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 心中沉淀多少真情——武警部队忠诚卫士基层行事迹巡回报告团部分成

时间:2012-11-19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提示:本文共有 43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9 分钟。

编者按

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从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金秋时节,武警部队忠诚卫士基层行事迹巡回报告团的足迹遍布座座军营,奏响了新时代强军兴军的主旋律和最强音。“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报告会上,英模典型的先进事迹感动了无数的官兵;走下讲台,广大官兵的平凡故事同样感动着报告团成员。强军征途,行者无疆。让我们把话筒对准凯旋归来的第21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第5届“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和“武警部队十佳军嫂”代表,聆听他们一路上的体会和收获,品味不一样的温暖与感动。

擦亮初心 永葆本色

■第21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戴诗雄

9月5日至17日,我有幸参加了武警部队忠诚卫士基层行事迹巡回报告团。从内陆到海疆,从机关到基层,从军营到驻地,我们到红色教育基地回望初心,到先进基层单位学习经验,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在吸收营养。

在中共一大旧址、中共三大旧址、古田会议旧址,我们倾听历史回响,重温入党誓词,共话使命初心,一次次参观见学如同一堂堂深刻生动的党课。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只有50多人的小党,发展成为执政近70年的世界最大政党,离不开每一名共产党员对理想的追求、对信念的坚守、对信仰的忠诚。我深切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信仰是否坚定,最根本的是看他是否忠诚。只有做到了这一点,才能以信仰铸造忠诚、以忠诚升华信仰,才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舍得一切,忠心耿耿,鞠躬尽瘁。

一路走来,钱塘江大桥,呼啸而过的火车撼不动守桥战士的身躯;监狱看守所,任何一丝风吹草动逃不过执勤官兵的眼睛;辽阔海域中,狂风巨浪挡不住海警卫士捍卫海疆的背影;东盟博览会,高温酷暑下巡逻战士用汗水筑起安全屏障……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仍不时在我脑海中回放。日夜坚守,只因使命在身;背对精彩,只因任务在前。

“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国家奖金几十万、上百万元,你们为国家默默奉献、出生入死,获得武警部队最高荣誉,奖金又是多少?”许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我没有想过奖金是多少,如果是为了钱,别说是十万百万,就是黄金铺路,我也不会去冲锋陷阵——谁不知道生命比金钱更重要呢?但为了祖国和人民,即使要付出生命的代价,我也心甘情愿!我已随时做好准备,只要祖国一声令下,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难忘基层行战友谊

■第21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周道群

12天的巡回报告,是一次珍贵而又难忘的经历。虽然我们作为先进典型被官兵争相学习,但参观完基层中队、队史馆以及官兵执行任务的环境后,我觉得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

在边疆一线,看到战斗在反恐最前沿的官兵与暴恐分子进行殊死搏斗的历史镜头,看到一排排荣立一等功的英模和烈士照片时,一股敬畏之情油然而生——他们才是出生入死的铁血英雄!在西藏拉萨,刚开始我还以为自己身体好、体力充沛,对高原无所畏惧,没想到四五个小时后,突然觉得头晕脑涨,稍微有大的动作呼吸就变得急促。西藏总队官兵虽然满脸高原红、嘴唇干裂,但信仰信念让他们超越了生理极限,在高原上能坚守下来的都是真正的军人。

这次基层行,感觉特别真实、特别接地气。在部队和基层官兵面对面交流时,大家畅所欲言,氛围很活跃,无论是官兵提问,还是我们回答,都没有提前准备发言稿,讲的都是自己最真实的感受和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报告团里的特战队员还现场手把手教官兵各种特战技能,并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受到基层官兵的欢迎和崇拜,让我这名技术士官也大开眼界,他们身上需要我学习的地方太多了。

我们组由四名特战队员、一名技术士官和两位军嫂组成,一路上大家相处得十分和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西藏拉萨,女特战队员郭子睿病倒在床,两位嫂子无微不至地轮流照顾,让她很快恢复了精力,第二天准时参加报告会。在秦皇岛,离别时大家都难舍难分,期盼有下次见面的机会。这次基层行,为我再学习、再提高提供了机会和平台,我一定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行万里路 悟诸家长

■第21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刘腾飞

这次基层行,历时12天,上高山下海岛,踏林海走雪原,进沙漠过天府。一路走来,总体感到,脑子里的思想更纯洁了,心胸中的信念更坚定了,意识上的视野更开阔了。

当我走进西藏总队,看到战士们在训练场上奔腾的身影,他们跑障碍、爬攀登、练战术,一切看起来是那样平淡无奇,然而当这一切发生在海拔3700米的雪域高原时,却又显得那样不平凡。雪域的纯洁映衬出他们思想的纯洁,海拔的高度体现出他们站位的高度,边疆的广阔展现出他们心胸的广阔。在某部,我了解到,因部队改革调整移防,许多官兵从此过上了夫妻两地分居的日子,而他们在这样的情况下,依旧保持一颗红心跟党走,担使命干事业的精神丝毫不打折扣。我知道,他们血液里流淌着的,是忠诚与信仰。

来到海警某部,在船上与海警官兵交流了20分钟后,我逐渐感到头晕、反胃,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他们依然履职尽责,坚决保卫祖国海疆安全稳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多么不容易。身处边疆一线,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暴恐就在身边,战斗随时打响”的战备意识——哨音响起,“所有人员,战斗着装集合”,一分钟不到,部队已然全员全装蓄势待发。每一次训练,每一次拉动,都与真正的战斗行动无一差别,甚至不知不觉间将我们一行“局外人”都带入了“战场”。

行万里路,如读万卷书。我领悟到,追求崇高,立志才能立业;珍惜岗位,吃苦才能吃香;脚踏实地,有为才能有位;心系官兵,服务才能服众;认清自我,自励才能自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每一名基层官兵都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向战友兄弟们致敬

■第5届“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

董顺发

作为海警部队的一名代表,能够参加这次基层行活动,我备感光荣、备受鼓舞。期间,我们登上南湖红船,寻访古田会址;瞻仰革命先烈,参观红色基地;走进机关学校,深入基层一线。一路走来,我深感基层官兵最不容易,诚挚地向战友兄弟们致敬。

在参观某部反劫机中队时,我看到每名士兵都坚守自己的岗位,在他们稚气未脱的脸庞上映射出我年轻时的模样——那是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在他们磨破棱角的衣服上交织着无数个摸爬滚打的日子——那是对过去的美好回忆;在他们熟练流畅的动作让我想起自己奋斗在执勤岗位上的时光——那是对现在的完美诠释。

某部执勤中队担负看守监狱的任务,哨兵抬头看不见外面的景色,只能看到望不见尽头的围墙。端坐在大屏幕前的值班员目不转睛地盯着每个影像,以工作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姿态站好每一班岗。在枯燥的环境里,官兵用每一天24小时的坚守,保证了任务的圆满完成。

海警部队亦如此,30多个人吃住都挤在一艘狭窄的小艇上,连吃饭都像是一场战斗,夏天热得让人虚脱,冬天如同坠入冰窖。100多吨的小艇在茫茫大海上就像一片粟米,在波峰浪谷间起舞,无数战士在晕船呕吐中煎熬,却坚守理想无怨无悔。

每支部队都有自己的精神,每个岗位都有自己的使命。作为一名海警老士官,结合到自身岗位,就是要发挥士官骨干作用,履行士官职责。“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要将自己所学的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战友,当好他们的班长、兄长。尽管每个人职责任务各不相同,但我们同为盛世繁华的守望者,为了同一个中国梦、强军梦奉献青春,为了千万家的幸福安康负重前行。

一路走来一路收获

■第5届“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

郭子睿

参加报告团到基层作巡回报告,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奇而陌生的。作为一名入伍5年的特战女兵,我很少有机会走出“猎鹰”去看看外面的部队、外面的战友。一路走来,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什么是忠诚信仰。当我走上雪域高原,走进边疆大漠,才明白忠诚于党的内涵是多么丰富,践行誓言需要多么坚定的信仰。在西藏总队,我感到极度不适,甚至要靠吃止疼药来完成报告。难以想象,是什么样的钢铁信念支撑着官兵扎根高原、奉献青春。海警的战友们常年在船上,一年出海近200天,天天过着脚下没根的生活。但他们心中有根,正因为信仰之根牢牢扎在心里,才有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乘风破浪。

什么是职责使命。我曾单纯地以为,职责使命就是完成训练任务,当我真正弄清它的含义,才看清了自己的差距。报告团的刘腾飞中队长曾经冒着生命危险抢下了歹徒手中燃烧的汽油瓶,他告诉我:“军人的使命高于生命,职责就是战斗,特战队员更要冲到一线去。”在边疆一线观看反恐战斗录像片时,我不停地反思自己是否能应对这样激烈的战斗。我深刻体会到,真正扛起武警部队职责使命的,是那些在任务一线出生入死的战友,他们才是武警部队的脊梁。

什么是进无止境。每到一个单位,在训练场上与战友们交流互动时,徐波参谋长和刘腾飞中队长都耐心传授经验、纠正动作,我在一旁也悉心聆听,学到了许多不曾了解的理论和知识。看到特战队员过硬的素质,我明白了特战本身就是挑战不可能,为了战之必胜,必须把更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基层行让我对未来满怀信心、充满斗志,我将从零开始、砥砺奋进,在强军征程上实现新的超越。

我的泪水从何而来

■武警部队“十佳军嫂”

田 华

每每站在台上讲起生活的酸甜苦辣,我的内心都会备感温暖。没错,我的故事让身边的人为军嫂的不易而感动,而战士们呢?他们的故事却让我的眼眶湿润了无数次。12天的行程转眼即逝,从接到通知到站在宣讲台上,从一次次宣讲到结束宣讲返回的路上,毫不夸张地说,我收获了一次次精神的洗礼和自我的升华。

我们第一站来到了遥远而又美丽的新疆。走进军营,面对烈士墙的那一刻,我的眼睛瞬间湿润了。我明白了美丽的新疆因何而来,富足的新疆因何而来,是这群“最可爱的人”为了新疆的繁荣稳定默默坚守、默默奉献。这些战士看上去是那么年轻,有些可能都没来得及成家,本应该是爸妈掌中备受呵护的乖孩子,然而为了大家他们舍弃了小家,献出了最宝贵的生命。为了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我敬畏,我感动,我流泪。

当我们来到西藏,踏上海拔3000多米的拉萨的土地时,我感受到了体内的氧气在减少,头开始胀痛。很难想象,在这种缺氧的环境下,官兵们是如何坚持训练生活的。走进部队大院,看到战士们个个斗志昂扬、精神抖擞,我的内心再一次被震撼了。我想,他们每一个人都是默默奉献的英雄。当报告团即将离开拉萨时,西藏总队一名女干部同时也是一位军嫂告诉我,她的爱人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工作了10年。我的内心为之一颤,眼睛禁不住的湿润了。瞬间,我觉得身上的这份荣誉应该属于所有的军嫂,我要把她们的故事告诉更多人。

回到家乡,望着窗外的阳光,我感觉自己真的很幸福,因为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守护着我们,没有他们的牺牲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给予我的感动,犹如身体中流淌着一股暖流,持续在我心中激荡。

编辑:于靓、别特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 心中沉淀多少真情——武警部队忠诚卫士基层行事迹巡回报告团部分成员谈体会收获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脚下沾有多少泥土 心中沉淀多少真情——武警部队忠诚卫士基层行事迹巡回报告团部分成”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我的扶贫故事⑥ | 脚下有泥土 心中有沉淀 我在安远

我的扶贫故事⑥ | 脚下有泥土 心中有沉淀 我在安远

贫困户,扶贫,攻坚,干部,社区,难关,工作,产业,安远,政策,修田,张荣,王婧,儿子,全家,精准,重点,问题,发展,任安远,欧阳,结对帮扶,第一书记,工作队,福光,一线,人民,县城,孙子,孙女

2019-05-04 #小故事

脚下沾泥土 字句见真情 我市组织收看“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

脚下沾泥土 字句见真情 我市组织收看“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

南昌,记者,故事,编辑,直播,新闻工作者,好记,新时代,使命,南昌新闻网,南昌日报,好故事,李园园,陈斌,黎姿,基层干部,人民日报社,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报道组,中央,一线,亲身经历,事例,中心,价值,区委,信念,力量,国旗

2007-05-04 #长篇故事

以家人之名:真情演技往往都是经历后的沉淀

以家人之名:真情演技往往都是经历后的沉淀

谭松韵,妈妈,母亲,剧照,家人,现实中,不幸,剧中,台词,愿望,观众,演员,演技,神情,颜值,中多,宋威,子秋,张晞临,涂松岩,耿耿,郑爽,中一,右上方,一家人,内心,公众,亲人,事实,内心世界

2020-01-22 #故事会

百年杨兰春 泥土编剧泥土情

百年杨兰春 泥土编剧泥土情

杨兰春,马可,朝阳沟,郭兰英,小芹,小二黑结婚,牛冠力,田川,歌剧,中央戏剧学院,编剧,白毛女,赵树理,生活,剧本,豫剧,时代,河南,武安,创作,农民,唱词,小二黑,小说,左权县,本子,柿子,杨兰,新歌剧,三仙姑

2015-03-09 #长篇故事

泥土的故事

泥土的故事

袁欣,泥塑,狮子,雕塑,儿子,和平鸽,强势,深圳,泥人,男人,艺术,艺术家,就这样,那一次,刘水,区的,人物,五官,乞丐,世界,亲情,人世间,人缘,人类,人见人爱,写意,公园,做派,价值,体系

2020-08-05 #故事阅读

好棒的泥土

好棒的泥土

泥土,妈妈,小兔子,小兔,宝贝,花盆里,回家,妈妈说,小芽,那可,不一样,叶子,头发,嫩芽,朵花,摘花,小黑,弹珠,母鸡,油菜,老家,绿色,脑袋,草叶,花瓣,花儿,花盆,花苞,萝卜,黄色

2020-08-05 #长篇故事

好棒的泥土

好棒的泥土

泥土,小兔,妈妈,小兔子,宝贝,花盆里,回家,妈妈说,小芽,那可,不一样,叶子,头发,嫩芽,老家,朵花,摘花,小黑,弹珠,母鸡,油菜,绿色,脑袋,胡萝卜,草叶,花瓣,花儿,花盆,花苞,黄色

2020-09-09 #经典故事

泥土和树叶的故事

泥土和树叶的故事

养分,枝头,身躯,无力地,爱的,精灵,意义,不安分,伤痛,彻悟,归宿,岁月,怀抱,生机,浑身,战栗,感觉,时间,槐树,槐树下,泥土,温言,海角,潇洒风流,盈满,细语,臂弯,血液,语言,阳光

2020-07-19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