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霍去病比卫青领军能力强在哪?光一个后勤 卫青不敢学霍去病

时间:2010-05-26

汉武帝初期的时候,国家同姓王作乱,自己的母亲把持朝政,后来好不容易把那些同姓王压下去,大权从母亲手中夺回,现在又要面对匈奴了,还好,天佑大汉,

提示:本文共有 11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汉帝国,在中国的历史上,那可是当大的代名词,虽然说在初期汉高祖刘邦时期,被匈奴阴了一把,刘邦被围困在了白登山上,好不容易最后逃出来,但是为了战后的大汉帝国顺利发展,开始了韬光养晦,直到汉武帝初期。

汉武帝初期的时候,国家同姓王作乱,自己的母亲把持朝政,后来好不容易把那些同姓王压下去,大权从母亲手中夺回,现在又要面对匈奴了,还好,天佑大汉,出来诸如李广、卫青、霍去病等等的一众大汉名将。

今天呢,我们不谈别的,我们只谈霍去病和卫青这舅舅外甥二人,我们知道,在后来驱逐匈奴的时候,这二位可是赚足了眼球,有这二人在,匈奴算是倒了大霉,最后匈奴还被霍去病赶入了大漠深处吃土去了。而且因为霍去病生前最后一战,霍去病和卫青都封了侯,但是总是有人喜欢比一下卫青和霍去病谁的带兵能力强,谁最强一点。

卫青

在汉帝国,卫青可是一个受人尊敬的人,或许其人出身卑微,脾气却好得出奇,然而在治军方面,又不失是一位治军奇才,纵观其人在汉武帝时期的战绩,我们不难看出,卫青是一个战略高手,每每打仗的时候,都是很谨慎的样子,没有把握的话,卫青不会轻易对匈奴用兵的,也正因为此,卫青显得有点倔强,曾经与老将李广发生了争执,老将李广最终自杀,先排除阴谋论一说,我们会发现,卫青做事还是不留情面的。

后来卫青在对匈作战当中,屡立战功,两次封侯,后成为了汉帝国除汉武帝之外,最高的军事统帅,卫青虽在汉帝国叱咤风云,但是他的带兵比较传统,和历史上的名将几乎一样,又注重小节,令汉武帝十分赏识,这和霍去病有很大区别的。

霍去病

在这里,我们就不谈霍去病的战绩了,我们就谈谈霍去病的带兵方式,史书当中记载,霍去病脾气并不怎么好,否则的话,也动不动就敢在汉武帝面前杀李敢,霍去病带兵有点冷血,似乎对自己的属下从不关心,后来在最后一场战争,干脆甩开后勤部队,学着匈奴去劫掠财物,这是卫青所做不到的,当然这个时候的目标是匈奴。

那个时候没有后勤补给,霍去病的日子过得和匈奴一样,走哪抢哪,而且一路上招降了很多匈奴的小部落勇士,这些小部落经常被匈奴大部落的人欺辱,所以他们干脆跟着霍去病混,或许因为自己麾下匈奴人多了,很多的战斗及习性,都和匈奴人一样了,手下的士兵经常挨饿,霍去病可不管那么多,你挨饿是你自己没本事,有本事的人,往往都是凶悍勇猛的,劫掠过来的东西,霍去病从来不用上缴,谁抢了是谁的,这就导致了整个霍去病的麾下,逐渐的变成了贪婪的狼群,试问这样的军队谁不怕?

不过这样做事的话,虽汲取了匈奴的战斗技巧,但是甩开后勤部队,这在古代是犯忌讳的,容易被皇帝猜忌拥兵自重,但是最终霍去病将军队带了回来,不过纵观霍去病的几场大战,我们只能发现,霍去病只能算了战术高手,卫青虽比霍去病强,只是强在了行事稳重之上,不会触犯皇权忌讳,最终霍去病的死,你认为和汉武帝没有关系吗?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霍去病比卫青领军能力强在哪?光一个后勤 卫青不敢学霍去病”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如果诸葛亮获得韩信 卫青 霍去病等将领 能够北伐成功吗?

如果诸葛亮获得韩信 卫青 霍去病等将领 能够北伐成功吗?

韩信,诸葛亮,军事,能力,章邯,卫青,霍去病,大将军,北伐,诸葛,三国演义,北伐战争,长安,刘邦,项羽,魏延,带兵打仗,能力强,历史,史书,潼关,从子午,不一样,军事家,大军,斜谷,敌人,方面,明修栈道,精兵

2007-04-27 #短篇故事

汉武帝为何器重卫青和霍去病?对霍去病有哪些钟爱?值得一看!

汉武帝为何器重卫青和霍去病?对霍去病有哪些钟爱?值得一看!

霍去病,汉武帝,武帝,卫青,匈奴,帝国,历史,霍光,天才,汉武,沙场,皇帝,霸气,军事,俘虏,利剑,后勤,将帅,将领,帝王,执行者,成就,时候,民族,生气,祁连山,重任,是最好,像极了,遇到了

2012-11-06 #故事会在线阅读

卫青 霍去病都是西汉名将 为什么卫青没有霍去病名气大?

卫青 霍去病都是西汉名将 为什么卫青没有霍去病名气大?

卫青,霍去病,霍光,李广,匈奴,流量,头条号,司马迁,司马,司马迁史记,巫盅,杨敞,低调,主流,功劳,儿子,写法,北斗,大名,历代,史记,后世,威名,姐姐,新闻热点,性格,弟弟,文人墨客,指摘,眼泪

2019-11-22 #小故事

卫青功劳远胜霍去病 为何给后人的感觉霍去病知名度明显高于卫青

卫青功劳远胜霍去病 为何给后人的感觉霍去病知名度明显高于卫青

霍去病,卫青,匈奴,中原,功劳,剧照,图片,方面,李广,军队,关系,名声,后人,少年,打法,游牧民族,皇帝,卫子夫,事件,先河,名将,印象,官职,声誉,外甥,大功,年龄,心理,时候,方式

2016-10-03 #短篇故事

战神组合:卫青与霍去病

战神组合:卫青与霍去病

刘邦,匈奴,霍去病,卫青,冒顿,大汉,汉武帝,阏氏,项羽,次大,由卫青,陈平献,名的,人民,功劳,历史,国势,妻子,感觉,对手,强势,政策,时刻,敌人,汉高祖,结果,白登之围,直捣,谋士,路兵

2008-03-25 #小故事

名人趣事:卫青 霍去病 李广远征西域

名人趣事:卫青 霍去病 李广远征西域

卫青,单于,霍去病,李广,大将军,士卒,部下,食邑,匈奴,将军,赵食其,副将,班师,汉武帝,道路,马匹,出塞,右将军,十三人,右谷蠡王,东路军,任安,卫青相,尉李,李广为,由卫青,路博德,韩王,小吏,校尉

2013-09-15 #故事会在线阅读

卫青霍去病 哪个军事能力更强?

卫青霍去病 哪个军事能力更强?

卫青,霍去病,匈奴,抗击匈奴,卫青霍,战争,敌人,有卫青,信心,低调,功勋,养士,军事,剑锋,判断力,冠军,被称作,大汉,名将,发明者,发自内心,右臂,基础,帝国,守护者,太极,封建时代,宝剑,对手,平型关战役

2011-05-26 #长篇故事

捧霍去病压卫青!卫青家族:一个草根家族的崛起与覆灭!

捧霍去病压卫青!卫青家族:一个草根家族的崛起与覆灭!

霍去病,卫青,刘彻,匈奴,军队,浑邪王,人缘,大司马,皇帝,舅舅,部队,大将军,主力,姐姐,双方,大军,时候,朝廷,汉武帝,汉军,祁连山,食邑,匈奴人,骠骑将军,卫家,主帅,东西,元狩,天下,宫廷

2019-06-30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