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陈情令》故事的开始 灿烂如花 故事的结尾 沉默如土

时间:2012-09-30

他们生命的交集,来时只因还是小孩子,微有排斥,却也因为是孩子心性,转眼就成为了好朋友

提示:本文共有 20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双杰的开始,初识在莲花坞,成长在云梦,这里几乎承载了他们所有的悲欢离合,呈现了一段意难平的感情。

他们生命的交集,来时只因还是小孩子,微有排斥,却也因为是孩子心性,转眼就成为了好朋友。

这份朋友之情的变化,一一按照朋友、亲人、熟悉的陌生人再到生命过客的身份转换,或者混杂着同时出现。

此种感情或身份的变化,应了白落梅那句“有些故事来不及真正开始,就被写成了昨天;有些人还没有好好相爱,就成了过客。”

以为彼此的故事应该是一个进行时的发展,不该是这种倒叙的说法,却偏偏回到了一开始那个陌生人的身份。

尤其是“云梦双杰”的那个期许,真正地就是还没开始就被遗失在了昨天,连着见证了两段时空下的是是非非,积累了16年的尘埃,以及无处发泄的怨气和愤懑。

而他们两个人之间的遗憾,是没有好好地交流,更没有好好地告别,就这么自然地打上了过客的身份。

似乎他们之间种种的过往和多方迹象,都在诠释一个悲伤的主题:灿烂如花的开始,沉默如土的结束。或者说叫做极具温柔的开始和蓄谋已久的结束。

他们,童年相见,少年相伴,白天练武,晚上偶尔喝点酒,甚至有时还摸鱼逗鸟,是那山林间的熟悉面孔。

再加上师姐在其中的调和作用,一碗莲藕排骨汤,一副温柔善良的好脾气。当时时光真的是悠闲自在,成为了后来永远忘不了的存在。

然而,世事难料,人心复杂,在感受了云深不知处听学的时光后,很多事情都走向了晦暗苦涩的地带。

那些曾经相依相伴的伙伴,越发地渐行渐远。在一个名为结束的端口,原来吵吵闹闹的魏无羡和原来傲娇即便流血也不流泪的江澄,一个变得沉默不语,一个大声哭泣,满心委屈。

就像他们的开始那样猝不及防一样,他们的结束也这么防不胜防,决定不了事情发展的他们,结束之时的狼狈似乎成了必然。

我想,当两个人之中,原来热情主动的一方,变的沉默寡言起来,另一方也没贴上去挽留,这样两个人的感情只会是结束。

像蓝忘机就是不同的,在不夜天噩梦来临之前,大多都是看到魏无羡去招惹蓝忘机,尤其是他们在云深不知处听学时的互动。

魏无羡任是蓝忘机再是冷脸相向,是禁他言,还是受罚,都改不了他洒脱的性子,迎难而上,是与蓝忘机各种斗智斗勇。

渐渐地,蓝忘机越来越主动,为他辩驳无端指责,为他不远千里以夜猎的理由去看望,以及那个等了16年的岁月。

在魏无羡重生回来后,因为遭受此前种种的痛,他其实是避着从前的那些人和事的。

如果蓝忘机没有变主动,那么我想他们的结局可能就只是暗暗的悲伤了,因为那种原本就被隐藏的感情,会在沉默的岁月里被隐藏的更深。

这种无声式的悲伤,就像魏无羡和江澄一样,明明情谊依然在,但就是不可能再回到原来的相处。

那种内心上的陌生,或者说往事的隔阂,已经在他们的心里有了长久的影响。

当然,或许我们也可以有另外一种解释,他们虽然再没有了朝夕相处、勾肩搭背、嬉笑逗乐的时候,但这种结束何尝不是另一种开始了?

柏拉图有句话说的好,他说:“无论你从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后就不要停止。无论你从什么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后就不要悔恨。”

在双杰的身上理解就是:身上有太多无可奈何和身不由己,阻止不了立场不同走向的分离,但开始了就没想过停止和后悔。

如魏无羡那句一条路走到黑的话语,确切地表明了他的决心和坚持。无论如何,即便是拥有重新选择的机会,他们依然会毫不犹豫地那么做。

所以,他们在观音庙后的表情和行为,不是悔恨,而是悲伤,悲伤他们的结局竟然是以这样一种方式。

既然已经到了这样的处境,他们不想要去悔恨,反而是放下,让往事结束在这里,随这场水落石出的阴谋落定尘埃,埋葬没有可能的双杰梦。

其实,只有洒脱地选择结束,后面无数的时光里才会延伸出无数可能的开始,只要双杰人还在,天涯何处不相逢了?

不管什么时候,开始或结束,我们都应该需要七堇年所说的那种精神,“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虽然大多数人在开始时会显得比较毫无所谓,在结束时表现的痛彻心扉,但为了不那么鲜明的对比,我们或许应该要有坚定面对它的勇气。

因为当你足够平静和淡然的心情去接受这个结果,甚至心平气和予之对方祝福,那么或许你感伤的故事结尾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得到弥补,又或者说其实已经被你改写。

像那种恋人关系结束,还继续当好朋友,或许在很多人看来,相当地虚伪和矫情。因为大多数人更倾向于那种恋人关系结束,回到陌生人的状态,或者直接将对方当做了“仇人,”浪费他人青春的渣男或渣女。

但我想,一段真正付出真心的感情,最后走向分离,其实你会很舍不得。这个舍不得不一定是恋情,也许是朋友情。

因为某些原因,爱情走到了结束,但作为朋友来说对方是相当不错的。当然,这种设定,是在两个人都非常洒脱的状态,如果彼此见到就会很难受,陌生人反而是更好的身份。

就像江澄,或许对温宁温情和魏无羡等人,他显得比较冷漠,但他对江氏门人,亲人等是十分尽职尽责,并用心守护的。

因为最后那一刻得到的醒悟和成长,以及一直以来对感情的珍视,他虽放不下对方,但为了彼此,他学着放下,如此,他们还会有开始。

他最后虽然与魏无羡走到很凄凉的结果,但彼此都还可以接受新的开始,这其实就没有结束。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陈情令》故事的开始 灿烂如花 故事的结尾 沉默如土”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陈情令》最怕故事的开头 深情厚谊 故事的结尾 陌路天涯

《陈情令》最怕故事的开头 深情厚谊 故事的结尾 陌路天涯

江澄,故事,错误,恨意,莲花坞,个人,事实,人生,人世间,感情,经历,结局,缘分,风景,他们之间,到最后,看着他,那也是,无法弥补,于心,人海中,双杰,才会明,空欢喜,薛洋,时光,弹指,前尘往事,云梦,交集

2009-11-12 #故事阅读

每一个爱情故事的开始总是灿烂如花 而结尾却又总是沉默如土

每一个爱情故事的开始总是灿烂如花 而结尾却又总是沉默如土

如果有一天,如花,叶子,结尾,泪水,沧桑,支离,琴瑟,短文,背影,花瓣,鼠标,告诉你,停住脚步,人的一生,一瓣瓣,可以爱,告诉自己,我一直在等你,很多次,微信号,我曾经爱过,那个人,劳燕分飞,尘埃落定

2016-03-07 #故事阅读

关于爱情 每一个爱情故事的开始总是灿烂如花 而结尾却又总是沉默如土

关于爱情 每一个爱情故事的开始总是灿烂如花 而结尾却又总是沉默如土

爱情,大大的,女人,多大,感情,时间,海滩,盛宴,男人,盛装,有些人,爱情就像,给你带来,如花,把伞,爱的,就有了,人生,乘法,列车,冰封,啤酒,天地,姿色,意义,悲剧,房子,时候,教会,故事

2007-01-04 #小故事

每一个爱情故事的开始总是灿烂如花 而结尾却又总是沉默如土廊坊拉拉吧

每一个爱情故事的开始总是灿烂如花 而结尾却又总是沉默如土廊坊拉拉吧

疑似,共同语言,回复,系统,违规,最重要,仍然会,感觉到,门当户对

2020-09-26 #故事阅读

每一个爱情故事的开始总是灿烂如花 而结尾却又总是沉默如土廊坊拉拉吧

每一个爱情故事的开始总是灿烂如花 而结尾却又总是沉默如土廊坊拉拉吧

疑似,共同语言,回复,系统,违规,最重要,仍然会,感觉到,门当户对

2016-09-22 #经典故事

陈情令:小魏婴与小蓝湛的悲催故事 薛洋与晓星尘的过往 惨痛

陈情令:小魏婴与小蓝湛的悲催故事 薛洋与晓星尘的过往 惨痛

薛洋,晓星,宋岚,金光,栎阳,陈情令,不一样,常氏,温度,罪人,重伤,一定是,这个人,那一个,追悔莫及,应是,如花,小魏,小蓝,段时光,王一博,肖战,聂氏,陈情,常家,还记得,注释,后台,一家,仇人

2010-09-09 #短篇故事

群演回忆肖战《陈情令》 讲述《陈情令》不为人知的故事

群演回忆肖战《陈情令》 讲述《陈情令》不为人知的故事

陈情令,肖战,剧组,王一博,孟子,导演,工作人员,不能放弃,于斌,群众演员,电视剧,演员,水枪,盒饭,汪卓,陈情,便开始,吊灯,奶茶,宾馆,影视剧,感觉,时候,片场,几个小时,走出国门,请大家,过了一会儿,来到了,温宁

2013-08-08 #小故事

《陈情令之生魂》新故事中暗含多少陈情令旧糖 这波操作给满分

《陈情令之生魂》新故事中暗含多少陈情令旧糖 这波操作给满分

陈情令,温宁,红衣,故事,时候,铁链,于斌,又一次,武器,萧氏,迷幻,温氏,陈情,阴铁,鬼将军,关系,内心,场景,家规,扶风,感觉,手稿,案情,样子,经历,蓝氏,言论,风格,分析,卷云纹

2016-09-16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