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黄继光的故事 为什么在人间广为流传?

时间:2009-07-05

在我国的每段历史中都有无数的英雄人物,在历史的洪流中为我们人民砥砺前行,奉献着自己的一切甚至于是珍贵的生命

提示:本文共有 7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国历史悠久,当然相应之下的政权动荡是无法避免的,又流血又牺牲。在我国的每段历史中都有无数的英雄人物,在历史的洪流中为我们人民砥砺前行,奉献着自己的一切甚至于是珍贵的生命。下面我们要说的就是英雄人物黄继光的故事。

黄继光的故事在人间广为流传

大多数人是否真正了解这位英雄人物呢,下面让我们来深入了解以下吧。黄继光是四川省中江县人,别名黄积广,生于1931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中的一员,担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45师135团第九连的通讯员。有人说他职位不高,我想崇高品德是无法用外物来衡量的,是与生俱来的独特品质。

他在1952年10月19日光荣牺牲,年仅22岁,用青春的血汗为我们争取了胜利。而后被授予“特级英雄”称号,被相关单位追加特等功。所在部队的相关党委工作处授予了黄继光同志中国共产党员荣誉,这也是黄继光同志一直以来的愿望。

如今他终于得偿所愿了,在以后人们讲述黄继光的故事时也会知道他共产党员的身份。

黄继光的故事不仅在我国有所流传,而且也被朝鲜人民周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务委员会授予其“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的光荣称号。还追加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金星奖章和一级国旗勋章这些都是对黄继光同志事件故事的肯定。

黄继光牺牲的19日晚上,他奉命与所属部队向上甘岭右翼597.9高地反击。战火凶猛战况紧急,所以他们必须抢占制高点占领阵地,为下面的战斗增加胜利的筹码。

可联合国军早在山顶设有集中火力点,严重限制了志愿军部队的前进。此刻参谋长下达爆破命令,与敌人正面火拼,加快进程。但战情对我方十分不利,发起的五次冲锋战都未取得胜利。

黄继光作为其中的一份子也急于心里,他向参谋长申请参战。在火力用光后黄继光还不放弃,用自己血肉的躯体堵住了敌人的枪口,对后来的战胜起了很大作用。

黄继光的故事过了这么久还被人们口口相传,我想起意义和作用都是十分重大的。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黄继光的故事 为什么在人间广为流传?”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永远的英雄:黄继光下

永远的英雄:黄继光下

铜雕,黄继,作品,人生,军旅,原型,艺术家,铜像,创作,视频信息,是一位,光的故事

2012-07-28 #故事会在线阅读

黄继光是我国伟大革命战争中的英雄模范

黄继光是我国伟大革命战争中的英雄模范

黄继光,黄继,地主,时候,部队,敌人,上甘岭,中国人民志愿军,上甘岭战役,抗美援朝战争,民兵,火力点,祖国,光的故事,用自己,中国,保卫祖国,四川省,后勤部,后勤工作,志愿军,战争,模范,炮火,称号,英雄,通信员,连队,阵地,高地

2009-03-20 #故事会在线阅读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广为流传 那么你知道被救的那个孩子是谁吗?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广为流传 那么你知道被救的那个孩子是谁吗?

司马光,上官,尚光,司马,孩子,水缸,孩子们,光的故事,假山,后代,时候,司马光砸缸,事迹,故事,家人,老师,教育,他没有,孩子是,回到家乡,这个故事,都知道,亲爱的朋友,小神童,出去玩,上光,事情,人民,信阳市,光山县

2019-10-05 #长篇故事

最广为流传的版本——牛郎织女相会时

最广为流传的版本——牛郎织女相会时

牛郎,织女,衣服,仙女们,牵牛,老牛,七月七,人们,仙女,故事,牛郎织女,浪漫故事,版本,小仙女,怎么会,找不到,洗完澡,代一,中静静,蓬池,金牛星,山坡上,封建制度,人间,今天天气,农家,伤心地,传说,传统,双儿

2019-08-04 #故事会在线阅读

道教中这8位神仙名气最大 在民间广为流传 你知道几个?

道教中这8位神仙名气最大 在民间广为流传 你知道几个?

民间,土地神,神仙,灶王爷,真武大帝,吕洞宾,东岳大帝,又称,玉皇大帝,人间,时期,泰山,道教,财神,仁微,武财神,赵公明,公和,土地,形象,玉皇,灶神,百姓,主管,一种是,全国各地,无量天尊,风调雨顺,元始天尊,古之子

2020-07-22 #故事会在线阅读

邓丽君虽离开我们23年 但她的《小城故事》还在上演 并广为流传

邓丽君虽离开我们23年 但她的《小城故事》还在上演 并广为流传

小城故事,邓丽君,歌曲,小城,翁清溪,庄奴,主题曲,情歌,说的说,真不错,李行,林凤娇,邓丽,钟镇涛,你的朋友,南海姑娘,又见炊烟,年发,新时代,大门,中文歌曲,三义,人间,传奇,向导,厚望,内心,塑造出,头牌,天国

2009-02-01 #短篇故事

黄继光英雄连60年来每晚首先点名黄继光

黄继光英雄连60年来每晚首先点名黄继光

黄继光,连队,官兵,英雄,黄继,训练,空降兵,精神,战士,试训,传人,任务,战斗意志,标准,机型,张宇,老班长,中国,传家宝,强军,成建制,模范,换手,珍品,血性,终点,荣誉称号,荣誉室,记者,重大任务

2007-07-20 #故事会

黄继光生前所在连队:每晚点名时先点“黄继光”

黄继光生前所在连队:每晚点名时先点“黄继光”

黄继光,官兵,训练,黄华,空降兵,换手,英雄,战士,机型,精神,战斗精神,连队,黄继,张宇,郑瑞,上级,中国,传人,任务,伞兵,传统,备份,血性,模范,步兵,空白,终点,精神力量,荣誉室,装置

2008-08-12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