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我们的节日——讲石末故事】孤胆英雄

时间:2009-11-11

他很苦,生下了很长时间,还不知用什么来包裹他

提示:本文共有 15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天还未明,哇的一声,一个光蛋蛋的孩子出生了。

他很苦,生下了很长时间,还不知用什么来包裹他。他的妈妈流着眼泪,不时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等着他爸爸回来。左等右等,终于等回来了。然而等回来的只是两手空空和沮丧干瘪的脸。这时候,妈妈什么都清楚了,狠心地把自己的半截旧衣衫撕下来,边抱边哭的说:“苦命孩儿啊,爹娘对不住你,让你受苦了。”

家庭确实很穷,大大小小六口人,每年交了地租后,剩下的粮食很少。每年一到春天下种后,家里更是无法生活,吃糠咽菜也过不下来。再加上民国三十一年至三十三年,兵荒马乱、天灾人祸、民不聊生,老百姓四处逃荒,旱灾、瘟灾、虫灾并发,死人遍野,政府腐败,无人问津。

然而,在这样的恶劣的情况下,这个孩子奇迹般的活下来了,吃糠咽菜、树皮、草根已成习惯。但孩子一天天的长大,瘦骨嶙峋的孩子一天书也未读过,理想、抱负什么也不知道。

十多岁了,看见龙顶山上住的队伍有吃有喝,“不行也去讨点吃的吧”,上山的路口,到处是岗,根本上不去。怎么办?一个人苦思冥想,走自己掏鸟蛋的小路吧。很快爬到山头,摸到伙食房,大开眼见,大饱一餐,还拿了一些剩品带回了家。

家里对他进行了教育,然而他丝毫不改。他走到街上就讲,为什么他们有吃我们挨饿,我们穷人不应该饿死吧!

日本鬼子来了,天还未明就集结在王庄村西北的黄沙山下,黎明开始大举进攻。鬼子的炮弹像下雨一般射向山顶,国民党27军由于没有后续部队的支援,打完全部弹药后,鬼子占领了龙顶山。之后,日本鬼子实施了“三光”政策,烧杀抢掠无恶不作。

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国家仇、民族恨在心头燃烧。

岂容日寇逞凶狂。

他再也睡不着、吃不下了。

一天,夜漆黑漆黑的。他身藏一把斧子,按自己熟悉的路爬到了鬼子的铁丝网前。砍断铁丝,并带回了数十斤铁丝网线,多次得手。气的鬼子大发雷霆,但是没有一次抓到他。

鬼子在一次抓壮丁时发现他可以给民夫送饭,也把他抓上了龙顶山。他在送饭时发现了鬼子的军械库。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偷了鬼子两枚手榴弹,还有部分导火线,埋到了自己地的桑树下。日本鬼子的钢盔成了他的尿壶,日本鬼子的军用刀成了他使用的镰刀。

有一天,乌云压顶,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他又出发了。刚爬到离山顶只有百余米处,狂风大作,日本碉堡上的太阳旗被风刮断飘落在他的身旁。他咬牙切齿,用斧头狠狠地剁了几十下,然后用火点燃,并激动地喊着:“牺牲的抗日战士们,我们中国人一定会胜利的”。

日本人的子弹无穷的向他射来,他没有恐惧,反而兴奋的绕道跑下山来......

抗日战争胜利了,日本鬼子黑夜逃窜。中国又打起了内战,记得清清楚楚,1946年秋天,他第一个报名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帽徽在他头顶闪闪发光。他以万分激动的心情踏上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在部队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教育。他多次单独完成部队交给他的任务,成为一名出色的侦查员(回家探亲时和他在同一部队的杨宝成回忆说)。

1946年腊月三十日晚上,他们部队接到了解放孝义县的任务。天还很黑很黑,伸手不见五指,部队埋伏在孝义城下。战壕里,战士们激动万分,默默地等待者总攻令的发起。突然,三颗红色信号弹在漆黑的夜空升起,他第一个跳出战壕。冲上前,冲上前,冲呀冲呀冲······他第一个登上了孝义城的城头。红旗在他手中飘扬,“孝义城解放了,孝义城解放了”。在飘扬的红旗中,他倒下了,他永远的倒下了,慢慢地合上了胜利的笑眼。

他就是我的三叔。

他就是孤胆英雄——唐小秃。

政府没有忘记他,发给了他英雄纪念章!

人民没有忘记他,每年都拥军优属!

我们家也没有忘记他,每年清明都祭奠他!

愿他的灵魂,生生世世,幸福快乐!

将此文献给我的三叔及所有为解放事业牺牲的人们!(唐德胜)

来源:法制与新闻

编辑:王前前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我们的节日——讲石末故事】孤胆英雄”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我们的节日——讲石末故事】双泉好

【我们的节日——讲石末故事】双泉好

双泉,迎神,一家,竹马,道石,双泉村,冯家,道来,王冯,王刚,荆桑,谷丰登,头村,花开时节,两院,人民,侍郎,佳话,竹板,大门,常流水,好去处,百病,树林,戏楼,戏曲,旅馆,文化,时候,果实

2020-01-13 #故事会

【我们的节日——讲石末故事】双泉的传说

【我们的节日——讲石末故事】双泉的传说

双泉村,双泉,小伙,寺山,师傅,饮水,侯庄,泉水,回龙阁,暗道,迎神,饮牛池,风水师,大树,山神,村民,柱子,正殿,西阁,李天王,荆桑,村民们,不见踪影,井壁,二郎,二郎庙,井水,井边,人们,千百年来

2014-09-17 #经典故事

【我们的节日——讲石末故事】美丽石末之宣圣庙

【我们的节日——讲石末故事】美丽石末之宣圣庙

宣圣,孔子,昌龄,东西,传统,先师,传统文化,书本,大殿,毛笔,粽子,至圣,美德,经典,活动,泰定,程雅,新时代,经典魅力,父老,乡亲们,上联,下联,上香,公元,会主,修身齐家,儒学,全乡,典型

2014-07-07 #故事阅读

【我们的节日——讲石末故事】武兴华见义勇为留美名

【我们的节日——讲石末故事】武兴华见义勇为留美名

落水者,武兴,摩托车,靳寨村,小伙子,淤泥,电话,靳寨,德先,支书,摩托,雨衣,回家,见义勇为,冻得,北义城,大雨,塘坝,干部,绳子,一只手,他自己,骑摩托车,北诗镇,兴华,向东,水坑里,美丽人生,村民组,性格开朗

2011-10-10 #故事会在线阅读

孤胆英雄传奇故事作文

孤胆英雄传奇故事作文

出生于,杨世南,为国出力,涿鹿,百姓,骁勇善战,鬼子,孤胆英雄,传奇故事,中国人,有一次,鬼子们,溃不成军,在前面

2020-09-26 #经典故事

巴彦淖尔故事 | 孤胆英雄刘光子

巴彦淖尔故事 | 孤胆英雄刘光子

刘光子,英军,俘虏,格洛斯特,部队,志愿军,名新,战士,我军,周总理,战斗,官兵,战役,朝鲜,英国,射击,刘光,斯大林,毛主席,孤胆英雄,抗美援朝,中国人民解放军,堆里,个人,再加,军帽,冲锋枪,委员会,勋章,对手

2013-10-13 #小故事

《干将莫邪之英雄荣耀》定档 孤胆英雄热血复仇

《干将莫邪之英雄荣耀》定档 孤胆英雄热血复仇

干将莫邪,楚王,故事,有限公司,英雄荣耀,团队,影片,李玖,少年,文化传媒,武侠,江西省,观众,张耘,冷海,李易霖,王丽雅,天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主人公,传奇,保驾护航,刺客,南昌,天津,年间,影视制作,影视作品,时代特征,方式

2016-10-08 #故事会

重现“孤胆英雄”传奇故事“杨子荣精神”薪火相传燃爆网友

重现“孤胆英雄”传奇故事“杨子荣精神”薪火相传燃爆网友

杨子荣,李光洁,曲波,精神,林海雪原,英雄,经典,节目,故事,倪大红,毳毳,薪火相传,杨克武,官方微博,智取威虎山,发文,网友,杨子,田沁鑫,董卿,孤胆英雄,央视,主持人,人民日报,侦察连,剧情,小说,形象,战友,父亲

2020-07-16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