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为什么宝宝会怕黑?

时间:2011-09-02

有以下几种情况的宝宝,父母们要引起注意了哦

提示:本文共有 4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部分宝宝一到黑夜或者光线黯淡的地方就喜欢莫名其妙地哭闹,除了病理原因大概可以分为下面几种情况。有以下几种情况的宝宝,父母们要引起注意了哦。

没有安全感。到晚上睡觉时,有独立房间的宝宝往往独自伴随着黑夜,阴影等,容易缺乏安全感,从而产生恐惧,害怕黑夜。可以在宝宝床边放些毛绒玩具,或者父母讲些积极的故事哄宝宝入睡。

父母恐吓。部分父母为了惩罚孩子,关进黑屋子自我反思,从而让宝宝怕静又怕黑;还有的父母为了让孩子听话,讲些"你不听话,晚上让狼叼走“之类的故事恐吓。有这些行为的父母得注意教育方法了哦。

负面感染。有些父母本身怕黑,晚上有什么动静就大惊小怪,这种负面情绪也会影响到宝宝的成长,让宝宝也怕黑。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想法克制这种习惯。

过度溺爱。现在独生子女多,某些父母心疼孩子,大事小事全部包揽,稍微磕磕碰碰就大惊小怪,从而让宝宝懦弱,脆弱,自我保护能力差,怕这怕那的。为了宝宝好,让宝宝独立些吧。

电视影响。有些父母晚上看电视时,不顾对宝宝的影响,声音很大,画面恐怖,血腥,时不时传来打枪棍棒打斗的声音,这些画面也一定程度地影响宝宝,让宝贝怕黑。父母们要注意了哦!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为什么宝宝会怕黑?”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人们为什么会怕鬼?|心理防御

人们为什么会怕鬼?|心理防御

鸡毛掸子,原因,人类,怕鬼,故事,黄毛狗,客厅,情感,意义,经历,朋友,疾病,事情,个体,人们,动物,狗狗,现实,鬼怪,影响,院子里,卧室,心理学,小时候,我家,情景,时候,潜意识,现象,过程

2016-11-05 #短篇故事

鼠年趣说老鼠为什么会怕猫呢?

鼠年趣说老鼠为什么会怕猫呢?

老鼠,太祖,动物,神仙,宫门,没有发现,说谎话,天刚亮,才来,牛刚,牛背,全体,任期,大门,家门,宫殿,心里美,日子,排好,正月初二,次序,环顾四周,老牛,道童,很久很久以前,依次为,动物们,对宇宙,我就是,没有问题

2009-05-21 #故事会

汉武帝:雄才大略岂会怕尔等外戚专政

汉武帝:雄才大略岂会怕尔等外戚专政

卫青,汉武帝,霍去病,匈奴,亲戚,外戚,专政,卫子夫,武帝,问题,势力,能力,集团,吕后,仲卿,子夫,李广利,比其,窦太,管卫,车骑将军,在汉,下子,上谷,事业,元光,俘虏,作用,低调,儿子

2014-01-30 #长篇故事

蚂蚁绊倒大象飞机为什么会怕无人机?

蚂蚁绊倒大象飞机为什么会怕无人机?

无人机,飞机,区域,问题,驾驶员,事故,机场,鸟类,飞鸟,力度,行业,阶段,速度,损失,系统,禁飞,航空器,都会,处罚,威胁,监控,日以,人机,位置,无人驾驶,航班,物体,破坏力,产品,发动机

2012-07-07 #小故事

五毒之一的蜈蚣为什么会怕公鸡?帮帮百科

五毒之一的蜈蚣为什么会怕公鸡?帮帮百科

蜈蚣,公鸡,很多人,都会,古人,万物,五毒,东西,中都,克星,制服,剧毒,天敌,大自然,场面,妖怪,小事,生物,拟人,比人,武功,王者,电视剧,神话故事,肚里,一直都,中毒反应,却没有,就算是,因为它

2020-09-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提及前任 你会怕自己也会泪眼婆娑 是有故事的吗?

提及前任 你会怕自己也会泪眼婆娑 是有故事的吗?

冷处理,对方,感情,方法,业余生活,压力,女人,才能,机会,爱情,程度,你已经,很多人,对自己,需求感,无缘无故,康纳,来让,还可以,生活方式,都会,事情,交集,伤痛,具体分析,具体情况,决心,泪眼,办法,和心

2013-02-21 #故事阅读

狗狗为什么会怕打雷?盘点狗狗害怕的东西

狗狗为什么会怕打雷?盘点狗狗害怕的东西

狗狗,贝贝,养狗,声音,养狗狗,主人,婆婆,朋友,爱狗,都会,地方,才能,时候,闪电,哪些人,很多人,对它们,是一只,越来越多,次相,温升高,在外面,大家好,一路小跑,你的朋友,底不,来家,下期,东西,人类

2008-04-16 #故事会在线阅读

马也要倒时差?马也会怕医生?听马兽医讲讲赛马背后的故事

马也要倒时差?马也会怕医生?听马兽医讲讲赛马背后的故事

马匹,马儿,记者,马术,李铭,赛场,比赛,冠军赛,兽医,图说,新民晚报,检查,医生,救护车,赛事,身体,上海环球,都会,专业,入口,原则,时刻,状态,症状,运动,选手,马语者,反应,对赛,工作

2008-09-20 #故事阅读

机器人被赋予人类的感觉 会怕疼了 是科技的进步还是伦理的挑战

机器人被赋予人类的感觉 会怕疼了 是科技的进步还是伦理的挑战

机器人,人类,人工智能,机器,发展,伦理,属性,疼痛,笔者,领域,劳动,工作,挑战,进步,做一些,人和,还可以,但随着,时代,人体器官,下一代,世界,人们,人文主义,伙伴关系,伦理学,假肢,关系,功能,创造力

2016-10-15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