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母亲资助农村小哑巴读大学 结婚时老人送他一礼物 哑巴看到礼物却不让老人参加婚礼

时间:2012-09-01

杨涛的家在农村,车程要3个多小时,老人为了节约时间,提前就把他的结婚礼物给准备好了

提示:本文共有 10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文/二更情生

刚一吃完早饭,张兰老人就开始催促儿媳周媛让她开车带自己去参加杨涛的婚礼。杨涛的家在农村,车程要3个多小时,老人为了节约时间,提前就把他的结婚礼物给准备好了。直到坐上儿媳妇的车,张兰老人才开始不闹腾,但她难掩内心的喜悦之情,一路上都不断的和儿媳周媛说起杨涛这个孩子的好。

杨涛是陈山村人,今年是研究生毕业的第一年,在家里人的介绍下,她和村里的一位姑娘结为夫妻,今天是他们的大喜日子。

杨涛是个哑巴,平时只能用哑语和人交流。他小时候因为发高烧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导致自身说话功能的有缺陷。而且本身说话能力就不好的他,更因为小时候内心的自卑而使他慢慢的失去了说话的能力,直到最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小哑巴。

因为家庭贫困,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小哑巴十岁的时候就辍学了。后来还是在城里的远房亲戚张兰老人资助下,他才得以拿起书本继续念书。

小哑巴学习刻苦认真,虽然不会说话,但是每一次考试他都能在班里拿第一名,这点让资助他的张兰老人很欣慰。每逢暑假、寒假,老人都会到农村来接走小哑巴,带他去城里旅游........就这样老人一直把小哑巴杨涛资助到了大学毕业,后来他又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研究生,直到研究生毕业,张兰已经资助他16年了。

在杨涛结婚的这天,一大早就从城里赶来的张兰给他送上了一份大礼,是一对钻戒。然而当老人把礼物双手递给杨涛的时候,他却莫名其妙一把打掉了这对钻戒,还气的一句话不说,掉头就往屋里走。

小哑巴的这一奇怪举动让张兰老人和儿媳周媛有些不知所措,一直没有回过神来........

看着里面正在进行热闹的婚礼,张兰的脸上有些沮丧,她坐在儿媳的车上一言不发。过了一会杨涛的父母匆忙的走了出来,可他们刚要说些什么,却突然被杨兰给打断了,“我已经知道了.........”,而儿媳周媛却没有看懂她们之间的对话。

老人在车上坐了有半个多小时,说要下来透透气,儿媳周媛便把她领到了一颗大书底下。后来,对着儿媳周媛,张兰老人才说出实情。

原来她是杨涛的亲生母亲,20多年前小涛才几岁的时候因为发高烧,当时自己又在忙于工作没有将他及时送医,最后才让他变成哑巴。后来婆婆趁着她不注意狠心的把小涛送到了农村远房表叔杨民家里,还给了一笔钱,本来是母子关系最后却成了亲戚.......

虽然资助了他这么多年,但自己的心里还是很愧疚,她也无法原谅自己当初的狠心。

老人明白,小涛应该是已经知道她是自己的亲生母亲。在大树底下,老人哭的很伤心........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母亲资助农村小哑巴读大学 结婚时老人送他一礼物 哑巴看到礼物却不让老人参加婚礼”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鲁迅的母亲曾送他一件令他“痛苦一生”的礼物 且对他影响深远

鲁迅的母亲曾送他一件令他“痛苦一生”的礼物 且对他影响深远

鲁迅,朱安,一身,婚姻,母亲,老太太,辈子,许广平,夫人,女子,妻子,礼物,熏陶,生活,女人一辈子,送给我,了学,多大,格守,比鲁,许广,青年,原配,制度,上海,下场,儿媳,人选,云淡风轻,亲姐妹

2019-10-06 #故事会

民间故事:哑巴老人救孩子

民间故事:哑巴老人救孩子

王财主,儿子,老人,孩子,孙子,小孩,山下,宅子,情况,父母,老汉,无名老人,更多的人,秋华,在地上,发现了,大家吃,屋子,哑巴,一片狼藉,一家,举动,人丁兴旺,乡绅,压抑感,体力,周岁,名士,好心人,大伙

2017-01-18 #故事阅读

朱元璋衣锦还乡 如何对待当年恶霸地主的?给了他一份很特别礼物

朱元璋衣锦还乡 如何对待当年恶霸地主的?给了他一份很特别礼物

朱元璋,刘德,父母,外公,张世杰,墓地,刘继祖,地主,仇人,家乡,尸体,母亲,陈氏,明太祖朱元璋,亦恒,侯夫人,刘继,娄氏,惠侯,天子,名将,亲兵,京城,元顺帝,侄子,做法,公元,凌迟,参考资料,土地

2018-02-14 #故事会

故事:穷小子扶起摔倒老太太 老人送他一大笔钱

故事:穷小子扶起摔倒老太太 老人送他一大笔钱

刘老二,翠玉,老太太,县太爷,姑娘,故事,人家,妻子,有的人,养父,时候,去处,城中,官府,母亲,钱财,告诉你,村子里,多金,上连,有钱了,西王庄,上城,一家,人们,下子,东西,亡妻,人间,农家女

2009-05-16 #故事会在线阅读

哑巴和弱智的故事

哑巴和弱智的故事

父亲,哑巴,孩子,弟弟,母亲,回家,有家,姥姥,法庭,生活,两个人,不同意,每天都要,顾前,去世了,个人,主意,亲人,农活,医院,生下,娘家,外甥,姐姐,婆家,楼梯,推下,家人,律师,才能

2020-08-05 #短篇故事

民间故事:哑巴孝子

民间故事:哑巴孝子

哑巴,母亲,梅县,孝行,代表,无名指,执事,匾额,东邻,东西,时候,当铺,把手,样子,回家,以此来,于是就,到城里,吃什么,吃东西,就知道,侍母,在母,在门口,当铺里,都会,山东,体弱多病,人们,事迹

2017-05-10 #故事阅读

故事:哑巴与孩子们

故事:哑巴与孩子们

哑巴,孩子,孩子们,果子,村里,李子树,大人,媳妇,教室,操场,石榴树,东墙,小学校,父母,石子,石榴,老师,沙池,个人,偷吃,学校,女方,小孩子,树林子,杏树,日子,李子,母亲,不喜欢,家门前

2009-06-19 #小故事

fate小故事:卫宫士郎生日那天 枪呆给了他一份特殊礼物

fate小故事:卫宫士郎生日那天 枪呆给了他一份特殊礼物

士郎,礼物,玩偶,巴萨卡,阿尔托莉雅,女孩们,事情,生日,露维,一时冲动,女主角,所有人,时候,蛋糕,衣服,都幸福,一身,一段时间,做工,兔女郎,关系,声音,宅子,心思,性感,意思,生日快乐,生日礼物,眼睛,短剑

2014-04-25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