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从家庭主妇逆袭到CEO 比起《如懿传》 她的人生才是平凡女人的参照剧

时间:2009-05-19

大女主Shero收官不久的延禧攻略,正在热播的如懿传,还有据说已经凉凉的范冰冰的巴清传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大女主剧

提示:本文共有 20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逆风翻盘,

做自己的“大女主”。

大女主

Shero

收官不久的《延禧攻略》,正在热播的《如懿传》,还有据说已经“凉凉”的范冰冰的《巴清传》……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大女主剧”。

但在试图歌颂女主凭借自身努力走上人生巅峰的过程中,却少不了男一二三四五明里暗里的助攻,这样的“大女主”总显得略有水分。

从家庭主妇逆袭到酒店CEO,在已经走到生娃阶段的人生节点,毅然选择逆行,只身闯荡上海滩,还把酒店开到了最繁华的地段。

我给自己写了一部现代版的“大女主戏”。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需要工作,我要有自己的事业。”

我是杨斌,8年前向丈夫说出这段话的时候,我已经当了大半年的家庭主妇。

那个时候女儿已经1岁多,为了一家人有多相处的时间,我和女儿陪做外贸的丈夫一起住在泰国。

傍晚带着孩子出门闲逛,

去热闹的夜市买又大又甜的热带水果,

看似岁月静好的舒坦日子,

我却越来越待不住。

“我真的要这样下去吗?全部围绕孩子和家庭,这样的人生是我想要的吗?”

有时去丈夫公司帮忙,我都能明显地感觉到:没有决策权,根本无法作为其他人的辅助角色实现自己的价值。

深思熟虑之后,我还是决定要有自己的事业。把孩子托付给父母,2010年底,我只身来到上海,重新开始工作。

2010年底到2012年是我最难熬的一段时间。

初来乍到,我一边思考自己事业的方向在哪里?另一边一家人分隔三地,孩子生病有时候都不知道。

丈夫更是不理解:“你干嘛要走一条最难走的路?家里的情况明明用不着你这样去拼啊。”

和所有生了娃依然在上班的女性一样,家庭和事业如何平衡,成了我最大的难关。

擦干眼泪,我开始尝试去平衡生活的一地鸡毛。

为了孩子和父母,我两周甚至一周一趟地往返于沪杭两地。丈夫虽然有牢骚,倒也没有真的反对我去闯一番事业,两人异地,沟通很重要。

没有电视里天降救星的烂俗情节,我一步一步走过来,自己熬过了最难的这段时期。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月子会所。当年这个行业还不像现在这样普及,我从私密性强、高质量的服务中看到了这个产业所蕴含的巨大商机。

我萌生了自己创办月子会所的想法,当断则断,就这样开始闯入了一个新行业。

没有专业经验,我一家家地去体验,把服务流程记下来,甚至连月子餐的比例都一一记下对比。我也是个母亲,我太清楚客人的需求是什么。

凭借着敏锐的市场嗅觉,我的悦悦满会所一炮而红,如今已经做到了全国行业前三。

事业算是有了不小的起色,家人终于认可了我的坚持。父母正好退休,决定举家搬迁到上海,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然而,没有波折的人生不足以言精彩。

悦悦满做大之后不可避免地遇到了理念不合的问题,我没有犹豫太久,退出了月子会所的生意,转而承包了其所在的酒店。

这是一个全新的行业,要学的东西很多,要做的事情也很多。

那段时间,我几乎24小时不回家,吃住都在酒店,就是为了把这个行业吃透。好在付出总有回报,之后酒店连续三个月业绩都超过上一年同期10万以上。

不过我也发现,这家2008年开业的酒店,各种设备都在慢慢变陈旧,作为经营者,不得不对风险未雨绸缪。

接触了不少来谈合作的人之后,我决定做一家连锁型的中档酒店。

酒店的地段非常好,周边有著名的虹口足球场,

不仅是申花主场,还是巨星演唱会的必选之地,

陈奕迅、林宥嘉、五月天都曾在这里激情开唱。

酒店就在龙之梦购物中心里,

大型商业综合体带来难以预估的人流量。

轨道交通更是无缝连接,

不用出地铁站就能找到酒店。

但这样区位绝佳的商圈,附近除了年代久远的汉庭,就是喜来登这样的五星级酒店,中档酒店非常少。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大商机。

经过大半年的装修,桔子酒店(上海虹口足球场店)终于要开业了。

浅灰色和木色是酒店的主调,

带有书卷的文艺气息;

足球的六边形图案散落在空间里,

听起来便是一个有趣的邂逅。

公共休息区的墙壁上,

挂着足球运动员决战绿茵场的画作。

餐厅水吧的齿轮装饰品上,

画着足球巨星的漫画头像。

足球元素虽然不多,却在简单几笔中为酒店增添了一抹亮色。

桔子酒店一共有125个客房,5个设计主题。

森林狂欢以麋鹿为主要意象,颜色跳脱。

“八十五度灰”这个名字让人忍俊不禁,

房间以灰黑色调为主,看上去很沉稳,

不过一旦打开灯光,又有挡不住的”诱惑感“。

“蝙蝠侠归来”主题房间的顶灯是蝙蝠的形状,

不知道墙壁上的素描的城市是不是哥谭市呢?

“沧海”的房间色调偏蓝,

墙壁上是抽象化海浪波纹。

“都市”节奏则敞亮明快,

几乎没有多余的装饰物。

我对酒店行业有特殊的感情,现在互联网已经取代了很多行业,但服务行业不可能被取代,尤其是酒店住宿业。

这也是我选择深耕酒店行业的原因,而对这家酒店的未来,我充满信心。

现在回过头去看最艰难的时光,我已经不觉得苦了。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我会尽可能地满足家人的要求,但家庭和事业二选一,我肯定选择事业,性格如此。

有的人想全身心地照顾家庭,有的人不愿放弃自己蓬勃的梦想,归根究底,这只是个人选择的问题。

我认为人生的轨道不是既定的,就算结婚生子,女性也一样可以逆风而行,追求自己的梦想。

如果你对她的故事感兴趣,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从家庭主妇逆袭到CEO 比起《如懿传》 她的人生才是平凡女人的参照剧”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从家庭主妇到加州律师到影视编剧 30岁后我凭什么人生逆袭?

从家庭主妇到加州律师到影视编剧 30岁后我凭什么人生逆袭?

人生,硅谷,律师,故事,虎皮,生活,加州,同学,编剧,小说,朋友,才能,时候,法学院,经历,起点,运气,全职妈妈,总觉得,我开始,家庭主妇,不一样,世界,东西,作家,关系,同伴,名校,孩子,学院

2020-08-15 #故事会

从家庭主妇逆袭为“奔驰姐”凌莉 完美诠释金辉育人之道

从家庭主妇逆袭为“奔驰姐”凌莉 完美诠释金辉育人之道

凌莉,金辉,公司,业绩,父母,名酒,爸妈,货仓,挑战,池金,人生,烤面筋,员工,平台,机制,董事长,面筋,马拉松,马拉,年龄,时间,男女,青年,郑开,家庭主妇,一家,下子,个人,农村,全村

2014-07-10 #故事会

刘敏涛从家庭主妇逆袭:在婚姻中 女性一定不能失去自我!

刘敏涛从家庭主妇逆袭:在婚姻中 女性一定不能失去自我!

刘敏涛,丈夫,人生,网友,叛逆,女人,娱乐圈,演技,家庭主妇,单身,社会,角色,冰淇淋,女性,婚姻,标准,演员,观众,生活,结婚吧,伪装者,事业,世俗,假人,前辈,勇气,巅峰,年纪,演技派,终归是

2007-08-16 #故事会

《加油罗武林》——家庭主妇的逆袭

《加油罗武林》——家庭主妇的逆袭

宰光,罗武林,中饰,毕业于,曾参,主要作品,家庭主妇,女主播,电视台,等奖项,韩国,演技大赏,幼兰,李必模,李世昌,李西妍,梁静,梁金锡,杨喜京,欧巴桑,韩秀妍,国民大学,浪漫小镇,偷腥,上镜,丈夫,上流社会,代表,中坚,会长

2007-01-29 #短篇故事

家庭主妇的成功逆袭之西点店

家庭主妇的成功逆袭之西点店

西点,老公,生活,儿子,老师,培训,才能够,家庭主妇,好的,都会,孩子,建议,感觉,时候,生意,开一家,真的是,子都,段时间,充满了,一家,制作方,制作方法,功劳,商场,学员,干点,店里,意义,时间

2009-07-29 #小故事

《加油罗武林》——家庭主妇的逆袭

《加油罗武林》——家庭主妇的逆袭

中饰,学校,匹诺曹,上镜,会长,大韩民国,我心,影像,等奖项,电视台,毕业于,事物的秘密,最佳情侣,韩国首尔艺术大学,演技大赏

2020-08-16 #故事会在线阅读

爸妈离婚后 我妈从家庭主妇逆袭为销售总监 逆袭成了我的偶像

爸妈离婚后 我妈从家庭主妇逆袭为销售总监 逆袭成了我的偶像

母亲,父亲,生活,婚姻,上海,家庭,父母,男人,公司,事业,命运,女人,妈妈,爸爸,社会,我妈妈,基础,家人,爱情,建立在,一种幸福,不久后,就这样,家庭责任,异地恋,找工作,有能力,得多,许老,家庭主妇

2012-03-30 #故事会

80后家庭主妇成功逆袭

80后家庭主妇成功逆袭

爆款,客户,只有你,东西,这样子,好的,家有,个例,卖场,加精,我家,店面,店里,黏性,认知度,流失,为什么不,没有办法,可以买到,你就会,买东西,只会在,各大城市,效果好,这个东西,简单的说,重点是,在别

2020-08-15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