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今年最虐日本悬疑片!《昼颜》两男主角出演 不到最后猜不到结局

时间:2008-11-16

但既然要推荐,就要推荐一部眼下最值得一看的去年冬天与你分手

提示:本文共有 29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文/头号电影院懂小姐(topcinema原创,严禁转载)

有一段时间没有给你们推荐日本电影了。

但既然要推荐,就要推荐一部眼下最值得一看的——

《去年冬天与你分手》。

这部电影3月在日本上映,6月刚刚出现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展映片中,它不是一部被热炒的电影,却收获不少意外的好评。

让不少人意外的是,这部电影虽然有一个偶像剧般的名字,还有偶像演员的阵容,但谁都没有想到,它会是一部披着爱情外衣的虐心悬疑片。

虽然之前看过不少悬疑类的日本电影,但我可以说,这一部,多次反转又反转,不到最后根本猜不到故事的全部细节和完整结局。

有人说,上一次有种感觉还是看东野圭吾的《嫌疑人X的献身》,这应该是对这部电影的一个极高评价。

爱情、犯罪、悬疑。

这是日本悬疑小说里常见的一个套路,而但凡能写出新意的,往往都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

这次,这部电影正是翻拍自同名小说《去年冬天与你分手》。小说作者是目前日本小说界一颗新星:中村文则。他的作品获得芥川龙之介奖、大江健三郎奖等多个日本国内著名文学奖项。他受到陀思妥耶夫斯基、卡夫卡、太宰治、大江健三郎、萨特等的影响,作品广泛描写人的苦难。

这个故事最妙的地方便是其中多重反转的设计,所以,这部电影不怕被剧透。

因为不到最后,根本猜不到故事的全貌。

作者在其中精心埋下了多个反转点,一个个拧开水龙头,最后,会让你忘了片中所有偶像演员的脸,只会被故事本身所震撼。

这部电影在香港的预告片中就用了四个字来总结影片:全是陷阱。

一点也没错。

如果熟悉日剧和日本电影的观众,也许有人率先注意到这部电影是因为其中的两位知名日本男演员,一位是斋藤工,一位是北村一辉,都是近年来活跃在一线的日本男星。

他们此前最出名的合作作品是那部曾引发热议的日本婚外情电视剧《昼颜》,斋藤工扮演生物老师北野裕一郎,北村一辉扮演杂志插画家加藤修。

在《去年冬天与你分手》中,他们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但他们都不是影片的第一男主角。

第一男主角是岩田刚典扮演的一名自由记者耶云恭介。

影片一开场,耶云恭介找到北村一辉扮演的杂志社主编小林良树,说自己想要追踪报道纵火嫌犯、摄影师木原坂雄大。

三个男人的命运纠葛,就此拉开序幕。

原来,在此之前,木原坂雄大拍摄时摄影棚失火,拍摄中的女模特亚希子丧命于大火之中。但他说是因为拍摄时蜡烛不慎跌倒,引发火灾。

此案最终定性为意外,他也没有被治罪,继续着自己的摄影工作。

但恭介并不这样认为,他坚持认为雄大是杀人凶手,并且信誓旦旦要调查下去,追查真相,写一本书。

因为他查到,在雄大成长于单亲家庭,小时候,他的父亲被杀遇害,当时他和姐姐也被嫌犯用刀捅成重伤。

他甚至亲自找上门去,找到雄大,说要写他的故事。而生性不羁的雄大,却出人意料答应了他的要求,还把自家的门卡给了他。

雄大一直很依赖姐姐朱里,两人的关系也异于一般姐弟般亲密。雄大向姐姐提到恭介采访他的事情,姐姐说他来处理。

而在恭介对雄大的采访中,恭介问雄大,他和姐姐的关系是否超越普通姐弟,被雄大断然否认。

对雄大的调查在相关人士中持续展开:拍摄蝴蝶的蝴蝶标本家、雄大当年的同学,还有当年查案的警察。

但那位老警察说,这个案件,他完全不想再回忆。欲言又止,似有隐情。

恭介直接问,如果孩子们的证言诠释胡编乱造的呢,也许是他们姐弟两人杀了父亲,做了伪证。因为他听说两个孩子当年受到父亲的虐待。

在后来的编辑部,问题再次被摆上台面——

“10来岁的孩子,真能做出这种可怕的事情吗?”

当杂志社的人问到这个问题时,恭介的答案是:能啊,如果是怪物的话。

至于如何解释木原坂姐弟被身高超过1.7米的人捅伤的问题,恭介大胆猜想可能还有另外一个人。

第一次翻转。

事情在朝着恭介调查的方向一步步走去,同时,他疏忽了与他原定10月要结婚的未婚妻百合子。

这个时候,被雄大钻了空子。他背着恭介邀约百合子,去当他的摄影模特。

当恭介发现百合子失踪时,惊觉百合子受到恭介蛊惑,他找上门,但百合子不愿跟他回家。

恭介慌张中报警,未果,于是选择给杂志社的小林良树打电话,告诉他此事。与此同时,小林找人查到,恭介是假名,他也并非是什么自由记者。

得到消息的小林,一边赶往雄大的摄影工作室,一边给朱理打电话,告诉她:你的弟弟又犯病了。

原来,小林和朱理早就认识,并且保持着亲密关系。

显然,他知道这对姐弟的很多秘密——十几年前,还是姐弟俩父亲学生的他,来到老师的家中,却意外目睹了这个家里的惊人秘密:被打伤的弟弟雄大,还有正在被父亲猥亵的姐姐朱里。

而正是小林,之后见证了姐弟俩杀掉了父亲,并且制造伪证,捅伤了姐弟俩。

第二次翻转。

小林和恭介同时赶到雄大的摄影工作室,但现场已经燃起熊熊大火。熊熊火焰中,雄大对百合子视而不见,反而对着火场一阵猛拍。

因为有了两个目击证人,恭介最终被捕,尽管他依然辩解只是意外,但他视而不见的事实已经无法狡辩。

痛失未婚妻的恭介向小林提出要求,希望他陪同自己去看百合子的遗体。小林问他需要什么帮助,他的回答是:等我把稿子写完。

一直怀疑恭介身份的小林,终于查到恭介之前的身份。

与此同时,他也发现了另外一个秘密。

原来,第一次在雄大摄影工作室葬身火海的模特亚希子,是恭介的前女友。

恭介费尽心思,要追查火灾的真相,原来并不是为了写什么报道,是为了替前女友报仇。

特别要提到与电影名字有关的一点,也就是,片名为什么叫《去年冬天与你分手》?

亚希子死后,恭介决定报仇。

他含着泪说:你的男友决不能是个怪物,所以,去年冬天,我决定和你分手。

而化身为怪物。

第三次翻转。

在恭介看到当时亚希子丧生火灾的消息后,就赶来调查事件真相。

他跟踪雄大的姐姐朱里来到公寓,结果,一心要保护弟弟雄大的姐姐朱里给他下了药,强迫他与自己上床。

之后,朱里告诉了恭介一个残酷的真相:亚希子根本不是死于意外的火灾。

因为弟弟雄大已经多年没有拍出好的摄影作品,在遇到亚希子之后,他突然有了灵感。雄大多次劝说亚希子做他的模特,但被拒绝,之后,对弟弟一味宠溺的姐姐朱里,教唆杂志社的情人小林一起,绑架了亚希子,强迫她做弟弟的模特。

拍摄时,亚希子一直不从,雄大无法拍出好照片,于是,朱里将燃烧的蜡烛扔向被捆绑住的亚希子,现场燃起熊熊大火。当时,雄大、小林也在现场。

真正的凶手,是雄大的姐姐,朱里。

也许很多人觉得,故事到这里,恭介失去了前女友和未婚妻,雄大也被关进了监狱,小林的身份和姐弟俩的过去也被曝光,故事将在这一系列扭曲的发展中结束时,影片真正的高潮才终于到来——

这部电影,居然还有第四次翻转!

最终,恭介写了一本书,一本寄给了监狱里的雄大,还有一本,留在自己的住所,被小林翻阅。

完整的秘密,就藏在那本书里。

但这个结局我不打算剧透,相信很多人看到最后,都会被作者的脑洞所折服。

也许,还会有人看到头皮发麻。

这部电影的可怕在于,当你以为故事已经到你的底线时,进度条却告诉你:还没完!

难怪有人会夸它是今年上半年排到前三的电影。

正如一位网友所言:不到最后十分钟,完全没法想象事情全部的真相。

这种非常日式、人性扭曲到变态的悬疑电影,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也大有人在,目前评价比较两极。目前豆瓣7.7分。

毕竟,这么悲伤又变态的故事,也只有日本人才能写得出和拍得出来。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今年最虐日本悬疑片!《昼颜》两男主角出演 不到最后猜不到结局”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结局神反转的5部日系悬疑片 凶手你绝对猜不到!

结局神反转的5部日系悬疑片 凶手你绝对猜不到!

悬疑,桐子,剧情,日本,黑井,大冢,律师,线索,作者,先生,结局,年年,剪刀男,寡妇,小说,放高利贷,拇指,方式,真相,管家,东野圭吾,流星之绊,松本清张,人物,佳作,关系,凶手,原著,套路,嫌疑人

2020-07-14 #故事阅读

金庸笔下唯一一个名字代表结局的男主角 只有两个字 非常明显

金庸笔下唯一一个名字代表结局的男主角 只有两个字 非常明显

段誉,故事,主角,男主角,名字,代表,他的名字,结局,杨过,非常明显,人物,含义,大理,本事,皇帝,中的男主角,而今天,萧峰,郭靖,金庸,陈家洛,韦小宝,不一样,下练,都会,中都,中心,为国为民,事情,光环

2007-08-20 #故事阅读

凿壁借光的成语故事妇孺皆知 男主角匡衡最后结局如何?

凿壁借光的成语故事妇孺皆知 男主角匡衡最后结局如何?

匡衡,汉元帝,诗经,石显,汉成帝,经学家,丞相,时间,时期,韦玄成,中书令,太子,男主角,后升,好的,亲戚,东西,一面,临工,亮光,人家,休息时间,仆人,儒术,位极人臣,其意,成语故事,劳动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程

2017-10-17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下一站是幸福》临近结局 女主角与男配角要结婚 情人节快乐!

《下一站是幸福》临近结局 女主角与男配角要结婚 情人节快乐!

繁星,观众,感情,叶鹿鸣,下一站是幸福,下一站,大结局,女儿,电视剧,父亲,爱情,结局,编剧,距离,透露出,宋茜,宋威,宋贺,顾观,爆款,网友,收视,实时,剧情,剧中,亲情,事情,分分合合,太会,强势

2018-05-31 #长篇故事

《庆余年》结局大反转 男主角被杀 精品佳剧成大烂尾了?

《庆余年》结局大反转 男主角被杀 精品佳剧成大烂尾了?

范闲,观众,庆余年,李沁,剧中,男主角,热度,张若昀,陈道明,陈萍萍,收视,情节,狂潮,故事,老戏骨,角色,郡主,二皇子,被杀死,这个角色,于荣光,孙皓,吴刚,宋轶,林婉儿,林婉,辛芷蕾,郭麒麟,女主角,和庆

2011-06-25 #经典故事

他是金庸笔下唯一没有好下场的男主角 一直很不幸 结局也很可怜

他是金庸笔下唯一没有好下场的男主角 一直很不幸 结局也很可怜

萧峰,男主角,金庸,一生,先生,故事,父亲,笔下,结局,很不幸,主角,下场,不幸,光环,人物,小说,好下场,遭遇,一直都,张无忌,杨过,郭靖,阿朱,韦小宝,高强,三兄弟,好的,亮眼,两国之间,亲生父母

2014-04-20 #经典故事

《猜不到结局的鬼故事》抖音上的鬼故事叫什么小说 第四十二章 花溆7 猜不到结局的

《猜不到结局的鬼故事》抖音上的鬼故事叫什么小说 第四十二章 花溆7 猜不到结局的

尹千,大人,王琦,卢生,金簪,张承,龚氏,柳生,龚某,柚子,鬼故事,客商,夫妇,结局,谜题,猜不到,京城,东西,伤人,县衙,尸体,捕快,本官,山闻言,薛夫人,井里,地方,小人,小女,生日

2020-05-15 #小故事

为什么 一个好的爱情故事 不是女主角的死亡 或男主角的悲剧

为什么 一个好的爱情故事 不是女主角的死亡 或男主角的悲剧

全文,结局,电视剧,收视率,悲剧,结尾,发展,青春偶像剧,一般都,完美的结局,不过是,就知道,谁和谁,很好看,潜在价值,在一起了

2020-06-30 #短篇故事