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年经人结婚要不要彩礼?要多少?两家人都委屈有话要说

时间:2009-01-04

这不禁让人唏嘘,想想当初两个人谈恋爱甜蜜的模样,谁也没有想到会分手

提示:本文共有 11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前几天说到一个朋友小月,和男朋友谈恋爱已经八年了,可是因为彩礼,慢慢地两家矛盾越来越大,两个人的感情也出现问题,最后分手了。这不禁让人唏嘘,想想当初两个人谈恋爱甜蜜的模样,谁也没有想到会分手。现在很多年轻人会因为彩礼的钱吵架闹矛盾。那么彩礼该不该给,给多给少,两家人都有话说。

男方

1、不想给。

现在的年轻人结婚之前都要求有房有车,本来家庭就不富裕的人家,买完这些身上就没有什么钱了,可能还会有负债。这个时候女方家里还想要彩礼,凭什么啊。为什么都是男方买这些,女方什么东西都不出,就能嫁过来。

2、给的不多。

两个人的家庭条件都差不多,谁也不能说是谁攀附了谁,平时的定亲彩礼钱还有酒席什么的,都要个一般的。房子的话年轻人还贷款,首付也要出一点。买完房子想要装修的话,就要女方家里一起承担点,反正也都是为了两个孩子。彩礼不多给,就是正常的习俗来就可以了。

3、随便要。

一般来说,彩礼也和家庭条件有关系,现在彩礼的金额大小不一,有的几千一万的也有,好几百万几千万的也是有,只是要看个人的家庭情况。家庭情况好的,就随便要了,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反正这些钱也都是想给儿子花的,只要儿子高兴以后生活美满就可以了。

女方

1、必须给。

很多男人说婚前买房买车为什么还要给彩礼,那么女方也有话说,嫁到你们家里就是你们家的人了,为你生孩子,洗衣服做饭,和你一起度过下半生。只是要彩礼钱来看看你们家的态度。既然彩礼都不想给,说明也没有那么想娶。而且现在男方家里也总是不知足,你如果不要彩礼吧,他们家里人还觉得是你上赶着想要嫁给他们家,婆婆在外面还会说自己儿子有本事的,根本不会体谅你。

2、正常。

因为现在也不和以前一样了,对于女儿也是非常疼爱,只是想要嫁闺女并不是卖闺女,按照正常的礼节来就行。再说了,彩礼男方给了之后也不乱花,这些都是会随着女方的嫁妆一起过去的。也有可能男方家里正缺钱,直接定亲的时候退回去了,也就是走个形式。不然这不给彩礼,周围的人也会在一旁议论纷纷,对女生也不好。

3、多给。

有的女人家里可能不止这一个孩子,下面还有弟弟妹妹的,这时候父母年纪也大了,劳动力没有那么强壮,收入不是很稳定。这时候多要一点彩礼是想要补贴家用,让家人不那么辛苦,也是辛辛苦苦养育自己这么多年的人。再说了,女方嫁过去肯定会和男人一起去还房贷共同生活了,以后的钱也是两个人的,这时候多要点彩礼钱没有什么。

4、不要彩礼。

之前看过一个新闻,好几对新人结婚,女方都是不要彩礼。她们的评判标准就是嫁给的爱情才不要彩礼,那么要彩礼的人都是没有爱情的。在结婚的时候还大喊:我们嫁给了爱情。在她们看来彩礼并没有那么重要,而且也觉得没有那么大的负担。

其实对于彩礼给不给,给多给少,都是要看两个人的家庭情况。都是站在自己的位置来思考问题,没有什么对与错,只有利益。那么,你认为结婚要不要给彩礼呢?有什么理由?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年经人结婚要不要彩礼?要多少?两家人都委屈有话要说”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结婚彩礼要不要?真实故事告诉你

结婚彩礼要不要?真实故事告诉你

老公,彩礼,孩子,男友,男方,百家号,作者,凤凰,婚礼,父亲,两家人,要不要,人生,事情,大儿子,年龄,婴儿,妈妈,对方,犹新,彩礼钱,手机,观点,告诉你,真实故事,如花,棉花糖,网易,一来二往,一家人

2020-09-26 #经典故事

无彩礼要不要结婚 用这个例子告诉你

无彩礼要不要结婚 用这个例子告诉你

彩礼,女方,男方,父母,家庭,能力,儿子,对方,男人,拜金,儿媳,买车,事情,具体情况,品行,大旗,婚姻,娶媳妇,婚事,孩子,子鸡,实际,家境,家庭会,新人,情况,性格,房子,成本,感情

2020-09-27 #短篇故事

故事:结婚当天 岳母坐地起价加彩礼 新郎的举动惊呆众人

故事:结婚当天 岳母坐地起价加彩礼 新郎的举动惊呆众人

谭先生,岳母,彩礼,妻子,婚礼,坐地起价,众人,感情,这段感情,举动,婆家,婚姻,父母,习俗,伴郎,全款,女儿,家人,子女,建议,房间,新郎,朋友,诚意,贪欲,问题,交往,两家人,两个人,但不能

2020-09-28 #故事阅读

“妈 还俺20万彩礼钱”“钱和孩子都别想要 离婚”|百家故事

“妈 还俺20万彩礼钱”“钱和孩子都别想要 离婚”|百家故事

小玉,孩子,小强,丈母娘,双方,女婿,男人,老汉,婆婆,日子,生活,两家人,彩礼,女儿,婆家,家人,两个人,人们,事情,价码,内心,妮子,声音,官司,小伙,对方,小伙子,山村,情感,村里人

2011-04-10 #故事阅读

故事 儿子新婚亲娘却横死媳妇拿10万彩礼失踪 老天都不放过她

故事 儿子新婚亲娘却横死媳妇拿10万彩礼失踪 老天都不放过她

李晓,翠香,人家,媳妇,家人,没过多久,两家人,这件事情,李家媳妇,三喜,方家里,图文,人生,一段时间,亲戚朋友,两家子,他乡遇故知,十分满意,再加,养女,医院,媒人,姑娘,婚姻,婚戒,婚纱,感觉,彩礼,手机,新婚夜

2020-09-28 #故事会

三年爱情 却因为十万彩礼而分手 究竟是谁的错?

三年爱情 却因为十万彩礼而分手 究竟是谁的错?

彩礼,兰兰,父母,两个人,大鹏,女儿,双方,感情,男女双方,男方,家庭,对方,彩礼钱,两家人,问题,时候,日子,男朋友,生活,不容易,不相信,两个孩子,万都,主张,儿女,妈妈,女方,家长,小两口,朋友

2020-04-10 #故事阅读

“腊八”有话要说(小段子)

“腊八”有话要说(小段子)

传说,人们,腊八粥,岳飞,朱元璋,民工,家人,岳家军,打鬼,真爱,赤豆,腊日,逝者,长城,杂粮粥,元未明,大才,子都,尔言,差科,汉胡,杜甫,梅柳,紫宸,金朱,陆游,须惟,陶渊明,一锅,大破

2018-10-07 #故事会

关于孩子教育 老师有话要说……

关于孩子教育 老师有话要说……

孩子,老师,家长,父母,教育,家庭,问题,小妤,对孩子,家庭环境,小宇,习惯,作业,同学,成绩,早恋,爸爸,课堂,周军,陈家彬,林秋红,让孩子,一生,事情,兴趣,化名,叛逆,品行,学校,妈妈

2016-01-23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