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怎么搞?这个座谈会上多位专家支招

时间:2011-12-12

据悉,近年来,宁海县积极总结国内外垃圾处理经验,率先在该县大佳何镇探索以互联网+为手段,智分类、云回收、源处理、循利用为管理体系的低成本、能落地

提示:本文共有 8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应拓宽投资渠道,健全垃圾分类奖惩制度”“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的始发站和桥头堡应该在农村”……9月26日,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宁波市宁海县政府主办,宁波加多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农村生活垃圾智分类专题座谈会在宁海县召开。

据悉,近年来,宁海县积极总结国内外垃圾处理经验,率先在该县大佳何镇探索以“互联网+”为手段,“智分类、云回收、源处理、循利用”为管理体系的低成本、能落地、可跟踪、可持续、可复制的农村生活垃圾智分类与保洁一体化“宁海经验”。目前,此项工作已在该县363个行政村全面推开。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汪彬副教授指出,宁海县垃圾处理模式已构建村民协同参与的利益共享机制,实现大数据、高科技与垃圾分类理念的精准连接,同时,也实现循环经济和“垃圾经济”。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生态文明部王茹副教授认为,宁海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已打造全程覆盖垃圾处理全链条模式;实现智能引领、运用大数据平台管理,对农村垃圾进行智能化分类;三是构建了多元化参与共享共建共治新格局。

不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吴平同时提出,虽然目前宁海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已取得初步成效,但一些人对于这一模式认知不到位、垃圾分类资金投入长效机制尚未建立、环卫行业垄断壁垒难以冲破、垃圾分类奖惩机制尚未健全等问题亟需解决,应及时策划,拓宽投资渠道,健全垃圾分类奖惩制度。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臧红印认为,应做好顶层设计,创建宁海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发展智库;打造绿色产业集群,打造高科技制高点;做好宣传,利用媒体力量讲好垃圾处理分类故事。

E20研究院固废产业中心负责人潘功认为,垃圾分类是破解垃圾难题、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循环层级、拓展发展空间、优化治理结构的重要举措,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的始发站和桥头堡应该在农村。显著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主攻方向。(工人日报记者徐新星)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怎么搞?这个座谈会上多位专家支招”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专家说金庸:“他是什么垃圾?”我给这些经典渣男做了垃圾分类

专家说金庸:“他是什么垃圾?”我给这些经典渣男做了垃圾分类

陈家洛,林平之,杨康,香香公主,垃圾,剧照,总舵主,慕容复,金国,穆念慈,霍青桐,红花会,爱情,乾隆,大燕国,岳不群,岳灵珊,事业,可回收,大业,复国,师傅,少年,弱点,本性,母亲,皇帝,目的,目标,遭遇

2017-02-01 #故事会在线阅读

摸村情 补短板 农村垃圾处理都是故事

摸村情 补短板 农村垃圾处理都是故事

垃圾,农村,农村生活,源头,分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环境部,生态,专项资金,体系,农业,农村部,堆肥,时候,设施,行政村,短板,补齐,转运体,共建,检查,现代化,资源化,数据显示,农村环境,可持续,村庄整治,消息称,目前我国

2008-08-04 #经典故事

先心宝宝“不长肉”怎么办?专家来支招

先心宝宝“不长肉”怎么办?专家来支招

宝宝,心脏,左心,血液,生长发育,漏洞,体重,体循环,孩子,胃口,好好吃饭,先心病,儿童,妈妈,肠胃,营养,血液循环,有关,动脉导管未闭,呼吸道感染,房室间隔,身高体重,王献,中经,中心医院,专家,人体,主动脉,体型,医生

2014-10-28 #长篇故事

《市民有约》专家为“宝贝”把脉 支招如何捡漏收藏老物件

《市民有约》专家为“宝贝”把脉 支招如何捡漏收藏老物件

专家,保管部,汝窑,藏家,读者,王晓钟,谭小,楚天都市报,鸡缸杯,主任,可能性,捡漏,赝品,蔡路,省博物馆,铜罐,市民,业务,书画,价值,宝贝,全世界,名品,文物,条屏,记者,消息,玛瑙,艺术,花卉

2020-02-18 #短篇故事

专家为我省特色美食发展支招传播青海故事拉动旅游消费

专家为我省特色美食发展支招传播青海故事拉动旅游消费

青海,旅游,游客,餐饮,发展,旅游美食,产业,产品,品牌,文化,我省,美食,特色美食,研讨会,美景,青海旅游,金点子,地方小吃,感受美,专家,主题,偏好,地方,力度,口味,名店,名厨,味道,嘉宾,品质

2019-12-04 #故事会

重投入保薪资 专家支招“一前一后”激发数学学科活力

重投入保薪资 专家支招“一前一后”激发数学学科活力

学生,数学,代政,薪资,专业,冷门,基础学科,老师,科研,领域,数学专业,学子,对数,晨雾,记者,媒体,社会,基础数学,毕业后,兴趣,国家,丘成桐,王擎,初高中,应用数学,就业前景,数学学科,科研人员,专家,同学

2017-10-09 #小故事

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专家支招解决亲子阅读五大问题四

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专家支招解决亲子阅读五大问题四

孩子,父母,家长,能力,兴趣,让孩子,阅读能力,阅读理解,游戏,阅读习惯,图书,培养孩子,故事,时期,西游记,阶段,唐僧,你的孩子,爱上,习惯,八戒,内容,图画,应用题,幼儿,数学,时候,结尾,表达力,亲子阅读

2011-05-13 #故事会在线阅读

如何跨越给孩子讲故事时遇到的坎儿?专家来支招!

如何跨越给孩子讲故事时遇到的坎儿?专家来支招!

孩子,故事,家长,时候,讲故事,兴趣,听故事,给孩子,妈妈,父母,过程,负担,原因,故事会,方式,时机,老师,张锐,不刻意,不舒服,家长们,都会,个人,任务,倾向,偏好,地方,家庭教育,家庭,家长会

2008-05-06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