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从《无名之辈》可以看出 每一个毫不起眼的人都有着他自己的故事

时间:2009-09-12

潘斌龙,章宇,任素汐,陈建斌,这些实力演员们努力呈上了一幅你我生活的真实写照

提示:本文共有 12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无名之辈》没有讲什么伟大的故事,没有英雄,没有绝对的正义,只是一个想当警察保安,两个不太坏的小偷,一个非常想死的瘫痪者,一个对父亲不满的高中生,还有很多特别普通的小人物,和你我相同,都是在生活中摸爬滚打奋力向上偶尔沧桑的小人物。潘斌龙,章宇,任素汐,陈建斌,这些实力演员们努力呈上了一幅你我生活的真实写照。

电影的结局,所有的矛盾都得到化解,父亲和孩子之间,恋人之间,理想和现实之间…通过屏幕上的字幕,都给了观众一个温暖的交代。这样也好,现实生活已经够残酷了,没有必要还要去电影院添堵。对于眼镜这个角色印象很深,一个没有什么本事,却想做悍匪,有大哥梦的眼镜。我觉得章宇演得很好,甚至很多时候我觉得他并没有在演,表演痕迹很淡很淡。 第一感觉是有的地方不是很合理,不过可能也是那个事发的瞬间可能做出的决定。

电影好几条线,老马这条线我觉得最深刻,表达的意思感觉有点像海边的曼彻斯特,去犯下的错始终是得不到谅解的,尤其是与自己的和解,有些错是要背负一辈子的。我们每个人都被下了平庸的诅咒,我们都是无名之辈,被不大不小的意外摧残着,过着不干净也不肮脏的生活,这生活可以被拿捏做喜剧,也可以为悲剧。

无论怎样灰头土脸,终愿不自己失最后一丝桀骜,按自己以为的那样,总是硬气地、昂扬地向前。 凡又平庸也是我,一路跌跌撞撞也要好好生活。愿我们永远内心炙热,永远热泪盈眶。看完这部电影,以为是喜剧却依旧泪目,几首插曲在电影里给了另一种感受直戳内心。也想起看驴得水的时候,那应该是在电影院里哭的最惨的一次了吧。想象总是美好的,想象中办公室里或者宿舍中一个人的我,可以安安心心看书复习。

晚饭时看了“《无名之辈》,这是11月份上的电影,评价挺高的,我也觉得很棒。虽然会有些不真实,但艺术总是高于生活不是。那一颗颗不甘平凡的心确实是我们好多人内心的写照。但他们比我们强,虽然憨皮,但他们为了不甘平凡的信念而行动着,不像我们默默的接受着生活的凌迟。看完蛮有感触,仔细想想,大多数的我们又何尝不是个无名之辈。要么甘心去接受,要么不甘心地去拼搏,到最后不管结果,无悔就好。

当真真拉着大头跑的那一刻,我觉得那是爱情,又觉得那不是爱情。那可能是大头的爱情,但不是真真的爱情吧。从电影中对“无名之辈”的挣扎深有同感,心酸,真的心疼陈建斌饰演的父亲,兄长,为工作争取的人(做为父亲和女儿关系不好,但是在最后还是想要保护她/做为兄长害得妹妹高位瘫痪,妹妹虽然毒舌,但是妹妹其实已经原谅了他,他也在努力为妹妹提供好的环境/为工作可以不顾他人的理解,并且一直为之努力,虽然最后还是保安)。

然后印象深刻的是瘫痪的妹妹,在两个应该讲的就是命运弄人吧,每一个毫不起眼的人都有他自己的故事,小人物的喜怒哀乐穿插在一起也是值得讲述的。有人心中有梦,虽然梦不一定能实现,但总是值得追寻的;有人心中有爱,不一定能得到回应,但是自己的方式去爱,对方至少是能感受到的。确实无奈,奈何为人,虽无名,但每一个人的故事都是鲜活而热烈的。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从《无名之辈》可以看出 每一个毫不起眼的人都有着他自己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刘宪华放童年照说自己不是装傻 童年就看出他是地主家的傻儿子!

刘宪华放童年照说自己不是装傻 童年就看出他是地主家的傻儿子!

刘宪华,感觉,小时候,颜值,照片,一家子,时候,娱乐圈,孩子,小提琴,样子,是非,可以看见,就是因为,很多人,好的,事情,不害羞,地步,地方,哥哥,城府,头型,小孩子,少年时期,心机,明星,潮流,衣服,鬼脸

2018-03-27 #长篇故事

哲理故事:从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开始做起

哲理故事:从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开始做起

万花园,市长,花园,小事,荒地,有一家,农民,人人,垃圾,城市,杂草,消息,记者,蔷薇,哲理故事,因为他,新来,了头,好地方,改变自己,民围,生存方式,一侧,农村,优点,事情,中学,事业,人们,养草

2009-03-09 #长篇故事

《无名之辈》:无名之辈的人生故事

《无名之辈》:无名之辈的人生故事

李海根,小人物,尊严,人生,胡广生,马先,马嘉,为了能,无名之辈,经历,一次又一次,存在感,开煤气,胡广,问嘉,生和,电影,一家,妻子,妹妹,女儿,大事,他用,价值,兄弟,城市,哥哥,命运,境遇,奇迹般地

2007-11-09 #长篇故事

《无名之辈》:我们都是无名之辈 生活中奋斗的小人物

《无名之辈》:我们都是无名之辈 生活中奋斗的小人物

影片,演员,尊严,马嘉,马先,大头,故事,喜剧片,眼镜,人物,作品,劫匪,喷子,女儿,女友,妹妹,无名之辈,笨贼,表情,语言,生活,任素汐,生活中,好的,斗智斗勇,喜剧,悲剧,意义,电影,手机店

2020-06-17 #故事会

《无名之辈》故事发生在一座山城

《无名之辈》故事发生在一座山城

悍匪,故事,保安,人物,小人物,暴力,角色,胡广生,马嘉,导演,撞死,形象,残疾人,编剧,章宇,是怎么,人家,保持沉默,全片,原因,地方,底层,方式,观众,部分,阳光,思辨,里有个,被侮辱,表现自己

2015-01-20 #经典故事

《无名之辈》说说故事中的人物

《无名之辈》说说故事中的人物

马嘉,父亲,李海根,故事,人物,电影,马先,高翔,现实,演技,镜头,生活,任素汐,宁恒,彭浩,张一曼,幻乐,段时间,潘斌龙,胡广,章宇,胡广生,陈建斌,黄毛,兄弟伙,生和,却有着,无名之辈,一生,不变

2008-05-10 #长篇故事

《无名之辈》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无名之辈》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父亲,马先,马嘉,眼镜,无名之辈,梦想,胡广生,马依,人们,剧中,女儿,抢劫犯,票房,高翔,这部电影,债主,内心,品位,喜剧,小人物,文字,时候,标准,烟花,电影,生命,的哥,男孩,眼镜蛇,老师

2011-08-06 #故事会

《无名之辈》讲述小人物的故事

《无名之辈》讲述小人物的故事

电影,无名之辈,人物,尊严,妹妹,演员,结尾,马嘉,任素汐,真的是,个人,世界,关系,全片,感觉,感情,方言,时候,冲突,生活,表演,不害怕,几个人,驴得水,哥来,章宇,胡广生,好的,都会,小人物

2011-07-26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