好,但你必定是在迷失中,或即将迷路。有言道,难得糊涂,确实如此,但难得糊涂的前提是你不糊涂,只有认清了,看透了,你才会,你才能糊涂。对于生活阅历浅浅的我们,该何去何从?

这就是生活

这就是生活,形形色色的人,正如故事里的大家。不可否认,小猛最后是想自我解脱,但这么一个角色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对,就是这样的人,他们脑子里只有物质,什么都是物质,虽然他很成功,虽然他实现了上流社会的梦,当他回首的时候,他在身后留下了什么。“易老师,你说我们怎样才能做到成功?”是一个新大老师对易中天的提问,这是我大学时期最值得回味的一场讲座,极其深刻的影响了我。“成功?你说说什么是成功,人为什么非要成功,不成功就无法生活了吗?不成功也是人生。”此言一出,随即赢得满堂彩。

不成功也是人生

好一个“不成功也是人生”,这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境界,有人提出质疑,易中天已经成功了,他才这样说的,对于我们面临的现实不适用,他的话甚至会抵消我们奋斗向前的意志,让我们成为生活中的阿Q。都对,这些都对,不同的人有不一样的认识,就如那句套话“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是的,多样的社会才是出彩的社会,才不至于出现万马齐喑的悲剧。我相信,不成功也是人生。

北爱,不能承受的生命之痛

得到,失去,悲伤,得到,失去,悲伤……生命的轮回。不悲伤枉少年,谁没有些伤心事,失去的痛苦都有过经历,好好想想,你失去了什么,让你如此悲伤。我的青春,我的曾经,还有我的成长。成长也能失去?是的,本该是人生的必经阶段,因为无尽的学习,迷茫的将来而放弃了,失去了,这不是失去的成长吗?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压抑事情吗?“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我是老男孩了吗?不是的,我是个男孩,但我不老,这无关时间的老。

还能相信爱情吗

谁都有自己的答案,谁都会说得上许多道理。“我相信,只因为我信”。犹太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们的面包和蜂蜜理论,想必大家都很熟知。他们认为面包是保障,是必需品,正如小猛所言。当然这就是现实,一个我们不得不承认,无法逃避的现实,但你吃得了多少面包?你可以拥有成千上万个面包,但对于你,一天几个面包足矣。再看看漂着的吉普赛人,他们是社会的底层,是被时代遗弃的族群,虽说他们很贫穷,但他们是快乐的,用我们的话叫做,穷开心。你活得开心吗?你是不是离开心越来越远了?是什么让你如此的不开心?这些都是你的,是你自己的原因。那好,你可以放下“背包”,向理想行进。也可以抛弃杂念,正视当前,享受生活带来的乐趣。为何不可以快乐的生活呢?快乐和不快乐都是一天。

这就是我

还能相信爱情吗?相信,爱情是要争取的。情敌,可以想见,大部分同志都有过经历,为了同一个目标去追寻,为了心中的她甘愿牺牲一切,毫不顾及。有所顾忌不是因为你成熟,而是因为你不够爱,不够疯狂的爱。爱情是需要纯粹的,因为这是爱情,不是婚姻,婚姻是需要物质支撑的,这个物质或许仅仅是一日三餐,或许是家财万贯,就看你的选择了。爱情发展到极致是感情,是亲情,也可以理解为婚姻,因为爱情,两个人在一起,在一起的时间久了,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婚姻,但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仅仅是爱情的延续。或许对于一个涉世未深的自己,提出这样的爱情定义太幼稚,太肤浅。但这就是我,一个连自己都不了解的我。

写到这里才发现许多感慨有点无病呻吟,然而,我没有迎合大众,这里说的只是自己。

(本文为作者原创)

知识点:

《北京爱情故事》是由陈思诚执导,陈思诚、李晨、张译、佟丽娅、张歆艺、杨幂、莫小棋等主演的爱情电视剧。该剧主要讲述了一群“流浪”在北京的年轻人面对情感、物质诱惑和现实所做出的选择,并在迷茫、奋斗中寻求梦想的故事。

什么是爱情

电视剧主演

回首青春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什么是爱情?看完《北京爱情故事》 你还相信爱情吗?”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超现实影片《被光抓走的人》:你相信爱情吗?爱情到底是什么

超现实影片《被光抓走的人》:你相信爱情吗?爱情到底是什么

爱情,相信爱情,早恋,夫妻,男生,我自己,这个问题,中学生,东西,对方,影片,答案,武文学,不一样,爱的,到底是什么,爱的箴言,消失了,小女孩,生命,他们之间,告诉我们,小情侣,世界,个例,光带,全世界,吵吵闹闹,学生,女生

2007-06-04 #故事会在线阅读

最美好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看完我又相信爱情了……|百家故事

最美好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看完我又相信爱情了……|百家故事

女孩,男青年,爱情,手语,时间,好的,对方,父母,爱情是,人生,模样,样子,辈子,邮件,什么样子,像个孩子,最好的爱,百家号,爱里,舒婷,和你一起,百味人生,粉红泡泡,文章,个人,交际圈,伪装,光芒,公主,后半生

2017-05-22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为了爱情你做过最勇敢的事是什么?这些答案 会让你又相信爱情的

为了爱情你做过最勇敢的事是什么?这些答案 会让你又相信爱情的

奶奶,爷爷,时候,游泳圈,朋友,爱情,情况,想法,故事,男性,爸爸,作者,后知后觉,奶奶家,小地主,无奈,父亲,网友,答案,罐子,过客,登山,一个你,一起去,世界那么大,为了爱情,我爷爷,整个人,照顾好,相信爱情

2011-08-01 #经典故事

北京爱情故事的结局是是什么?

北京爱情故事的结局是是什么?

林夏,程锋,梁君正,小猛,石小猛,沈冰,吴狄,邵华,对方,照片,走到一起,杨紫曦,邵华阳,家庭,妻儿,兄弟,妻子,感觉,心生,恩怨,情绪,摇铃,旧情,检察院,生死未卜,辞呈,财产,车祸,雪儿,离开公司

2020-09-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北京爱情故事里的歌曲都是什么名

北京爱情故事里的歌曲都是什么名

北京北京,地心,爱情故事,时间,爱情爱情,再见青春,故事故事,突然发生

2008-03-31 #小故事

北京爱情故事里插曲北京爱情故事里的歌曲都是什么名

北京爱情故事里插曲北京爱情故事里的歌曲都是什么名

海参,超高压,加工,鲜海参,热压,加工工艺,高压,消费者,烹饪,营养成分,细菌,营养价值,过程,清洗,可立,优缺点,习惯,产品,产量,价值,传统,保鲜期,保质期,全国,方式,原料,包装,压力,形态,多糖

2013-07-03 #故事会在线阅读

北京爱情故事里插曲北京爱情故事里的歌曲都是什么名

北京爱情故事里插曲北京爱情故事里的歌曲都是什么名

同学,班长,老师,好的,心态,班级,事情,利益,学会,朋友,管理,我们班,纪律委员,班干部,人缘,学校,想法,架子,权利,班集体,荣誉,责任心,责任,魄力,什么关系,什么事情,什么是,体育委员,其实也,只要你

2014-02-18 #长篇故事

北京爱情故事:暗恋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

北京爱情故事:暗恋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

林夏,疯子,爱情,女人,男人,嘀嗒嘀嗒,感觉,有的人,辈子,绝配,吴狄,沈冰,有人说,东西,孩子,执着,洋葱,理性,贱人,两个人,到最后,再怎么,谢谢你,好的,个人,人眼,人群,右手,左手,感情

2009-01-19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