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原子弹是如何被发明的?为什么爱因斯坦后悔同意研发原子弹?

时间:2010-04-15

他还知道,利用指数的力量,如果能在原子核的世界中引发链式反应,那么类似威尔斯幻想的原子弹将成为可能,他一想到这种破坏力就不寒而栗,但从此刻起世

提示:本文共有 9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对于原子弹这个词是怎么来的?1913年,赫伯特 乔治 威尔斯出版的小说《世界解放》中描述了一个关于未来世界的噩梦,原子被武器化,于是他发明了“原子弹”这个词,原子弹又是如何被发明的呢?

1933年,威尔斯的小说引发了匈牙利物理学家利奥希拉德的关注,他开始思考是否能够找到一种足够多的元素,让它吸收一个中子就会释放两个中子,二生四四生八,由此递进,直到原子核自身的大量能量被释放为止,那就能够维持一个核链式反应,这并不是一个化学反应,而是核反应。他还知道,利用指数的力量,如果能在原子核的世界中引发链式反应,那么类似威尔斯幻想的原子弹将成为可能,他一想到这种破坏力就不寒而栗,但从此刻起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人类究竟是从何时开始研制核武器着呢?这要从三封信说起。

第一封信是1939年保罗 哈特克给德国纳粹陆军部写了一封信,他希望告诉他们利用核物里制造出一种比常规武器威力大得多的炸药,他试图将原子弹送给阿道夫 希特勒,但希特勒永远不会得到核武器,因为他在自己的领土上谋杀 、监禁或者流放许多伟大的物理学家。

第二封信则是发生在美国,正如哈特克认为他有责任通知希特勒一样,利奥 希拉德也想让富兰克林 罗斯福总统知道这种武器的可怕力量。他和爱德华 泰勒找到了爱因斯坦,爱因斯坦一边害怕希特勒手中可能有核武器,一边又担心这种危险知识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他没有参加这场以害怕希特勒拥有一颗原子弹为推动力的“曼哈顿计划”,甚至在战争结束后,他告诉记者,要是早知道德国未能研制出原子弹,他绝对不会签署那封信。

第三封信则出现在不远的苏联格奥尔基 弗廖罗夫十年如一日的提醒他的领袖约瑟夫 斯大林,核链式反应可以运用到军事上,但因战事被搁浅。

1942年,费廖罗夫发现美国和德国都在秘密致力于制造原子弹,但由于缺乏公布的数据,所以表面上看风平浪静,这促使了弗廖罗夫再次努力劝说斯大林开始自己的核武器项目,最终1945年7月16日,美国成功爆炸了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同年的8月6日和8月9日,美国分别向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放了原子弹,就此结束了二战。1949年,苏联也成功爆炸了自己的第一颗原子弹,很快两个国家开始研制超级武器热核氢弹,这场由三封科学家的信引发的核军备竞赛,可怕的开始了。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飞天国史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原子弹是如何被发明的?为什么爱因斯坦后悔同意研发原子弹?”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爱因斯坦为什么后悔造出原子弹 爱因斯坦写给5000年后人类的信!

爱因斯坦为什么后悔造出原子弹 爱因斯坦写给5000年后人类的信!

爱因斯坦,原子弹,人类,后人,主导,任务,战争,日本,美国,礼物,活动,柯克,查尔斯,来的人,研发,世博会,军方,广岛,少将,日本天皇,机组,我们现在,时间舱,这封信,因斯坦,大帅哥,多科,斯韦尼,斯韦,斯坦

2011-05-04 #小故事

《激情的岁月》再现“两弹”研发故事 真实还原原子弹试爆场景

《激情的岁月》再现“两弹”研发故事 真实还原原子弹试爆场景

原子弹,戈壁,电视剧,岁月,剧情,中国,剧组,激情,沙漠,上世纪,青年科学家,李光洁,李健,王怀民,邱伟,广播电视总台,新中国,高露,讲述了,两弹,凯华,人才,中央,全剧,华北地区,北京晚报,国际局势,和黄,后期制作,培林

2017-06-28 #短篇故事

原子弹没发明出来之前 爱因斯坦怎么知道原子核里有着巨大力量?

原子弹没发明出来之前 爱因斯坦怎么知道原子核里有着巨大力量?

2017-09-15 #短篇故事

在原子弹发明之前 爱因斯坦是怎样知道 原子核内含巨大能量的?

在原子弹发明之前 爱因斯坦是怎样知道 原子核内含巨大能量的?

爱因斯坦,能量,理论,原子核,公式,学者,核能,力量,子弹,成就,理论和,研究和,和公,在原,中一,原子,假设,光速,关系,原子弹,图片,外界,对象,情况,方式,推断出,方面,核心,条件,潜力

2017-05-23 #故事会

原子弹发明之前 爱因斯坦是如何知道原子核中含有巨大能量的?

原子弹发明之前 爱因斯坦是如何知道原子核中含有巨大能量的?

爱因斯坦,原子,研究,物质,核武器,能量,原子弹,质能方程式,人类,地点,威力,科学家,论文,质量,原子核裂变,很多人,德国科学家,爆发出,质量亏损,小文,哈恩,张合,斯特拉,斯曼,由洛伦,在原,中不,发现了,笔者,宏观

2008-01-28 #经典故事

在原子弹发明之前 爱因斯坦是怎么知道原子核蕴含着强大能量的?

在原子弹发明之前 爱因斯坦是怎么知道原子核蕴含着强大能量的?

爱因斯坦,原子弹,能量,质能方程,人们,原子,原子核,核裂变,现象,发现了,美国,理论,第二次世界大战,科学家,研制出,直接关系,哈恩,斯特林,一丁点,动量,关键时刻,原理,可行性,德国,意识,武器,桌子,正确性,物质,理论依据

2012-05-07 #故事阅读

爱因斯坦发明了原子弹?不 他只是和平的捍卫者

爱因斯坦发明了原子弹?不 他只是和平的捍卫者

原子弹,爱因斯坦,核反应,能量,核能,卢瑟福,发现了,物质,过程,质能方程,原子,核裂变,纳粹德国,计划,卢瑟,应用,关系,中子,化学反应,原理,科学,美国,质量,阿尔法粒子,研究,哈恩,核聚变反应,核裂变反应,重要贡献,人类

2008-05-26 #短篇故事

原子弹在广岛爆炸 听闻消息的爱因斯坦很遗憾 后悔给罗斯福写信

原子弹在广岛爆炸 听闻消息的爱因斯坦很遗憾 后悔给罗斯福写信

原子弹,罗斯福,美国,爱因斯坦,广岛,德国,能量,科学家,科学,计划,费米,学家,威力,总统,英国,科技,美军,萨克斯,要知道,富尔顿,希特,理学家,能大,美国国会,美国会,顾问委员会,核动力,公式,人类,人才

2012-08-10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