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沉默的真相》完结 但我们还有这些小说可看 每本都让你爆哭!

时间:2010-02-06

去年看完小说之后,偶然知道它要被拍成剧了,看了主创人员之后,我觉得这剧一定会大爆,相信很多人也是这样想的,因为这个故事,值得我们为它爆哭一回

提示:本文共有 28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沉默的真相》完结了,短短十二集,引得无数人暴风哭泣。

去年看完小说之后,偶然知道它要被拍成剧了,看了主创人员之后,我觉得这剧一定会大爆,相信很多人也是这样想的,因为这个故事,值得我们为它爆哭一回。

我自认泪点还是比较高的,因此看小说很少会哭。但有些故事就是会让人有一种“我的眼泪不值钱”的感受,下面这几本小说都曾让我看得爆哭。

01.《长夜难明》

电视剧拍得很好,但看过剧之后,我觉得依旧有必要看一下原著小说,因为有些内容无论多好的演技都无法表现出来,只有文字才能带给我们震撼。

我没有看完《沉默的真相》,但特意去找了江阳自杀的这个片段,白宇老师的演技一如既往的稳。

不过小说里对这一段的形容或许更催泪一些,小说里写,江阳不仅要自尽,而且还不能让警察看出他是自杀的,也就是说他必须压抑住自己求生的本能,这样才能让这个故事天衣无缝。

小说里这段描写几乎让每个人泪下,因为我们都知道,江阳大概是最想活着的人了,十年的漫漫长夜都没能让他产生自杀的念头,现在即将看到曙光,可却必须要以自我牺牲为代价。

江阳比谁都更想活着,但他又比谁都甘愿赴死,这样矛盾的逻辑正是最催人泪下的地方。

长夜难明,他只能舍命燃灯。

书中语录:

1. 也许当个法官,也许当个检察官,永远是和书面材料打交道,永远不知道材料背后的故事,这次支教的经历,才是真正的社会现状。

2. 人嘛,总会遇到一些自己想坚持最后却放弃的事。放弃也好,坚持也好,说不上哪个对哪个错。坚持也未必会有好结果。

3. “如果仅仅几份材料就能看出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那么对人的定性未免跟那些材料的纸张一样,太单薄了。”

02.《熊镇》

如果真相太残酷,你会鼓起勇气面对还是会选择相信谎言?

熊镇是一个小镇,它的冬天很长。

故事的开始,一个女孩被强暴了,这桩看似毫无疑问的案件,因为罪犯的身份而变得无比复杂。

罪犯是熊镇上的明星球员凯文,因为凯文出身富豪之家,因为凯文是受人敬仰的明星球员,因为凯文能给镇上的人们带来利益。

于是人们觉得是女孩玛雅在骗人,他们坚信这一点,并以此说服别人。

玛雅受到了第二次伤害,几度求死,但家庭的温暖给了她活下去的勇气。

之后案件真相大白,当人们发现自己相信的英雄其实是罪恶的凶手之后,他们来不及自责,立马将原本对准玛雅的枪口移向了凯文。

大家再次有了新的信仰:凯文是个强暴犯,而玛雅依旧是个婊子。这样的话他们就无需向玛雅道歉了。

这是熊镇的故事,熊镇是一个小镇,这里的冬天无比漫长。

书中语录:

4. 你知道人生的规则:你如果不是赢家,就只会和其他人一样。

5. “没有人说过,人生会很轻松。”作为父母,总是会感觉自己像一条过小的毛毯。不管你再怎么努力想照顾所有人,总是会有人着凉。

6. 痛苦是很有腐蚀性的,它能毁灭你的记忆,像是要把一幕犯罪的景象擦拭干净。最后,你只会记得它成因中于你有利的那些部分。

7. “在这座小镇里,赢家都是会被原谅的。”

03.《熊镇2》

很少有续集能像前作一样精彩,甚至比前作还精彩。但《熊镇2》做到了。

这个故事依旧发生在熊镇,熊镇的冬天依旧很冷,但当我们抱在一起取暖的时候,再大的风也吹不散我们。

你觉得爱是无条件的吗?

这个问题看起来很白痴,因为我们受到的教导就告诉我们,爱是无条件的,爱是无私的。

但这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爱是有条件的,只是你还没发现而已。

在《熊镇2》里,爱是有条件的,我爱你,前提是你不能是同性恋。

安娜无意间上传了一张照片,于是熊镇上所有人都知道了班杰是同性恋。

班杰的世界因此坍塌,他原本是大受欢迎的队长,一夜之间变成了人人喊打的垃圾,人们的爱是如此一文不值,以至于可以在一瞬间将爱转化为歧视和侮辱。

朋友歧视他,爱人离开他,班杰因此筋疲力尽。

但万万没想到,在班杰跌落谷底之后,来安慰他的居然是玛雅,那个被强暴,又被侮辱的女孩。

受害者安慰受害者,是对这个世界最大的嘲讽。

世界有多残忍,就有多温暖,班杰因为同性恋的身份受到了众人的排挤,但也因此发现了从来不曾注意到的温暖和爱。

熊镇的冬天很冷,但人们的爱很热,热到足以让冰天雪地的熊镇散发出樱桃树的香气,热到让我哭成了一个傻子。

书中语录:

8. 如果你与众不同,你在熊镇成长可是很艰难的。成年就意味着一件糟糕的事,你会开始察觉,也许在哪个地方长大都是很艰难的。不明事理的人,到处都是。

9. 他已经成了一个不会把任何事情视为理所当然的男子,只有小孩才会相信某些事情是理所当然的。

10. 发生的事情其实并不重要,你怎么跟人们解读才是重点。

11. 人生实在太艰难、太艰难、太艰难,你根本无法承受。就算这是人生的真相……你还是无法承受。

12. 那些听不见音乐的人,认为那些跳舞的人疯了(尼采)。

04.《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其实“长夜难明”这个比喻用来形容这本书也很贴切,甚至要比《长夜难明》本身更贴切,因为江阳的坚持最终让人看到了曙光,而房思琪一直活在黑暗当中,她的生活,是没有任何光亮的漫漫长夜。

前几天和朋友说到性犯罪这个话题,我坦白说,我很难理智地看待强暴犯,尽管我看过一些普法书,知道法律对于强奸的判决要有一些容忍。

朋友说法律捍卫每个人的人权,法律不是报仇工具,只是起到威慑和管束作用。

其实我理解这段话。但理解是一回事,相信又是另一回事。

所以我说,人自重才能换来别人的尊重,但有些人自己已经放弃了做人的底线,那凭什么还要别人尊重他?

这种观点有些冲动,但我相信每个看过《房思琪的初恋乐园》的人都无法平静地认为法律应该保护每个人的人权,特别是在得知李国华们还活在我们身边之后。

05.《漩涡里》

这本书不是小说,写的是作者冯骥才先生的真实经历。但正因为真实,才让我哭得最惨。

很久之前我见到一句很浪漫的话,家乡有明月,等你锦衣归。

但看完《漩涡里》之后,我才发现,在这个现代文明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锦衣而归之后,家乡或许早已经没有了明月。

我们国家有着漫长的历史,我们因此而骄傲。但很多人没有发现,那些被我们视为骄傲的历史瑰宝,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弭于时代的车轮之下。

《漩涡里》讲述的就是这样的故事,冯骥才先生为了保护文物而四处奔走,他放弃了热爱的文学与绘画,投身这一孤独的事业当中,甚至不被人理解。

把以史为鉴当做顽固不化,这是一种莫大的讽刺,但却是先生经常会遭遇到的。

现代文明会带来无数的利益,与此相比,那些老旧的历史遗迹只会显得碍眼,于是可以毫不留情的拆除。

人们的这种观点让冯骥才先生曾在一片废墟前大哭,与之一同哭泣的还有满目疮痍的历史。

那些我们引以为傲的东西,本该得到我们最大的尊重和保护,如果没有的话,那我们的自豪就一文不值,只会让人觉得可笑。

书中语录:

13. 我幸运的是,我与这个时代深刻的变迁与兴灭完完全全融为一体,我顽强坚持自己的思想,不管或成或败,我都没有在这个物欲的世界里迷失。

14. 这就是那个疯狂的时代和时代的疯狂。疯狂地改天换地,疯狂地利欲横行,疯狂地文化扫荡。

15. 人的感情是丰富的,对文化的需要是多样的,为什么在我们这儿——现代与传统、城市与乡土一定是对立的?只是因为钱,我们非要和传统争饭吃不可?

16. 将来历史会说我们是有罪的。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沉默的真相》完结 但我们还有这些小说可看 每本都让你爆哭!”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悬疑剧《沉默的真相》要来了!紫金陈小说改编 白宇廖凡主演

悬疑剧《沉默的真相》要来了!紫金陈小说改编 白宇廖凡主演

真相,江阳,严良,侯贵,廖凡,白宇,剧场,原著,演技,迷雾,在劫难逃,宁理,李静,秦昊,谭卓,赵阳,黄尧,副组长,领衔主演,电视剧,专案组,作品,事件真相,悬疑,力作,剧情,小说,口碑,可圈可点,地铁

2016-02-20 #小故事

《沉默的真相》将接档《隐秘的角落》 紫金陈小说引爆有声书收听潮

《沉默的真相》将接档《隐秘的角落》 紫金陈小说引爆有声书收听潮

故事,有声书,坏小孩,声音,长夜难明,小说,章鱼,紫金,讲故事,作品,原著,喜马拉雅,无证,隐秘,角落,悬疑推理,雅上,三部曲,喜马拉,正义,爱好者,现实主义,电视剧,经典,热播,情绪饱满,王景春,廖凡,杨帆,江阳

2014-07-04 #长篇故事

能复制《隐秘的角落》的爆红么?又一部紫金陈悬疑小说改编剧来了:《沉默的真相》明晚

能复制《隐秘的角落》的爆红么?又一部紫金陈悬疑小说改编剧来了:《沉默的真相》明晚

严良,真相,嫌疑人,案情,紫金,角落,隐秘,侯贵,廖凡,江阳,秦昊,无证,学生,开篇,改编自,新闻,案件,犯罪集团,观众,记者,重庆,长夜难明,重庆晨报,支教,原著小说,爱奇艺,于明,宇饰,朱杨镇,江津

2016-04-23 #长篇故事

美赞臣育儿新概念:为什么你买的绘本都成了「废纸」?这就是真相

美赞臣育儿新概念:为什么你买的绘本都成了「废纸」?这就是真相

孩子,故事,宝宝,时候,红色,发展,大卫,书单,怕怕,形状,文字,苹果,行为,成一个,让孩子,白月光,不一样,发现了,家有,爱上,还可以,习惯,东西,叨叨,互动式,兴趣,先带,句子,图画,圆圈

2012-01-10 #长篇故事

《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高开炸走 原著作者紫金陈凭什么?

《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高开炸走 原著作者紫金陈凭什么?

严良,紫金,人物,小说,真相,情节,作家,隐秘,角落,东野圭吾,创作,作者,原著,社会,读者,马伯庸,互联网,反响,宇宙,家庭,思维,推理小说,无证,故事,热血,笔名,编剧,行业,诡计,警察

2007-04-24 #故事会

《沉默的真相》里的上市公司

《沉默的真相》里的上市公司

严良,小说,紫金,平康,真相,浙江,上市公司,作者,情节,卡恩,徐翔,江潭,浙大人,中国,作家,同学们,时间,背景,股民,长夜难明,角落,警察,隐秘,出生于,刘波,小徐,张晓倩,杭州人,流潋紫,甄嬛传

2018-10-24 #故事会在线阅读

豆瓣评分9.2 《沉默的真相》吊打《在劫难逃》 鹿晗不背锅!

豆瓣评分9.2 《沉默的真相》吊打《在劫难逃》 鹿晗不背锅!

真相,紫金,鹿晗,无证,故事,宁理,在劫难逃,剧情,电视剧,架构,演技,李丰,位数,市场,剧本,小说,悬疑,版权,网络小说,观众,豆瓣,角落,多因,廖凡,张超,甄嬛传,有影帝,暴冷,王千源,王宝强

2016-10-29 #故事会在线阅读

《沉默的真相》被嘲广告生硬 如何社交“自救”?

《沉默的真相》被嘲广告生硬 如何社交“自救”?

品牌,网友,广告植入,真相,小仙,观众,广告,产品,流量,剧中,内容,电视剧,剧情,台词,影视剧,情绪,方式,用户,社交,话题,良品铺子,事件,小说,剧集,原作者,微博,形式,引擎,态度,情节

2008-05-19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