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谁的青春不迷茫》 一本书了解自己的迷茫 高考后要看看

时间:2010-08-13

朋友你好,我是听雨,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书是刘同的谁的青春不迷茫,送给正在准备专升本考试,以及高考的学子们。加油,你们的努力定有回报。今天这篇文章

提示:本文共有 13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朋友你好,我是听雨,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书是刘同的《谁的青春不迷茫》,送给正在准备专升本考试,以及高考的学子们。加油,你们的努力定有回报。

今天这篇文章主要是想送给我的好哥们,他目前正在准备专升本考试。三年前高中的时候他没有什么目标,于是高考时根本没有用心准备。如今,他有了自己的梦想,专升本就是他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不方便打扰他,在这里挑选几句《谁的青春不迷茫》中的话,我们共勉。

1、 我们还年轻,年轻就可以失败。

每个人都有失败的时候,或许感情上、或许在事业上、跟甚至在学业上,失败可怕吗?当然可怕,特别是努力后的失败,更加难受。有人说“过程比结果重要,努力了就好”,我不是很赞同,但是我赞同的是,我们还年轻,在这个时间段内,我们不怕失败。因为年轻就是我们的资本。

第一次接触到这本书是因为书名,《谁的青春不迷茫》,年轻时候的我们都会经历这个迷茫的阶段。让我真正坐下来读这本书的才是这句话“我们还年轻,年轻就可以失败”。记得那个时候我刚初中毕业,本以为能考到省里的中学,但奈何分数不够,只能在市里的学校就读。那个时候正好看见这本书,以及书面上的这句话,才打起斗志,努力拼搏。

如今正在准备考试的你们,加油吧,“我们还年轻,年轻就可以失败”,我们还在努力,努力就很有可能成功。

2、 其实每个人都不曾因为苦而放弃,只会因为扛而成长。

《谁的青春不迷茫》或许可以算的上是励志的书,和那些鸡汤文不同,这本书里讲述的都是平淡的生活,和不平淡的奋斗过程。

这句话让我想起了高中时的同桌,如果我说有些人天生就不适合上学您赞同吗?我这位同桌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身体很好,身高180厘米体重180斤,但是一旦坐下来学数学和物理试题后,不到五分钟定会头疼的满头大汗。家长给他做了全面的检查,没有发现问题,学习其他科目也没有问题,唯独这两门,实在不行。

面对这种情况,他想过退学,但是心有不甘,他向往军队的生活,进入二炮是他的梦想。百般无奈之下他学了文科,虽然数学还是要学,但至少强度没有那么大了。高考以后,他如愿以偿的进入了军校,至于是否能进二炮还真是个未知数。

3、 没有人会一直正确,他们只会越来越正确

在《谁的青春不迷茫》中刘同(作者)说这是他妈说过的话,仔细想想还挺有道理。一直都正确的人我还真的没见过,就连股神巴菲特在投资领域也曾经历过失败,跟何况我们这些普通人。但是我真的见过越来越正确的人,他处理事情的方法令人佩服。

这位大哥是我高中时候的同学,高一的时候他基本上在我们班处于倒数地位,高一满分1050分这位大哥顶多300分,但是高二的时候不一样了,而且分数增长的很是诡异。

高中时我们一个寝室,高一那年这位大哥不知怎么的,对学习毫无兴趣,上课睡觉、看小说,下课打篮球、乒乓球,学习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高二刚开学这位大哥就变了,上课做笔记,下课就复习,考试之前态度如高考,考试之后对试卷全面分析。篮球两年没碰过(偶尔打打乒乓球),也从未在夜晚十一点半前睡过觉。就这样这大哥以每次考试近乎提高三十分的速度,在高二结束稳居我们班前五名(我们学校考试比较多)。

就这样,我眼睁睁的看着一位学渣变成学霸,高考的时候这哥们考了670分,全校第三,到如今我们的老班主任还拿他的事迹教育不好好学习的新生。去年这哥们又去了香港中文大学做交换生,开挂的人生真的是牛。

好了,书还是很不错的,希望大家有时间读一读,找寻自己迷茫答案。我们下期见。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谁的青春不迷茫》 一本书了解自己的迷茫 高考后要看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谁的青春不迷茫》了解这个世界 了解更完整的自己

《谁的青春不迷茫》了解这个世界 了解更完整的自己

你觉得,朋友,态度,机会,谁的青春不迷茫,个人,才能,这个世界,越来越多,光芒,情感,你认识,知道自己,被理解,谁是你,三秒钟,怎会,压力,年龄,感性,时间,理由,父母,现实,规矩,贵人,谈恋爱,生活,什么是,不喜欢

2012-10-18 #短篇故事

谁的青春不迷茫?职场中工作迷茫的根源

谁的青春不迷茫?职场中工作迷茫的根源

社会,雇主,员工,长处,工作,很多人,事情,职场,状态,目标,规律,你已经,到自己,家庭背景,并不了解,最基本,有些人,这种感觉,愤世嫉俗,愤愤不平,得考,位里,好的,改变自己,都会,专长,人心,价值,人生,利益

2018-07-14 #故事会在线阅读

《谁的青春不迷茫》再遇青春不再见 谁的青春不迷茫!

《谁的青春不迷茫》再遇青春不再见 谁的青春不迷茫!

青春,高翔,电影,狗血,人生,影片,故事,梦想,观众,有关于,谁的青春不迷茫,不一样,天娇,青春里,年轻人,感觉,感情,情谊,时期,校园,爱情,理想,轨道,青春片,考试,岁月里,有的人,史蒂文森,和珍,米洛斯

2016-02-01 #经典故事

《谁的青春不迷茫》青春都伴随着迷茫 让青春在迷茫中 四散飞扬

《谁的青春不迷茫》青春都伴随着迷茫 让青春在迷茫中 四散飞扬

青春,高翔,梦想,影片,老师,人生,剧情,剧中,方向,时间,经历,爱情,观众,做自己,两个人,不喜欢,名的,大森林,好的,岔路口,清华大学,引言,全世界,俗套,中林,三好学生,人生目标,人心,中都,事情

2012-12-30 #小故事

谁的青春不迷茫 但终将走出的迷茫青春

谁的青春不迷茫 但终将走出的迷茫青春

青春,高翔,时间,谁的青春不迷茫,人生,方向,影片,时候,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白敬亭,走出迷茫,心气,电影,年轻时,影响下,珍惜时间,有些人,青春时代,走的路,高考加分,莎士比亚,姚婷婷,李宏,李宇春,那当,岔路口,清华大学,美梦,名字,...

2007-09-10 #故事阅读

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 青春美好 谁都有迷茫

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 青春美好 谁都有迷茫

青春,影片,东西,好的,个人,原因,华语,套路,层次,日子,概念,狗血,一些人,成长环境,这个人,段美,得让,玛丽苏,高翔,东西会,优点,世界,中值,元素,前路,原著,国家,大部分,时光,总会

2010-04-01 #小故事

谁的青春不迷茫?那些不迷茫的青春 靠的是这3点!

谁的青春不迷茫?那些不迷茫的青春 靠的是这3点!

事情,大学生,朋友,知道该,优势,天赋,生命,社团,兴趣点,言里,美的人,一大,个体,个人,借口,光想,力量,办法,大学校园,复盘,感觉,干点,客观存在,差距,形式,意义,思维,无趣,手段,手头上

2019-12-13 #短篇故事

谁的青春不迷茫 迷茫其实并不可怕

谁的青春不迷茫 迷茫其实并不可怕

人生,阶段,好的,状态,时候,感情,活法,老年人,工作,不可怕,何曾,刘同,不一样,你的世界,任和,再回头,都会,单位,一生,一步一个脚印,人家,减轻负担,儿孙,利弊,前路,同志,后代,困于,弄懂,所得

2016-12-11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