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故事和酒 究竟是什么关系?

时间:2009-11-05

故事和酒是什么意思

提示:本文共有 24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故事和酒,究竟是什么关系? 简书

故事和酒,究竟是什么关系?关注赞赏支持故事和酒,究竟是什么关系?

总在深夜里看到有朋友圈有人更新:“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或者“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什么时候开始,故事和酒好像秤和砣一样,两相度量彼此或开心或失落或绝望的重量。

有酒没故事,不止空虚;有故事没酒,无言寂寞。

01

新月初上的那天傍晚,他忽然告诉我,我有点喝多了,很想跟你说我喜欢你,从遇见,到现在。

隔着屏幕,想象他用鼻息的酒气酿出的告白,我内心狂跳不止。

他又说,我不甘心只和你做朋友,更进一步,不知你愿不愿意。

我看到了他醉醺醺的双眸,映入了醉醺醺的我。

最美妙的爱情就是,我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我,而且比我喜欢他更喜欢我。

我疯狂点着头说,早就愿意了。

他立马打来电话,满口的酒意喷薄而出,口齿不清地重复问我,真,真的吗,真的,真的吗?

他的脸肯定很红,比我更红,三分酒劲七分狂喜。

此前四年的故事,和此后四年的故事,终于连在一起。

刚满八年那天,我们结婚了。

02

寒风冷冽,我在她家楼下角落站了很久,终于看到他们牵着手出现,印证我之前的所有猜测。

他看起来应该比我优秀,我没有勇气冲出去哪怕推他一下,直到他代替了我将吻印在她额上再留恋地离开。

她站在我面前错愕的表情也让我无措。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要她不走,我可以把胸口发烫的刀子拔出来,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可是她说了,她说,就前天他才表白的,可是她却喜欢他很久了。

我记得我们一起的时候也非常快乐,没想过失去她的时候原来还失去了自己的知觉,瑟瑟发抖却不是因为天气。最冷的是移情别恋的心。

我无措地吹着风,一句话没说就走了。

我想去找点酒暖身,但是深夜的路好长,灯光昏暗,摔了一跤,竟爬不起来。

此前我们的故事,和此后我们的一生,终究再无瓜葛。

03

每月东奔西跑走南闯北,在各种交通工具的运输中,给公司带来了一次次业绩的惊喜。上司是认可我的,所以最艰难的任务都是指派给我,而我也是不负所托。

大学专业是土木工程,毕业后却跑起了业务,还一跑就五年。工资随着自己的努力和运气时高时低,职位有了小小的提升,在单位里也算小有名气。

上司说明年有个提拔的机会,他推荐了我。我心里一阵欣慰和期待,仿佛对自己所熬的一切终于有了回应。我把自评表改了又改,生怕露出一点不完美。

可是热闹的年会上,我一直满心期待的事情并没有发生,我听到了提报的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上司不太敢面对我的失落:她是股东的女儿。

那个年会的后半部分,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是认可公司的,看这待员工真的不错,起码光这红酒就挺昂贵的。

上司劝我注意点,以后还有机会。是呀,但我也从书上知道,这世上有人得天独厚,就有人龃龉前行。有人生活光鲜,就必定有人惨淡经营,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奋斗五年,我连年终奖都没要就辞职了。心痛得躲在几平米的小窝里,摔得满地都是捏瘪的易拉罐,这啤酒远没有红酒昂贵,可是喝起来却比红酒爽多了。

04

老妈要去姐姐那里帮她带几天孩子,老爸留下来看着那十几只鸡,还有一个月过年了,时间刚刚好。老妈不放心老爸一个人在家,怕他喝酒不知谱出什么事,就让我周末回去。

老爸看到我就开叨了:“是你妈让你回来的吧,总是瞧不起我。”

吃晚饭的时候老爸从柜子的隐秘角落拿出珍藏的宝贝,开盖就陶醉地嗅了嗅。我赶紧去阻止他。他霸道地说:“你老妈让你也管着我是不是,今晚你陪我喝。”

我自然是掂量着,但是老爸已经醉意摇摆了。平时不苟言笑的男人,一会痴一会嗔,讲着他和老妈斗智斗勇兵贼藏酒的故事。最后说要把喝剩的藏得严密点,你妈离开几天回来后疑心也会大增,必定难缠。

看到老爸抱着酒瓶子,在鸡窝里转着找地儿吓得鸡飞狗跳的场景,我心血来潮拍了张照片。我告诉老妈,这个男人就算喝醉了,还是记得你们有过的约定,记得你的所有性情。

05

毕业那年,吃了一顿散伙饭,席间该表白的表白了,该分手的分手了。酒杯一举一碰,恭贺喜获名企接纳的人,祝福迷茫漂泊未定的魂。从此分道扬镳,有缘不知待何时。

小外甥说他挺喜欢他爸爸喝酒的,喝了酒比不喝酒好亲近。小外甥卯准时机,猫在他爸身边,有时候能获得一些现金鼓励,有时候能和老爸一起上网挑选玩具。

婆婆说她去喝喜酒看见王水叔和他孙子干了一杯白酒,眼都不眨一下。王水叔嗜酒如命酒不离桌,每次喝的时候都用筷子蘸点给孙子吮,久而久之孙子能接受的分量就大了。他孙子今年六岁,爷孙俩一个酒仙一个酒童,喝得笑眯眯的。

隔壁张姑娘和男朋友分手了,因为他喝多了喊出了另一个女人的名字。几天后另一个女人找到她,说要退出,因为男朋友喝多了喊出了张姑娘的名字。两个姑娘交换着故事,傻傻地笑了。

说不清楚酒究竟是什么东西,开心的时候它可助兴,难过的时候它是止痛药,胆怯的时候它能壮胆,心冷的时候它能暖身。它能让人惴惴不安担心不已,也能让人返璞归真表露性情,更能让人心意互通不需言语,还能让人洋相百出不知所以。

故事本来只是故事,遇到了酒更别具一番味道,撩拨不开,都被用来伴着时光下酒,让万千众生能将所有千帆过尽和一言难尽,通通都一饮而尽。

(结语:愿我们每次举杯,都是为开心助兴。)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他不喜欢这样的雪,细小、密集,风轻易的操纵着它们的方向。太过疯狂的跌落。也不喜欢这样的天空,腐朽的颜色厚重的...阅读 129评论 4赞 1“那是肯定的,你上来就把自己的底牌亮给了对方,他要是承认,他岂不就是傻子了吗?”林晓峰说道。 2.调查 一路警方去...阅读 58评论 0赞 4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 韩柏伤心地把所有的钱给了洛,走了。这就是最凄美的地方。洛不曾喜欢过他,对洛而...阅读 40评论 0赞 0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蓝鹰告诉大家必须在第二天拂晓之前走出白世界桥,因为白世界桥每天拂晓时分会进行自我更新,也...阅读 56评论 2赞 312.2 1.感恩宇宙,感恩吴杰师兄的缘分,与陈慧师兄的连接,有幸参加耗牛放生活动。2.感恩宇宙恩典,见到上师 ,...阅读 38评论 0赞 0评论18赞1717赞18赞赞赏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故事和酒 究竟是什么关系?”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尧舜究竟是什么关系

尧舜究竟是什么关系

首领,黄帝,玄孙,尧舜,儿子,位置,史记,禅让制,初中,地位,太史公,联盟,轩辕黄帝,颛顼,重点,帝颛顼,中来,于巨鹿,夏禹,帝喾,帝喾高辛,炎帝,章明德,蚩尤,阪泉,家天下,还记得,部落联盟,丹朱,世袭制

2007-01-26 #故事阅读

父亲与儿子 究竟是什么关系

父亲与儿子 究竟是什么关系

父亲,样子,谭文,医科大学,年轻人,内心,学医,灵魂,经历,病人,风雪,回家,下一盘棋,这个问题,发现了,大连医科大学,得越,冤家,他用,丈夫,不变,个人,世界,人世间,会报,儿子,医院,医师,医学,医疗

2011-07-07 #短篇故事

人皇伏羲究竟是何人?他与神秘的河图洛书又有什么关系?

人皇伏羲究竟是何人?他与神秘的河图洛书又有什么关系?

伏羲,人们,河图洛书,女娲,人类,八卦,始祖,和黄,华胥氏,伏羲氏,炎帝,三皇,关系,圣人,成就,神农,说法,身体,首领,龙的传人,影响,生产,人皇伏羲,究竟是,什么关系,袋子里,远古时期,于太昊,出生于,周文王

2020-08-19 #故事会在线阅读

虞姬死后被刘邦礼葬?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

虞姬死后被刘邦礼葬?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

虞姬,刘邦,项羽,两个人,楚王,美貌,西楚霸王项羽,西楚霸王,非常喜欢,美人,女子,女色,才艺,时候,是这样,历史记载,是一位,陪伴在,四面楚歌,称王,不一样,都会,倾城,俘虏,佳话,入关,剧照,勇气,咸阳,和歌

2012-02-20 #小故事

赵氏孤儿是谁?庄姬和他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呢?

赵氏孤儿是谁?庄姬和他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呢?

庄姬,赵朔,屠岸贾,程婴,赵氏孤儿,韩厥,老百姓,赵武,公孙杵臼,秦国,晋灵公,晋景公,赵盾,这个小孩,儿子,堂上,妹妹,好人,晋国,结果,那时候,子庄,姬已,宫之难,才明,灵公,穆赢,在朝,冲上,将庄

2008-09-27 #长篇故事

人皇伏羲究竟是何人?他与神秘的河图洛书又有什么关系?

人皇伏羲究竟是何人?他与神秘的河图洛书又有什么关系?

伏羲,人们,人类,八卦,始祖,和黄,女娲,华胥氏,伏羲氏,炎帝,三皇,关系,太昊,圣人,成就,河图洛书,神农,说法,身体,首领,影响,生产,袋子里,远古时期,于太昊,出生于,周文王,生伏羲,洛书,王八卦

2020-09-06 #故事会在线阅读

五胡十六国中的前凉 后凉 南凉 西凉 北凉 究竟是什么关系?

五胡十六国中的前凉 后凉 南凉 西凉 北凉 究竟是什么关系?

北凉,国家,南凉,西凉,凉州,历史,公元,少数民族,后燕,基础,将领,拥兵,西域,吕光,成汉,苻坚,王朝,中原,匈奴,凉凉,北方地区,实力比,太守,汉人,秃发,西秦,鲜卑,五胡十六国,这几个,鲜卑族

2018-05-22 #故事会在线阅读

实际上跟嫦娥后羿没什么关系:中秋节究竟是如何起源的?

实际上跟嫦娥后羿没什么关系:中秋节究竟是如何起源的?

八月十五,后羿,历法,时代,传统,周礼,起源,月宫,月令,月份,礼记,节日,周时,孟秋,季秋,中国农民,中国,传统节日,仙药,人间,农业,农作物,嫦娥,妻子,士民,成仙,尧舜,所处,说法,标志

2009-08-20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