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再见》有点遗憾有点甜 把我们记忆里的青春再次掀起

时间:2012-10-20

王正导演的网络短片再见再次给观众打展开一段不一样的青春,那是一座位于长江中游的城市,既有现代化的街区,公车和地铁载满了疲惫的人在中间穿行,也有

提示:本文共有 13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青春各不相同,每个人都曾有过或正在经历着独一无二的青春故事,像曾经马小军在屋顶上像猫一样蹑足前行,心里想着那个不知名的女孩,阿远背着行李从乡下来到城里打拼,坐在绿皮火车上,粗糙却干净的衣袖和头发在风中扬起,还有孟克柔在夜晚轻轻走进游泳馆的蓝色大门,月光下聆听着水波的流动,体会着如水般细碎的心情。

王正导演的网络短片《再见》再次给观众打展开一段不一样的青春,那是一座位于长江中游的城市,既有现代化的街区,公车和地铁载满了疲惫的人在中间穿行,也有样式传统陈旧的楼房、小巷与人家,处处流动着潮湿而又燥闷的空气,让很多不甘平寂的少年为之患得患失。

影片讲述了一段事关高考和友谊的故事。主人公俞亮是一位成绩上优的高三生,只待熬过最后的冲刺阶段,就可以蛟龙入海,彻底告别这个沉闷的地方,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鬼使神差的和不思进取的同学钟恒交上了朋友,因为共同的爱好,两个人开始了一段“出双入对”的友情,一起去街上和江边玩相机,拍完之后一起去钟恒家洗印,那里还有一位患上老年痴呆症却依旧念念不忘要出一本影集的邻居张大爷,一老两小,玩物丧志,可是看着一幅幅酝酿着活力与才情的画面,俞亮感受到了一种未曾有过的快乐。

现实与自由总是格格不入,来自家长、老师的压力,无情的消灭了这难得的快乐,为了考出大家期待中的成绩,俞亮不得不重回“正轨”,回到了两点一线、郁郁寡欢的高考期。没办法,在成年人的词典里,好学生和坏学生就是不同的物种,一旦搅在一起就会堕落,把两个物种分开的重要性,不亚于世界和平。在这场拘救俞亮的行动中,每一位角色都表现很出色,老师孜孜不倦却有点填鸭教育嫌疑,俞亮爸爸务实却又自私,钟恒的爸爸为了生意奔走忽略了家庭,张大爷的女儿对父亲和女儿格处严厉,这些形象都很有代表性,在现实中不乏可以对号入座的群体,他们并不恶也不坏,却在无形之中织起一张巨网,把蠢蠢欲动的青春紧紧束缚在原地。

《再见》通过这样一场友情的诞生和结束,有点残酷有点甜的味道,几乎是素描了一场被现实割裂的青春,当俞亮告别了钟恒,不仅是与一段短暂的友情说再见,更是与自己的青春说再见,那酝酿着无限种可能,喜欢尝试新事物与自由的青春,都随着他那流汗的考试、飘落的纸条、以及亲朋长辈们庆祝金榜题名的推杯换盏声结束了。这应该就是青春的常态了,没有什么豪情壮志,也不曾光芒四射,才仅仅燃起一缕小火苗,就已经戛然而止,这是无奈的,却也是必然的。

影片很好的选择了一个青春的横截面,通过舒缓的节奏,激发了观众的公鸣,王正导演在影片中展现了非常娴熟的叙事技巧和镜头语言,包括乱中有序、充满活力与不确定性的画面,充分展现了青春的特质,两位主人公淡淡平常的外表下,内心却被现实激起的强烈暗流的精神状态。

演用这样一个既写实又有意境的故事,传递青春的一种状态,一种意境,或许,每一个活在当下的男生女生,都在经历着俞亮与钟恒式的友情,面临着难以畅快呼吸的学习生活,但是没有关系,到了说“再见”的那一刻,我们会依然发现,青春是如多此多彩。

我们都曾经骑着单车漫无目的行走,也都曾有过平淡却又难忘的友情,假如你在看这部《再见》的时候,内心里也涌起一阵失落和隐痛,没有关系,至少我们可以像故事的主人公一样,打开那一本写满心情与回忆的影集,把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再次掀起。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再见》有点遗憾有点甜 把我们记忆里的青春再次掀起”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每个人都曾在他人的青春记忆里 留下美好印记和遗憾

每个人都曾在他人的青春记忆里 留下美好印记和遗憾

柯景腾,青春,人们,沈佳宜,或许是,有多少,记忆,对象,感情,时候,结局,有关,无法忘却,正是因为,记忆中,沈佳,在心底,相伴一生,都会,刻下,人为,下回分解,一面镜子,事件,侧目,伎俩,人心,代表,初中,枯燥乏味

2020-09-13 #故事会

青春里 爱情的甜蜜让人记忆深刻 但痛苦和遗憾最让人刻骨铭心!

青春里 爱情的甜蜜让人记忆深刻 但痛苦和遗憾最让人刻骨铭心!

武阳,媛媛,时候,老师,和媛媛,班级,初中,陈楚生,冤家,吉他,景点,结果,清华,考上了,于武阳,别让,高二,上都,好的,武汉大学,都会,女孩,一伙人,中学,全校,伙伴,书包,中考,人学,作业

2010-04-10 #故事会

玩情缘版阴阳师是怎样一种体验?这个故事有点甜 也充满遗憾

玩情缘版阴阳师是怎样一种体验?这个故事有点甜 也充满遗憾

时候,猪哥,我也不会,消息,碎片,陆生,我和他,刚开始,那时候,副会长,会长,事情,全家,同学,回复,大哥,好感,游戏,阴界,在我,作为一个,到底是,喜欢他,夏目友人帐,阴阳寮,然后就,这个时候,这段感情,都是他,三朵花

2009-01-09 #故事阅读

他把国家奖励的800万元 全捐了!后面的故事有点甜

他把国家奖励的800万元 全捐了!后面的故事有点甜

刘永坦,新体制雷达,雷达,团队,永瑞,中国,基金,学校,我国,目标,发展,研究,冯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哈尔滨工业大学,一等奖,千里眼,国家,年度,实验站,奖金,研制成功,种子,科学,荣誉,院士,哈工大,对我们,屏幕上,当选为

2017-04-28 #经典故事

他把国家奖励的800万元 全捐了!后面的故事有点甜

他把国家奖励的800万元 全捐了!后面的故事有点甜

刘永坦,新体制雷达,雷达,团队,永瑞,中国,基金,学校,我国,目标,发展,研究,冯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哈尔滨工业大学,一等奖,千里眼,年度,国家,实验站,奖金,研制成功,种子,科学,荣誉,院士,哈工大,对我们,屏幕上,当选为

2017-05-08 #故事会在线阅读

有《邻座的怪同学》既视感的网剧《以你为名的青春》有点尬有点甜

有《邻座的怪同学》既视感的网剧《以你为名的青春》有点尬有点甜

动漫,徐永,杜亚,青春,故事,邻座的怪同学,名的,好朋友,台湾,朋友,配角,部分,考试,少女心,既视感,这部剧,还不错,中佐,修则,吉田春,夏目朝,宗平,徐嘉苇,恶作剧之吻,李墨,晨翔,蜂蜜与四叶草,女主角,资料,改编自

2018-07-29 #长篇故事

《独家记忆》番外比正片更精彩 弥补了正片里的遗憾 唯独没有他

《独家记忆》番外比正片更精彩 弥补了正片里的遗憾 唯独没有他

故事,刘启,赵晓,正片,主角,剧情,概率,配角,白霖,保加利亚玫瑰,二刘,光环,感情,结尾,网友,观众们,豆瓣,生活,独家记忆,勇敢爱,再见爱,感情线,海的故事,留下了遗憾,相信爱,这个故事,李佳航,阿桐,家庭主妇,中男

2018-09-09 #短篇故事

邓伦的资源让人羡慕 5部大剧待播 和景甜这部有点甜

邓伦的资源让人羡慕 5部大剧待播 和景甜这部有点甜

邓伦,作品,提拉米苏,电视剧,话题,题材,赵又廷,马中,燃情,大戏,大地,强势,导演,官方,新剧,故事,热度,盘点,资源,观众,荧幕,角色,阵容,雅集,青春,是一部,毕业季,江铠同,徐正,景甜

2015-04-01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